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旅行中...


天氣依舊晴朗,旅遊好天氣。


早上,在綠光森林(點此連結上一篇),很早就起來了。

起床的時後才5點初,牧場的工作人員也還沒起床,不知道要去哪,只好先窩在房間裡面,看這自己帶來的小說;看到8點多,才看完,先去盥洗,早餐時間也到了,就下去吃早餐。

蠻豐盛的早餐...

有淋百香果汁的拉沙、烤麵包,還有旁邊圖片裡那盤主餐跟飲料。


用完早餐後,到園區走走;因為牧場10點才開始營業,所以裡面除了在洗羊咩咩宿舍,跟澆花、打掃環境的員工,都沒其他遊客在,我就隨意逛逛,然後告別那邊的員工後,離開我這一晚住的地方 - 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繼續往下一個未知的地方前進。



慈湖


慈湖,不過是個湖...



但它卻是先總統 蔣中正,掛掉後長眠的地方。

那天去,遊客還蠻多的,因為慈湖也算是桃園的知名景點之一;看到一堆小童子軍,臂章上繡這宜蘭縣,在看看名牌上有這XX國小的字樣,原來是我們宜蘭的小學童軍團,來這裡觀光。

不過來慈湖觀光,可不是只看湖跟蔣公的陵寢,最有看頭的,還是三軍儀隊的衛兵交接,只是要剛好遇到交接時間,才有的看。

那天很幸運,走到慈湖陵寢前衛兵正要交接,雖然非假日,但圍觀的人還真不少。



慈湖簡介:

「慈湖」位於桃園大溪鎮,佔地約30公頃,因故總統 蔣公生前經常駐臨於此,湖光山色近似浙江奉化故里,為表對慈母懷念,所以將此地更改名為慈湖。「陵寢」是一座平淡樸實的四合院落,建築物簡單素雅,給人安寧的感覺。進入陵寢行過天井為奉厝的正廳,一般謁陵者均在天井行禮致敬。 蔣氏父子安眠於此相距不遠,已經成為各界人士前來謁陵緬懷的場所。


兩蔣文化園區 桃園縣觀光導覽網: 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jiang/jiang04.aspx

我的相簿



大溪老街


離開慈湖後,接這往大溪鎮市區的方向前進。

來到大溪鎮上,當然就要參觀這邊的老街,大溪老街在台灣可是有名的勒!除了有當地特色的建築物,還有很多著名的小吃。



來到這,我把車停在中山公園旁的停車場後,就用步行的方式,參觀大溪鎮的街道。

走蠻多路的,早知道就帶小折來...

 

當然,大溪的名產,也是赫赫有名的,尤其是大溪豆乾,遠近馳名。

那天遊客也蠻多的,但是巷道多,又在市區,反而沒那麼人擠人,不知道假日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在我下車後,走不久看到一個攤子,賣滷味的,叫老阿伯現滷豆干超多人在排隊的,不過我沒去買,因為早上吃了豐盛的早餐後,到現在肚子還不餓;而且我現在不想吃豆干,所以也就沒買大溪著名的豆干了...因為之前念書的時後住桃園常吃。

不過我倒是有去吃里長嬤的碗粿,冰冰的碗粿,加上好吃的配料(裡面用了蠻多食材),有葷的,也有素的,真的不錯吃!那天沒什麼人,不知道這家碗粿的名氣,只是隨意吃吃,後來才發現這間里長嬤的碗粿,是大溪老街很有名的小吃店。哈~哈~還好有吃到!



逛完大溪老街後,本來要去找朋友,可是超過中午用餐時間,加上他要上班,所已在桃園縣內繞了一大圈,亂走亂走,看到往鶯歌的路牌,便往那個方向前進,衝啊~


大溪鎮公所 旅遊導覽網: http://www.dashi.gov.tw/travel.htm

我的相簿



鶯歌老街

台北縣鶯歌鎮一個專門出產陶瓷文化的工業重鎮,鶯歌陶遠近馳名,近年來出了生產陶瓷以外,也積極推動觀光產業,而鶯歌老街就是一個觀光景點。



以前有經過鶯歌過,不過今天倒是第一次進來鶯歌老街,說是老街,其實大部分的建築都已經翻新過,雖然還保留早期的建築風貌,但比較沒有老街的感覺。

在鶯歌鎮繞了一下,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後,便步行去鶯歌觀光老街上閒逛,只是很多地方的道路都還在鋪新的地磚...

