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的黎明,曙光乍現!含苞待放的金針花在風中搖曳~ 這一天就從這個時刻開始。

(本篇使用相機 Sony W300 )





8月25日 金針花海之遊



我在六十石山...天氣晴,很熱!



昨晚在離開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後,由於天色已經太暗,就直接往六十石山的方向前進,來到這都已經天黑了。

想說不是假日,這因該沒什麼人,打了幾間民宿問問,沒想到都有點小客滿,害我在山上一直繞,後來繞到一家叫春明農莊的民宿,才有的住,雖然它只剩4人房,但還好不貴,我一個人睡有兩張大床的房間耶!呵~

會來這邊住就是打算一早起來看日出,而且加上這山上,晚上也沒什麼活動,所以很早就睡了。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


在六十石山的春明農場民宿住了一晚,早上4點半就爬起來,換好衣服,拿了相機就先出門,準備去這的最高點忘憂亭看日出。

本來要用走的上山,順便運動,可是一出門,天已經開始微亮~天啊!那時一想,會不會來不及趕在日出之前到忘憂亭呢?所以馬上改開車上去;結果是我多慮了,沿途一堆遊客正慢慢步行上山,當然像我一樣開車也不少。

我把車停在下面,走上去忘憂亭才發現亭子下面就有停車場,但沒多久就停滿,今天遊客還真多勒~

尤其是專門來攝影的玩家們,一大早就架好腳架,守在山坡上蓄勢待發!!




專業的攝影師們,在山坡上守這日出的來到,借由太陽與大地間的光影變化,來捕捉最美麗的畫面!


日出了...經過漫長的黎明,太陽從那一邊的山,快速的升起(猛拍中~哈!)


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就是從這邊看下去像,哈!


陽光漸漸灑在還在含苞待放的金針花海(夾雜這很多雜草...)上。


陽光灑在草(花)原上的景色!遠山的景色也不錯~


上面還沾這露水的金針花苞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中旬,是花蓮富里鄉的金針盛產的季節,在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觀賞滿山的金針花,是難得一見悠閒感受;翠綠的山野中,黃澄澄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蟲鳴鳥叫也似乎變得更響亮。過去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的花蓮六十石山,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


而六十石山的名稱怎麼來呢?

這就要追朔到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太陽出來差不多,雖然很多人還在忘憂亭那捕捉光影變化照在六十石山的畫面,不過我看我相機(Sony W300)快沒電,便沿途拍下去,往停車的小道前進;果然拍沒多久就沒電了,哇勒~還好多地方沒拍耶!




忘憂亭往下走的小徑,旁邊有鋼骨跟繩所做成的扶手。


一大早便有採收金針花的農人們,穿梭在花田裡。


開滿金針花的山坡


不甘心還好多美景沒拍到,回到民宿後拿了另一顆電池又沿這路,走上山拍照!(這次用走的了...)

這時已經很多農人在採收金針花,而可以採收做成食品的金針花都是尚未開花的金針花,那些開了花的金針花就只能觀賞用,所以有些地方就會故意不採收留下來給遊客欣賞。

不過用走的上去,真的很累人,所以走到小瑞士景觀台,我就返回民宿,準備吃早餐。




花海裡正在採收金針花的農人們,很辛苦的呢~


這張也是農人在採收的畫面,遠方是七座景觀台之一。


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在放一張。


還在山上,捕捉畫面的攝影師。


金針花是食用花蕾的一種美味蔬菜,並為調理營養保健佳肴的上等食料,因此被列為山產中的女王。花蓮縣玉里鎮亦科山和富里香六十石山位於海拔八百公尺左右,常年晨昏雲霧瀰漫、水質與空氣清新,生產的金針菜品質風味特佳。   

而金針花其實是萱草的別名,又稱忘憂草、黃花菜、一日百合、宜男...等,眾多別名,六十石山這的幾座景觀亭也都以金針花的別名來命名。而且啊~金針花還是中國的母親花,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詩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即指萱草,在華人世界中視其為母親花,相對於歐美採用的康乃馨。宋朝詩人蘇東坡曾有詩:「萱草雖微花,孤秀能自撥,亭亭亂葉中,一一芳心插」,其中的芳心就是指母親的心。




準備要開花的金針花


開花的金針花,美吧!


我昨天的晚餐,大多以金針為主,有炸金針花、涼拌金針花、金針花湯(沒拍到)
、在佐以土雞肉跟炒高麗菜,很樸實但吃起來卻很有滿足感的一頓晚餐。


逛的差不多,吃完民宿準備的早餐,就先開車下山了,但在下山的途中又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照。






六十石山之美 - 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還好這次莫拉克颱風對這沒影響,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在來。 (希望能帶人來...)

接這翻翻地圖,看要去哪?其實這次最主要也是來六十石山,其它的行程根本沒安排,但有個念頭...那就是打電話去一家叫境外漂流的民宿看看有沒有空房,那民宿最近超夯的,聽說訂房都要提前兩個月訂,我是沒抱太大希望,但還是想打去看看,有就在花蓮多留一晚,沒有就回家!

沒想到...

剛好有人臨時退房,剛好被我訂到,而且還是VIP房,境外漂流的"發現" (房間名稱) ,好意外喔~竟然有房,那就在花蓮多留一天吧!享受一下花蓮是的夜晚~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http://www.erv-nsa.gov.tw/

花蓮旅遊網:http://go.webwave.com.tw/index.html

花蓮六十石山 金針花的故鄉:http://60stones.csd.org.tw/index.html

我的相簿







晨露,金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