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北海岸 旅行中...



天氣晴朗。



烏來住了一個晚上(點此連結上一篇)之後...

早上起來再去泡個溫泉,泡完休息一下便離開烏來住宿的飯店,想說這麼早起來要去烏來街上逛逛,可是烏來台車停駛,瀑布又嫌遠,哈!

只好往新店方向走,上高速公路,往北開。

沿途一直在想要直接回家呢?還是在去別的地方逛逛,反正今天晚上還不用上班,就順這國道3號往北開車開到底,到了基隆在往北海岸的地方開。

往萬里方向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野柳地質公園,這是我今天的第一站...



野柳地質公園



這裡啊~

人超多的,而且都是大陸觀光團的遊客,一大群...

不過感覺他們都是來看女王頭的,因為人潮在過了女王頭之後就比較少了。


也因此,我走到女王頭的時後,那邊幾乎被包圍住,我也懶的拍照,就繼續往海角走,然後還爬上山,哈~好累喔!






野柳海洋地質公園介紹:

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原本為寧靜的漁村,40年代末期,中影在野柳拍攝由日本明星石原裕次郎及紅星王莫愁主演的「金門灣風雲」影片,當時媒體密集採訪時,野柳岬堪稱舉世罕見的地質景觀才被披露。民國53年政府開放野柳海防禁區後,同年 2月13日 ,萬里鄉公所成立「萬里鄉野柳風景區管理所」,民國69年台北縣政府成立「台北縣野柳風景特定區管理所」負責管理,此天然美景每年吸引絡繹不絕之遊客,曾為五、六十年代台灣對外觀光之主要代名詞。

(以上摘取自 觀光局網站-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紅很久了...


從我很小的時候開始到現在,就一直都是台灣北部海岸很著名的觀光景點,可以說是遠近馳名,所以現在陸客才會那麼多。

而野柳的主要賣點,就是它那特殊的地型景觀,各式各樣遊大自然所雕刻出來的藝術品,呈現在人們眼前。

在野柳地質公園的入口處,旁邊還有一間野柳海洋世界,裡面可以看到海豚表演勒~只是人太多我不想進去...



在逛完野柳後,繼續往金山的方向開...


野柳地質公園全球資訊網: http://www.ylgeopark.org.tw/aboutUs.aspx

野柳地質公園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官網: http://yeliou.northguan-nsa.gov.tw/

野柳海洋世界網站: http://www.oceanworld.com.tw/

我的相簿



金包里老街

進入金山市區就可以看到金包里老街,而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金包里鴨肉ㄜˋ 。



金包里老街為目前臺灣少數老街之一,老街西段丁字路口,有一座「主祀漳聖王的」開百年廣安宮,足以印證鄉民來自福建漳州的史實。

其中老在街裡經營30多年的鴨肉,最為老饕所喜愛,竟然有人用傳說中的鴨肉來形容,哈!


當然,這老街賣的小吃不只鴨肉,也很很多好吃的東西。

只是金包里的鴨肉,真的是太有名了...金山鴨肉指的就是這一攤了!




這一攤位於金包里老街,開漳聖王廟前的鴨肉攤,除了廟前的烹飪區,在附近還有兩、三間店面,專供遊客餐桌用餐...可見來吃傳說中的鴨肉的人有多少。

人多的關係,這裡用餐都是要自己來端菜,在過去餐桌用餐也是這的特色。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一盤鴨肉我也吃不完,所以就沒去光顧,下次有跟朋友來在去品嘗。


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 去 金 山 吃 鴨 肉 啊 !




怎麼來到金包里都在講鴨肉,呵!

金山除了老街,溫泉也是有名的,以後有去在介紹。


金山鄉公所網址:
http://www.jinsan.tpc.gov.tw/

我的相簿



離開金包里老街後,繼續往十八王公廟前進,我超喜歡吃那邊的肉粽。

但是太久沒來,過了十八王公廟,我自己也不曉得,一直往西開一段路才發現走過頭,在折返才看到十八王公在某座橋下面,難怪我會開過頭。

而這邊的肉粽實在太多家在賣,不知到哪家好吃,就隨便挑廟口的一家買,還好不難吃...

只是這邊的阿婆們一看到遊客,就半強迫的推銷她們的產品,這樣不會嚇走遊客嗎?



洋荳子咖啡屋

買好一大串肉粽後打算拿回公司給同事享用,然後就趕快開車離開這邊往回走(不然阿婆們又殺上來了~),途中有經過一家叫洋荳子的咖啡屋,地中還型建築外觀,感覺還不錯,加上到了基隆就要上高速公路,就在這休息一下。



這個臨海的咖啡屋真的蠻漂亮的,生意也不錯,裡面還蠻多人在這邊看這海,邊喝下午茶,而且我進去裡面還看到有一對新人正在拍照,好幸福~我好羨慕唷!





這間咖啡屋蓋在這真的不錯,建築物的外型好看,用餐的氣氛也不錯;那天我點了一杯飲料,跟一盤鬆餅,飲料是卡布奇諾冰沙,這我喝的不太習慣,但另一個藍莓鬆餅,就真的很好吃,重點是可以邊用餐,邊享受海邊的氣氛,不錯~不錯~

大家有經過,可以進來看看。


離開洋荳子後,我就直接回宜蘭,順便拿剛在十八王公廟買的肉粽去公司。結果才回到家沒都久,老闆說今天晚上要烤肉,超久沒烤肉的說,所以我也就參一腳。


一直烤肉,烤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