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一致獲得好評以及鄉親們強力推薦的這家武暖餐廳,對它期待直一直很高,今天總算有機會來這一飽口福了!



宜蘭‧無菜單創意美食 武暖餐廳



又是一頓豐盛的大餐...


第一次吃這種沒有菜單,完全由廚師依人數、季節,還有你出的價,來決定用餐的菜色,正好符合我這種每次吃東西都不知道要點什麼的人,哈~

也正因為如此,這家餐廳是需要預約的;我前兩天就打過來預約,而用餐的費用則是用報價的方式給餐廳,餐廳在決定要給你什麼樣的菜色,每人最低$500 NT,我這頓花了$1,350 NT(兩個人共$1200的餐費+$150的現打果汁),價錢還OK,但吃的很值得,至少有八成以上的菜色,令人讚賞!



武暖餐廳的外觀跟宜蘭地區一般的民房沒兩樣,晚上有招牌燈還很好找,白天的話要來這就要留意一下,很容易開過頭...



重新裝潢過的餐廳內部,聽說以前裡面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


武暖餐廳官網介紹:

2002秋季我們創立了平易近人的武暖小吃,它的前身是了提供附近興建雪山隧道高架橋的工人伙食所需的小吃部,後來隨著工人的要求不斷的變換菜餚特色,最後於2004年朝著「藝術料理家」的理想前進,秉持著用心創作美味與符合健康養身概念的料理,並且利用餐具器皿與菜餚裝飾的變化來給予顧客最大的感動。

所有菜餚堅持不用大火快炒及避免油炸的方式,除了依照時令與礁溪地區的農友合作,提供最新鮮的時節菜餚入菜烹調外,並不斷研發新式樣菜餚。
口味融合各國料理烹調之精華創作出符合消費大眾所喜愛之菜餚。故全店皆採用預約制而所有菜餚為當日現做,並提供品質最好最新鮮的菜餚給顧客。



這間武暖餐廳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國道5號的高架橋下,離宜蘭交流道蠻近的,雖然外觀跟一般民房沒兩樣,但裡面的料哩,可是很棒的!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們今天吃的料理...




餐廳準備的餐具


山葵醬加醬油,等等沾生魚片用的。




生魚片冷盤


這是今天的第一道菜,算是開胃菜,主要以生魚片為主,還有海菜、花枝跟蝦子。

以前我不敢吃生魚片說,自從上次去南方澳吃過一次後,我就愛上這一味了,呵~

在來是上面的蝦子,味道很棒,似乎有泡過酒,可以感覺到一股淡淡的酒味,好吃。




生魚片特寫



奇異果汁


這邊現打的果汁有很多種,都是看季節而定,我們今天點的是奇異果汁,這要另外加點,一壺$150 NT,好喝。




咖哩螃蟹


這道也不錯,但其實我很少吃咖哩的料哩,蒜味麵包是用來沾咖哩吃的,螃蟹的味道,也很棒!而且那隻螃蟹爪,很脆一咬就碎開,讓我可以吃到裡面的肉。




壽司飯


擺盤很漂亮,小小的飯團放在船行的器皿上,很好看,而且飯團裡面吃的到濃濃的香菇味,很好吃~





糖絲沙拉


很漂亮的一道菜,用糖做成金色的絲線,而沙拉裡面也有和風醬料,還不錯吃,拍完糖絲後之後服務人員會幫你攪拌,不過裡面有個東西我不敢吃,就綠色的菜裡面包這一粒粒東西那個...





烏骨雞湯吧!?有點忘記名稱了...


這湯讚!

濃郁的雞湯頭,裡面的雞肉、排骨、還有那個菇,也很好吃,這湯我很喜歡,呵。





蘿勒羊小排


雖然給的是兩人份的餐點,可是我朋友不吃羊,只好我全包,結果很快就飽了~

這羊小排,上面家的香菜,讓羊的騷味完全不見,不過肉吃的起來話我覺得還好,不難吃就是了。




XO醬翠玉白菜


仿故宮翠玉白菜造型的一道菜,上面有加XO醬,這道我也覺得還好。





棉花糖藍莓奶酪


不但美觀又好吃的一道甜品,而且那奶酪上次有來買過,這次現場吃上面還有棉花糖,真的不錯吃!但棉花糖溶的很快就是了...




水果拼盤


最後一道菜,裡面的水果有奇異果、西瓜、芭樂、葡萄,擺的很好看一盤,水果味道也都不錯。

吃完了...只是多吃一塊羊小排,肚子就好撐,呵~以平均一個人600塊的套餐來說,這頓飯不錯,很豐盛,菜色也都不錯,這餐廳會讓我想在來,嗯...有機會會在來的!





這裡是外賣的地方,可以在這邊直接購買他們的產品,像奶酪,我上次就跑去買一盒宅配給外地的朋友吃。


呼~吃的很撐,但值得,下個美食目標,也是位於宜蘭的"麟‧手創料理"這家餐廳。

最近都在吃好料的,荷包裡的小朋友用超快的,呵~沒辦法...一切都是為了美食!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的,每週三公休

訂位電話:03-9306757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武暖餐廳官網:
http://www.wnan.tw/

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