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於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不過今天來天氣不是很好,天上雲層很厚就是了。




10月7日 台灣最東邊! 三貂角燈塔...


天氣陰天,風超大的。



預計今天放假要去金瓜石的緩慢民宿住,但早上到了頭城要拍還沒完工的蘭陽博物館跟烏石港,才發現忘記拿相機電池,囧~

所以又跑回家去,但窩到12點才出門,怕時間不夠就沒在頭城停留了。


不過這個三貂角,走了好幾次東北角的濱海公路就是沒能上來看看,到這邊大約下午1點,離3點住宿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上來燈塔看看,可惜今天的天是實在是很陰,沒辦法颱風剛從台灣尾經過。

上來三貂角的路蠻陡的,路上有一些野豬?在趴趴走...

到了燈塔這風超大的,這種天氣上面根本沒人來,加上幾隻在這邊的狗狗看到人就亂叫!而且在三貂角往另一邊的山,上去那邊就是墓園,整個感覺超陰的,不過往海邊看,風景還是很美的。



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很有趣的名稱,這是在西元1626年,從菲律賓來的西班牙船艦來到這,準備進供台灣北部,將這邊稱為"San Diego"(聖地牙哥),相傳於此處建立聖地牙哥城堡,後來台語將"San Diego"轉音成"三貂角"因而得名。



三貂角燈塔的大門


三貂角燈塔



燈塔正面


坐落在臺灣最東的岬角上的三貂角燈塔,是太平洋區的重要指標,有「台灣的眼睛」之稱,建於民國24年,當時日本人特定進口水晶玻璃作為燈炮材質,在二次大戰時亦遭炸射損壞,至今傷痕依舊可見,當做歷史的見證,在民國35年時才重新修復,塔高16.5公尺,每28秒連閃白、紅光兩次,射程約25海浬。




燈塔內的展覽室


展覽室內的燈塔模型


燈塔上是管制區是禁止上去的,只能在燈塔1樓的展覽室逛逛,這裡除了燈塔的模型也展示了許多跟燈塔有關的用具,還有跟燈塔歷史有關的照片、文物等。




燈塔對面的氣象站


對面的圓形建築物是氣象站,裡面可是嚴禁遊客進入,畢竟那是觀察台灣北部天氣的重要據點,當然不能隨便進去。




燈塔旁的景觀台


在燈塔南邊有一座很漂亮的景觀台,往南邊的太平洋望去,可以看到龜山島,可惜今天天氣真的很糟糕,所以龜山島看起來都霧霧的。

我想天氣好的時候來這逛逛,風景因該會更美!

天氣不好加上風超級大的,所以再這邊停留的時間並不多就先離開往北的方向前進,都下午1點多,還沒吃午餐,肚子也餓了...準來去吃福隆便當



開放時間:09:00 - 16:00 週一休息。 (免費參觀)

電話:02-24991300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馬崗街38號

東北角暨宜蘭國家海岸風景區網址(三貂角):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478 

我的相簿






三貂角燈塔旁邊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