5月12日 旅行中...


走到哪,都熱的天氣。


終於放假了...

這個月唯一的3天假,但早上回家後,就上網看動畫,結果網頁掛點,不能看之後,猶豫了好多下,就決定出發往北橫;12點多只帶旅遊地圖跟相機就出發了,當然要先去加好油,不然山上可沒地方加油。



明池森林遊樂區


沿途,人煙稀少、風光明媚,雖然都是山路,路又窄,但也沒什麼車,大約1點半就到明池森林遊樂區了。



出大太陽,但山上天氣還蠻涼快,尤其是漫步在森林之間,還有涼涼的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以下是明池的簡介:

池森林遊樂區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北橫公路的最高處,標高約一千二百公尺,終年煙嵐繚繞、雲霧飄渺,景觀瞬間變化,高海拔的自然風景靈秀涼爽,亦是最佳避暑勝地,素有 「北橫之珠」的美譽。 

明池森林遊樂區為國內首座以「園林」手法規劃設置,設計了唐代風格的「靜石園」、「慈園」,並針對豐富的柳杉人工林、原始檜木林、鳥類及蝴蝶生態,規劃了許多觀景步道與環池步道,明池山莊提供舒適的住宿設施,並依山勢而建的渡假小木屋,錯落有致,提供浪漫的渡假環境。從明池遠眺雪山山脈,景觀有如桃源勝境,令人心曠神怡。




明池分為森林遊樂區跟神木園兩個部分,在森林遊樂區逛了一個多小時,就繼續往北橫桃園方向前進;因為神木園區有管制,要申請才能去,就沒去了。

明池森林遊樂區網址: 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omepage.htm

我的相簿



巴陵


離開明池後,隨這沿途美麗的風光,進入桃園縣復興鄉,來到拉拉山的巴陵,這裡是原住民部落,分為上、中、下巴陵,落差還蠻大的;這裡最有名的特產就屬水蜜桃了,我也買了一盒寄回宜蘭。



而這邊主要景點有拉拉山自然保護區,裡面的以神木群為主要景色,巴陵大橋跟吊橋也不錯看;只是來到這邊以經4點多,去上巴陵繞了一下,好高的部落,海拔1500公尺,住在這邊雖然偏僻了點,但好像還不錯!



由於神木園區只開放到5點,時間上來不及,本來要住在這,可是找不到喜歡的民宿,就先離開了。

巴陵e化部落網站: http://cna.cycu.edu.tw/~rainboy/church/index.htm

我的相簿 



綠光森林
(富野綿羊牧場)


5點多了,我還在北橫,整想開車去桃園找住宿的地方,路上不小心看到綠光森林的招牌,對這個名稱有點印象,就彎進去看看;本來以為這裡只是民宿,沒想到其實還是一個羊咩咩的牧場,而且有提供住宿、餐飲,就乾脆住在這裡了。



這間民宿很歐風,主要建築採用都繹式歐洲建築,1、2樓為餐廳,3樓以上為民宿,民宿有雙人、四人房型,以這邊的環境來說價位還OK。




而戶外的部分,則有綿羊放牧區、竹林區...等,詳細可以看他們的網站。




這裡平常還蠻多遊客的,用晚餐前還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可是今天住宿的不多,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晚上有提供KTV、Wii的設施,讓你不至於無聊,當然晚上也可以去外面逛逛,很涼快說。


綠光森林 富野綿羊牧場 網址: http://www.furano.com.tw/home.html

我的相簿 




今天整天都在北橫山上,在綠光森林住了一晚,結束第一天的旅程(點此可以看到下一篇唷!) ...


或許...多個伴,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