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嗎?拍的不是很好...但在蘇花公路上看著東澳灣海岸真的很美,碧海藍天啊!!


6月28日 東澳海岸


海上有這很藍很藍的晴天,山邊則飄這濛濛的雲層。


東澳灣海岸

自從去南澳上班後,開車走蘇花公路,經過這東岳這個小村莊都不知道幾回了...

今天心血來潮!開車走進東澳海邊,沿這岸邊的公路,前往粉鳥林漁港逛逛。




東澳灣位於宜蘭縣南澳鄉的東岳村,宜蘭上蘇花公路後第一個村莊,本村莊三面環山,而剩下那面有一個很漂亮,形狀呈現弧形的海岸,從蘇花公路往下看,超美的!而在弧形海岸的南邊,則是粉鳥林漁港。



官方簡介 - 東澳灣海岸:

南澳鄉公所網站

東澳灣的範圍,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海灣狀似凹形港澳,全長綿延約兩公里,弧線優美,為沙灘與礁岩互相組合而成的海岸,其最南端的粉鳥林漁港,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宛如遺世獨立的「天涯海角」,充滿了寧靜與純樸之美。

參差不齊的住屋散佈在山坳裡,與山花野草、碧海藍天、青巒疊嶂,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來此垂釣、烤肉、露營、觀日、踏浪,保證有那睽離塵世、怡然自得的快意。

蘇花公路往粉鳥林漁港的路途中,猶如來到仙境一般,清淨的海水絕對是太平洋上的一個藍寶石。




粉鳥林漁港

遠看粉鳥林漁港,一個位於東澳灣南端的小漁港,隨然這個漁港很小,也顯得安靜,但這邊的魚獲量,聽說很豐富!

而且這個漁港同時也是釣客的天堂,每次去都看到一堆人在釣魚...




官方簡介 - 粉鳥林漁港:

南澳鄉公所網站


粉鳥林魚港位於東澳灣的最南端,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平時魚船停泊於東魚港之內,歷逢假日或是閒暇之餘常常能看到釣客在此駐足。

東澳灣以海洋發展為目標,而粉鳥林漁港為其觀光據點,規劃成海釣及遊艇的海上休閒活動中心,粉鳥林觀光資源的發展潛力頗為雄厚。

清澈見底的海水,薀藏著豐富的海底資源,河豚清晰可見,乾淨的水質,更使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到此地,有人會問,”粉鳥”是何方鳥類,其實,只要用台語唸,即可得知就是鴿子,代表粉鳥林這個自然環境保有過去原始的一面,適合鳥類,更適合來此休閒、度假一遊。




  ↑

粉鳥林漁港 秘境

位於漁港南端的防波塊後面,有一小片沙灘,跟幾塊從海地凸出的岩石,組合而成的景色,很漂亮說!

要看到那邊的景色要爬上防波塊上,有點危險,要注意安全...但是為了美景,還是上去看看,哈~


在附上一張從蘇花公路上拍的東澳灣照片,很美吧!
可惜相機電池沒電了..只能拍到這。

在東澳灣逛了約30分鐘,就繼續開車沿蘇花公路,往回家的路上開,開在這條路上雖然美景很多,但很耗油,我想晚上該做火車去上班了。

宜蘭縣南澳鄉公所 全球資訊網: http://www.nanao.e-land.gov.tw/index.php

我的相簿











挖勒~打完這篇網誌都快下午4點了...今天回家好像浪費很多時間在發呆上,趕緊睡覺去,晚上還要上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