老街上賣的還是以陶瓷為主,但可能是觀光景點的關係吧!賣的陶瓷作品,價位都不便宜,蠻多高檔貨的,不過也有在路邊看到一些便宜,沒有上釉的陶器,當然老街上很多陶瓷店都有提供拉坯的體驗。



來到這裡,也過了中午,雖然稍早在桃園有吃過東西,但是肚子餓,還是想吃點什麼的,剛好看到一個招牌"甕仔麵",很好奇就去吃看看。

只是...

除了裝食物的器皿是一個小甕,裡面的食物到沒什麼特別之處,道是免費的酸梅汁不錯喝(口渴了)。



吃完後,在街上也不知道要逛什麼,有點走馬看花,不過這邊遊客不少就是了... (情侶超多的,好閃!)

本來還想去臨近的三峽老街看看,可是我懶得找路,加上高速公路就在眼前,接這下來就直接往烏來前進。


台北縣鶯歌鎮公所全球資訊網站: http://www.yingge.tpc.gov.tw/

鶯歌老街商圈 網址: http://www.emeco.go2tw.net/

我的相簿



烏來老街

到烏來之前,在新店的時後,因為找不到往台9線的路,稍微繞了一大圈...

不過還好後來有找道路。



烏來鄉位於臺北縣之最南端,全鄉面積三二一平方公里,為縣內唯一的山地鄉。烏來鄉名取自鄉內烏來村之舊名「烏來社」(urail),相傳為三百年前泰雅族原住民狩獵至此,發現有冒煙的熱水從河谷岸隙間滾沸湧出,齊呼曰「uraikirofu」urai就是溫泉,kirofu意為熱騰騰。

烏來溫泉,為微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是無色透明的泉質。


以上內容摘取自
烏來鄉觀光網-烏來溫泉頁面


裡面還有介紹溫泉的泡法跟注意事項喔!





烏來老街上也蠻多好吃的,不過手上沒資訊只能憑記憶跟感覺去找一些當地的小吃品嘗,例如:山豬肉香腸、高家冰蛋...等等,蠻多風味小吃,由於這邊也是泰雅族的村落,所以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傳統的泰雅族手工藝品,這理來有一間泰雅博物館,只是我來到這邊的時後,博物館已經關門了,殘念。


烏來觀光網: http://w1.viewrich.com/wulai/wulai2/

烏來文化生態旅遊網: http://www.ecoulay.org/

烏來泰雅博物館 網址: http://www.atayal.tpc.gov.tw/

我的相簿




晚上就在烏來這住宿吧!

可以好好泡個溫泉。


這邊蠻多溫泉旅館、飯店,價位從一千不到的小旅館到上萬的渡假飯店都有,差好多喔!我選中價位的飯店。


可是...可是...

我第一間挑的飯店竟然不讓我入住,原因是我只有一個人(我又不是故意的...),它們要兩個人以上才能住宿
(...我也想找一個伴啊!),哈~聽到櫃台人員這樣講,心裡好"囧",剛好旁邊還有一對情侶在看。

沒辦法,我想它們也是為了安全考量吧!畢竟泡溫泉咩~


但倒不是每家飯店都有這樣的規定就是,換一家很快就找到今天晚上落腳的地方,晚上睡覺前,當然要先泡個溫泉,超舒服的,哈!哈!

泡完之後在去外面逛逛,不過大部分的店家早就收的差不多了,只好在7-11買點吃的。 




然後睡覺,結束這一天 (點此可以看下一篇唷!) ...







天啊~我真的好想有個人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