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箱裡活崩亂跳的龍蝦,很快的就變成我們桌上的佳餚。



蘇澳‧富美活海鮮


9月4號那天,跟兩位從桃園來的朋友,在東澳灣以及粉鳥林漁港逛完之後,就來到南方澳這個漁港。

漁港,說到漁港怎麼能夠沒有海鮮呢?更何況是南方澳這個地方,南方澳在宜蘭算是屬一數二的大漁港,除了漁港之外,在這也擁有很豐富的觀光景點跟特色小吃,景點像是豆腐舺、內埤海灘、媽祖廟...等景點,小吃方面,則有米糕(忘記店名)、現做的魚丸(有幾家很好吃)、還有我最懷念的媽祖廟裡的供粥,加上離蘇澳市區、蘇澳港很近,所以光整個蘇澳鎮,就足以讓大家逛上一整天了。當然來到南方澳海鮮還是這的主打,整條路上大大小小的海鮮店不記其數,剛好朋友喜歡吃海鮮,就帶他門來這裡名氣最高的海鮮店-富美活海鮮。




富美活海鮮的外觀跟內部大廳


點餐區,一邊是生鮮魚片,一邊是水族箱,裡面都是活魚活蝦。


很多人,坐滿滿的,門口也一堆人等這點餐。

這一棟3層的海鮮店,在南方澳算開了40幾年,隨這知名度的提高,規模越來越大,人潮也越來越多,我們那天去是禮拜六,接近中午的時候,光外面等餐的人就很多,進去餐廳後,1、2樓全部客滿,還好3樓還蠻多位置的。


這是富美活海鮮網站的簡介:

富美成立於民國 55 年,當初由創辦人夫婦從租來的一個小舖子,在南方澳這個小漁村生根,當年交通仍未便利,富美的客戶絕大部份是當地的居民,創辦人夫婦秉持著「實在」的精神在當地創下口碑,深得當地居民的信賴。至今隨著交通工具便利、發達,南方澳成為北部的第一大漁港,富美增加了許多外來的客人,可是富美仍堅持「實在」的精神,不分本地人或外地客,一律以 "來者就熟客"的態度和客人互動。

現在當您來到富美,一進入點菜區就可以看到所有新鮮食材上清楚標示價格,點好餐後,馬上可得知您這一餐每道菜的價格,就是這種「富美」的精神,去除您對南方澳的餐廳欺侮外地客的疑慮,放心的在富美用餐。


不過那家店的員工太忙了,所以服務上只能說算普普的,呵~

來到這邊由同行的兩位小姐點餐,因為我對海鮮一竅不通,根本不知道要點什麼?點完餐,我們就由餐廳的員工引導到我們的桌位,在3樓,到了座位就乖乖的等上菜,不過這邊上菜還算蠻快的,因為我吃過等超久的海鮮。



空心菜吧!有人跟我一樣只吃葉子,不喜歡吃莖。


很大的蛤仔,肉質鮮甜,而且很有彈性,不過我平常很少吃這個就是了。


煮熟的蝦子跟,活崩亂跳的蝦子,雖然剝殼很麻煩,可是蝦子很好吃,肉很甜,呵~有人把蝦子的殼都剝掉了。


這是飛魚卵,吃起來稠稠的,而且飛魚卵都黏在一起。


這個魚我不知道名稱,但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沾上胡椒鹽後,帶點鹹味,更好吃,這盤我最喜歡了。


這盤因該是龍蝦肉,龍蝦的肉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沾點沙拉,讓原本就鮮甜的肉,多了一份酸酸的口感。


龍蝦味增湯,吃到這我已經很飽啦!所以只喝點湯。

呼~結果我很快就吃飽了,比兩位小姐吃的還少....但也吃的超飽的,雖然3個人整頓吃下來,也不便宜,上面那些菜就要兩張小朋友,不過卻吃的很滿足,因為海鮮料理真的很吸引人,要不是我的體質不允許我吃太多海鮮,不然我還真想常常殺去南方澳,大快朵頤,所以大家有來宜蘭可以找我一起去吃海鮮,哈!

其實南方澳還有很多可以逛、可以吃的地方,但是用完這一餐,已經接近下午,想到等等還要去外澳衝浪,所以就沒有在這久留,不然真的可以逛上一整天。



營業時間:10:30~20:00

訂位專線:(03)996-2807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新漁會大樓對面、停車方便)

富美活海鮮:
http://fumei.399.com.tw/about.htm

我的相簿







誰的手?正在指這龍蝦說:我要吃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