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壽喜燒鍋子裡煮到7~8分熟的肉片,夾起來後在沾上蛋汁跟七味粉混合而成的醬汁,肉片放進口中瞬間洋溢這那種滑嫩的感覺,入口即化,真的是很美味,
好吃!



宜蘭‧深山牧場
壽喜燒



因為工作的關係,原本所待的地方要轉讓給其他人,於是提議盤點交接後,一起去吃晚餐。雖然稍早一直在討論要去哪用餐,但最後還是決定這家位於宜蘭市區的日式壽喜燒店-深山牧場,然後就先訂位,雖然有人睡過頭比較晚來,但還好有起來,不然少一個人我會很遺憾的,呵~呵~



雖然以前我已經來過了,但壽喜燒的美味,其實一直留在我腦海裡,哈!

一樣是鍋子煮的,但是跟刷刷鍋之類的烹調方法不一樣,它是用平底鍋,上面放入特製的壽喜燒醬汁,加上洋蔥等佐料,烹煮肉片、新鮮蔬菜等食材來食用,沾上蛋汁跟七味粉調配而成的調味汁(依各人喜好),還可搭配白飯,口感極佳。



那兩個罐子裡面裝的分別是壽喜燒醬汁跟水,口味太淡,可以加醬汁,太濃可以加水。


剛下鍋的肉片


煮熟的肉,在放些青菜上去,利用青菜或菇類所釋出的水份,可以降低溫度,使肉片不至於變的太老。


小常識 壽喜燒的由來:


Suki燒,即壽喜燒,又可稱為「鋤燒」。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1608~1867),早先只有天皇能吃肉的年代,一般平民無法品嚐鮮肉美味。

所以,農民只能偷偷將宰殺的肉,放在鋤具(Suki)扁平處加熱後,放上去燒熟而食。這就是「Sukiyaki」壽喜燒的由來。

而"壽喜燒"由字面上來看,也可清楚傳達其烹飪方式是運用「燒」的技巧。所謂"燒"是中國最普遍的烹飪方法,隔著金屬加熱,鍋中以文火收其湯汁,因此壽喜燒也被許多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喔 !



深山牧場的Menu


這間位於宜蘭市區的壽喜燒店,在鍋物方面有兩種選擇,分別是壽喜燒鍋跟刷刷鍋,而肉片、蔬菜、飲料基本上是採吃到飽的供餐方式,但用餐時間有限定要在90分鐘內,不過我們今天因為有人遲到,吃到一半才來,比較晚點餐,還好客人不多,店家也就沒特別要求時間。

對了~飯後還有好吃的冰淇淋跟點心可以品嚐,不過我同事看到我要拍冰淇淋,就把它給毀容,所以也就沒拍了...哈!


深山牧場

營業時間:中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電話:03-9310310
地址:
蘭市農權路101號

花蓮也有

電話:03-8333508
地址:花蓮市明心街1-18號1樓

arrow
arrow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