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方澳 - 內埤漁港南方的海灘,假日或傍晚還蠻多人來這逛的,只是這個海灘不適合從事水上活動,所以只能踏踏浪花。



9月17日 來到南方澳這亂逛


天氣很熱,還好海邊的風吹過來蠻舒服的。


今天就不打網誌了,呵~

因為除了上班,其他時間都待在房間裡,也不知道要打些什麼,每天的日子不就都是這樣?不過下班回家前,自己一個人有跑去南方澳的內埤海灘走走就是了,就算沒的放假,還是要利用空閒的時間出去走走啊。



南方澳‧內埤海灘(北濱公園)


其實這個海灘在宜蘭縣內,算是很熱門的景點,所以一到假日或是傍晚的時候,人也很多,不過我今天一大早就來
(剛下班咩~),除了幾隻躲在陰暗處的野狗,海灘上都沒人,太熱了...

在進入海灘前面的腹地可以看到一個小型的公園,而這個公園我們稱為北濱公園,公園內設有沿岸步道、景觀亭、活動廣場、公廁...等,也有多處停車場,而公園裡面還有許許多多的雕像造景。




北濱公園內的雕像們


北濱公園位於內埤漁港跟海灘中間的最高處,一邊是海一邊則是民家跟漁港,而內埤漁港,是政府於1955年,將小埤這地方擴建為港,至1959年竣工,成為南方澳第二漁港區,俗稱「內埤仔」,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面對大洋的沙丘,就是景觀優美的內埤海灘。



從北濱公園的小山丘上看到的內埤漁港,這裡還可以看到南方澳大橋。


廢棄的海釣船,被拿來當作北濱公園的造景。


北濱公園的另一邊則是景色優美的內埤海灘。


而內埤海灘(又稱情人灣)呈弧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

不過這裡可不適合戲水,雖然海面坎起來很平靜,但就在離海灘沒多遠的海底下,其實是一條深達百公尺的海溝,裡面海流洶湧,很危險的,所以在那除了假日會看到有人在海面玩風浪板(一種滑翔傘結合衝浪板的水上活動,改天有拍到照片再補),沒有人會下水,最多就是踏踏浪,或者在沙灘上散步,不過也蠻多人喜歡去那釣魚就是了。

有來這個海灘玩,切忌注意安全,千萬不要讓小朋友靠近海浪,更不可以下水!!












內埤海灘,靠近山腳下那有一群紅色屋頂的建築物,那是南安國中。


在內埤海灘那拍了許多照片,我幾乎都是用M模式在拍的,光圈固定在F8.0或F11.0,ISO值固定100,只有快門作調整,曝光補償維持在+0.0EV,不過拍出來的影像都都太亮了,所以上面有些比較藍的照片,是用軟體修正過的,哈!(苦笑中)

雖然有更改白平衡到內建的日光模式,也有用自動的風景模式,但都不盡理想(嘆~),只能繼續努力,拍蘇澳港的時候就稍微有好一點點,那邊比較順光吧!?而且那邊曝光補償有做調整,但也是5、6張才1張讓我滿意的。

不知道有什麼技巧,可以讓我的照片可以完全不用靠軟體後製...



蘇澳港


由於現在一大早,許多南方澳著名的小吃還沒,本來打算吃個早餐,那幾個我想吃的店都沒開,回家在吃好了。

在南方澳除了蘇澳港旁邊那條路,還有一條山路可以接蘇花公路,而那條山路上面也有幾個小廟跟小小公園可以俯瞰整個蘇澳港,於是我就由南方澳往那條山路開,然後在上面的看整個蘇澳港,這邊看蘇澳港風景還真不錯耶!不過就我的經驗在蘇花公路在上去的幾個地方看蘇澳港更棒,有空再去那拍照。


蘇澳港


正要出港的大貨輪


蘇澳港位於台灣東北部,雄踞在蘭陽平原的蘇澳灣內,是一個地理形勢十分優良的天然港,水域面積290萬平方公尺,陸地面積86萬平方公尺。擁有13座碼頭,共長2610公尺。包括港勤船碼頭1座和營運碼頭12座(包括散雜貨碼頭6座、煤碼頭1座、油品碼頭1座、水泥碼頭2座、化學品碼頭2座)水深自-7.5~-15公尺,長度由125公尺至300公尺不等,可泊靠巴拿馬極限型船舶。

這些資料是看蘇澳港務局的網站來的,下面有連結。


蘭陽資訊網-內埤海岸風景區: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su05/

蘇澳鎮公所全球資訊網:http://www.suao.gov.tw/

基隆港務局蘇澳港分局:http://www.sahb.gov.tw/SUAO1/index.aspx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http://www.necoast-nsa.gov.tw/






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帶這單眼相機來這逛一下,拍一下照,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也只能在宜蘭縣內的景點逛逛了,不然都沒有休假,根本不能好好去旅行...

這工作,做的好倦喔!真希望放假可以正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