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巴洛克風格橋身的大溪橋,夜晚中燈火明亮的樣子,可以說是大溪鎮晚上最迷人的景點。




9月19日 燈光點綴下的大溪橋



然得有一天的假可以放,但公司最近又人力短缺,這個假上頭有意見,差點又被取消,但都已經跟朋友約好晚上去大溪拍照,所以還是休了。

早上一下班就先小睡一下,傍晚在趕過去桃園,我們先是在大溪的Tina廚房用過豐盛的晚餐後,在到大溪橋拍照。




這張是5月初一個人來大溪老街旅行的時候,在中正公園所拍的大溪橋全貌。


大溪橋,位於大溪鎮中正公園下一座橫跨大漢溪的橋,橋身採用跟老街相似的巴洛克風格,兩側的橋頭,各有一座像城門般壯觀的拱門,上面精緻的雕刻,充滿濃濃的歐洲味,在夜間燈光的點綴下,充滿浪漫典雅的感覺,也讓大溪橋冠上大溪情人橋之稱。

大溪橋建於民國23年,全長280公尺,原為鋼吊索式的形式,在十九世紀初期,大溪橋也採用了先進技術,全橋只用2座橋墩,路面則採吊懸式,優雅而簡潔的造型與自然風光相輝映,有"崁 津歸帆"之稱,而被列為全鎮八大美景之一。大溪舊橋於數年前遭到賀伯颱風的肆虐而被沖垮,在地方多方爭取下,由公路局進行整建完成,改建後的大溪橋為採等距的現代鋼筋混泥土橋,分由13支橋墩支撐。

大溪鎮公所為回復大溪橋古吊橋風貌,成為大溪的觀光特色,積極籌劃大溪橋美化工程,在經過一番整建之後造就現在的大溪橋,漂亮吧!


 

大溪橋夜間全貌



大溪橋入口的拱門



大溪橋內



燈火點亮的大溪橋


晚上燈火點亮的大溪橋真的很漂亮,也很多人再這個時刻,來這散步,人來人往的橋面上,可以看到許多全家大小,三五好友,還有那閃死人的情侶,在這逛逛。雖然5月出有來過大溪老街一次,但那時候是白天,晚上的大溪橋,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哩,真的很漂亮!

還有這是我買Canon 500D後第一次拍夜景,也是我的新腳架第一次上場,幾乎都用小光圈,慢快門來拍。不知道拍的好不好.....>"<

因為今天拍怎麼樣都找不到滿意的角度,走走停停,拍了一大堆,回家在慢慢挑,呵~




大溪橋隔壁的武嶺橋



亂拍...



在大溪橋拍照,拍這拍這...不知不覺已經10點多,差不多該回去了。

想到今晚有好吃的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還有大溪橋美麗的夜景,這一趟,不需此行啊~哈!


回家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放假...



大溪鎮公所旅遊導覽網:http://www.dashi.gov.tw/travel.htm

其它再大溪橋拍的照片 - 我的相簿










今晚的導遊兼讓我練習拍照的Model,多虧了這位美女介紹,才能吃好料、逛好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