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在等待愛情...



8月5日 徘徊在薰衣草森林裡的孤單


陰濛濛的天空,呼應這我的寂寞。


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點此連結上一篇):

我們是這樣的無可就藥的愛戀咖啡、愛戀旅行、愛戀流逝而過的光影與氣味,並用畫筆與音符留住這些心情與故事...

很不錯的一段話,就印在薰衣草森林的名片以及寫在官網上的文字...

這是兩個女生的夢想(以上文字摘取至此連結)



森林咖啡館

白色阿爾卑斯山式木造建築,依山傍溪而建,可以遠眺窗外應接不暇的美麗風景,當夜幕低垂,夢想鐘響起時,虔誠的許下心願,讓願望隨著鐘聲傳送到山川林間,所有的夢想都將成真…





尖石薰衣草森林的主體建築

這棟位於尖石鄉,薰衣草森林的最頂端的咖啡館,除了令人感到浪漫的外觀,從咖啡館裡面往外看道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四周盡是森林、花田、溪谷...等景色,還有各種動物配合這鳴叫,加上風拍打在山谷與森林之間,所產生的美妙樂曲;坐在這咖啡廳哩,細細的品嚐用草藥搭配精緻食材,所烹飪出來的美食,可以說是很棒的享受。

本來想下山在去某老街品嚐美食的,但路上親切的服務人員,很客氣的推薦他們自家的餐廳,於是我就改在這用餐,邊吃飯、邊享受周遭美麗的風景也不錯。



要在咖啡廳外面野餐的話,可以在這點餐唷~


咖啡廳右側走廊上的景觀座椅



正門入口,左邊跟右上的圖片是1F入口及其門牌,右下則是2F入口。


這間餐廳共有4層樓,其中1F、2F、3F層為用餐區跟吧檯,B1好像是廚房的樣子。

而3F則為全館最多人想待的樓層,一上去3F,則可以看一個火爐,不過那個火爐冬天才派得上用場,既然3樓是最棒的樓層,到那麼最靠近角落的位置,離地面最高的地方,則是4個人以下最搶手的坐位;5人以上,則還有更棒的位置可以選擇。

雖然我很早就上去餐廳用餐,但是角落的位置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預約走了...

所以我只好坐旁邊那個位置。



1F用餐區及櫃檯


1F的VIP區,5個人以上使用。2F同樣位置也是一個同樣的的6人坐桌椅。


左邊照片為3F中央的火爐,而右邊看過去最角落的那個位置,就是剛剛提到景最好的位置,不過被預約了。


我中午用餐坐的地方,跟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挑好坐位後,服務人員就會拿菜單上來給你挑選,點好後要自己拿菜單到2F櫃檯結帳,門票上的抵森林消費抵用卷就可以在這使用了。

這裡的餐點以西式的為主,搭配香草飲品跟點心,可以讓你在逛累的時候上來喝喝茶、吃吃點心,小歇一下;更可以在你肚子餓的時候,來這點個主餐,並附上濃湯、時蔬沙拉及白飯
(看主餐種類,會有些不同),邊吃飯、邊看風景。



薰衣草蜜汁嫩雞 NT.380


主餐所附加的濃湯、時蔬沙拉、白飯


某些主餐加60塊,可加購一杯指定的飲料,這杯是檸檬香草柚冰茶。


偷懶,看了一下菜單...就叫服務生推薦什麼好吃的,結果也是順這他的意,點了這份薰衣草蜜汁嫩雞跟檸檬香草柚冰茶。

密汁嫩雞是一支醃漬烘烤後的雞腿,並在薄脆的外皮抹上淡淡的楓糖,說真的還蠻好的,只是吃的時候有些麻煩,因為雞腿很大又有骨頭,不好切...不過它有附塑膠手套,可以讓我們拿起來吃,這樣手就不會沾到上面的汁。

我的吃法是把能切的地方,切一切放在白飯上去,而白飯則有兩總風味獨特的醬料可以加
(香草做的唷~),配上剛且好的大腿肉,感覺還不錯吃說。雞腿上剩下的肉,就乾脆拿起來啃一啃,啃到剩骨頭,反正一個人吃飯不用太拘束,哈!哈!

另外,我點的飲品- 檸檬香草柚冰茶,則是檸檬草加上葡萄柚調製而成,酸酸甜甜的滋味,也讓人感到很愉快。


吃飽後,也已經中午...逛完門口香草鋪子,便要離開這了。



香草舖子

曾經有部偶像劇,叫做"香草戀人館",在這拍攝,只是...

我沒看過,所以在演什麼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有偶像劇在這拍攝。



香草舖子的門口

在偶像劇拍攝完畢後,這邊就被改為香草舖子跟想草工坊,專賣香藥草茶做出來的生活用品,以及一些跟薰衣草有關的用品、紀念品,還可以自己DIY做音樂盒等小禮物。

我那天本來要買件有薰衣草圖案的衣服說,當做紀念品,可是剛好沒我穿的尺寸,只好放棄,呵~


兩個女生,布偶吊飾。




店內的各種擺飾...


香草舖子是我今天在這的最後一處,逛完裡面,就離開薰衣草森林。

說真的,這裡很不錯!雖然只是一個人來逛逛,但走這走這,到處有有新的驚奇,可現經營者的用心,呵~


我想有機會,還會在來的,只希望下次來不只是我一個人。


薰衣草森林

Tel:03-5841193 Fax:03-5842281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網站: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in.php

我的相簿








嗯...


才剛坐到車裡準備離開,天空就下起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