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時,天空開始下起了雨,車窗上的落葉,令人感到不捨...



8月5日 薰衣草森林中的孤單落葉


來到這,天上雲層漸漸聚集,直到我要離開的時候,才下起雨。

或許是常聽到的關係,對薰衣草森林這個名稱,一直有以來都有種嚮往,看這地圖得知新竹就有薰衣草森林,而我剛好來到內灣老街,離這並不遠。

所以在離開內灣老街後,我開這車往尖石鄉的,往薰衣草森林的方向前進...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沿這油羅溪旁的120縣道,經內彎、往尖石,過了尖石鄉公所後,便可以看到薰衣草森林的指示牌;然後到了120縣道33K處,依指示牌左轉,走山路往上行,沿途很多可愛的指示牌,上面寫這加油喔、就快到了...等等文字,往上開,很快就到薰衣草森林。(GPS真好用!)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的入口


這是看門狗嗎?旁邊還有它的小窩。

園區還沒開放,就已經抵達這裡,但早到的並不只我一個,好多對.....情侶。

這裡的開放時間平日是早上10:30,時間還沒到就有3對情侶+夫妻,只有我是一個人。我們在這等開園區的開放,雖然時間還早,但大家已經在門口口拿起相機猛拍,而園區裡面的員工也正忙這做最後的整裡,來贏接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遊客。


看這DM的簡介,得知這薰衣草森林,可是來自接觸西方香藥草一段時間後,而夢想擁有一片薰衣草田的兩個女生,這是她們的夢想。

由最初的新社開始,到現在3間薰衣草森林餐廳、7間香草鋪子(各式香草用品專賣店)、2間進來知名度頗高的緩慢民宿、還有1間結合客家文化與人文的桐花村,或許你有聽過其中之一,也或許你有經過他們在各地方的店鋪,但就想我一樣,很多人不知道這些地方全出至於兩個努力為夢想前進的女生,是的...她們成功了,她們的夢想。



恩...我是一個人沒錯!香草鋪子前面的看板。



入口的旅行地圖、許願樹旁的洗手台、許願樹的看板,很有特色吧!

在園區我們可以看到這裡的告示牌跟很多訊息都是用黑板加粉筆(當然不是真的粉筆,不然一下雨就...)的方式,呈現一種很有FU的風格。最近好像還蠻流行黑板風,到處都有類似的運用,呵!


擺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5個寄給夢想的信箱。


惺忪小熊,可以坐在旁邊的空椅子上跟它合照。


吊在天空中的雙人吊椅,純粹裝飾用的,可不能真的坐人...


幸福手推車(我取的>"<),森林裡還多這種種滿花的推車。

森林裡面很多裝飾,在這裡每個地方、每個點,都可以成為你相機裡面的位元組,所以來到這我也拍各個不停,深怕錯過哪些有趣的東西,哈!

從各式各樣的裝飾上,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而且這些裝飾都維持的很不錯,不至於有破爛不堪的物品,擺在森林裡,很多風景區就會有這種現象,明明某設施已經壞了,就是沒人休,也沒人處理。

還有更多的擺飾品,在相簿裡面可以去看看。
我的相簿 



這因該算是這邊的主角吧!薰衣草的其中一種...



上面大張的是薰衣草花田的照片,旁邊還有種植很多種纇的花跟香草。


大黃蜂與小瓢蟲???


蝴蝶~蝴蝶~真美麗,可是妳不要亂動啊!不然我很難拍...(我只有一般的數位相機><)

要說到薰衣草森林的特色大概就是那滿山滿谷的花花草草,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花草。

除了花草,被這些花花草草所吸引過來的昆蟲,像是忙這採集花蜜的蜜蜂跟蝴蝶,張網等待獵物上門的蜘蛛,還有其他種類的昆蟲,在這形成一個食物鏈。



香草市集,圖片中的員工正忙這準備開市,這邊是露天的賣場,除了有賣一些香草製的物品,還可以自己DIY薰衣草香包。



薰衣草花瓣,用麻袋裝這,放在旁邊給人裝在香包內用的,下面那個是我做的香包。


許願樹下,一對恩愛的情侶(羨慕死了!),正在把屬於他們的願望,寫在小卡片,掛在樹上。

園區裡面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像上面的香草市集跟許願樹只是其中之一。

而位在尖石這個薰衣草森林的範圍,雖然不大,但建立在一個山頭上面的薰衣草森林,四周都是山谷溪流跟山脈連綿的景色,所以在這吹這遠方傳來的山嵐,看這油羅溪的風光,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從薰衣草森林俯瞰油羅溪上游。


由於早上,10點多就到這了,進園後很多地方的工作人員都還在做準備,雖然森林裡不大,但很有的逛,來來回回就走好幾次,路上都會有森林裡的服務人員貼心的問後,本來沒打算在這用餐,但經過服務人員的推薦,還是留在這用餐了...

因為,服務人員說:先生現在時間還很早,用餐的人也不多,你可以挑到你喜歡的位置,我就跑上去餐廳用餐了。


這篇放太多照片了...

所以把薰衣草森林分為<上>、<下>兩篇,看文的時候,比較不會因為圖片太多的關係,而開很慢。


接下來是我去薰衣草森林的主建築,也是我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還有香草鋪子的記事~



新竹 - 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 (點此進入下一篇)


薰衣草森林網站: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in.php

我的相簿





一個人,坐在角落,孤單的享受這美食...

如果還有另一個人,我會很願意跟妳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