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車站賣的月台便當,菜色雖然沒什麼變化,但吃起來總會有一種令人懷念的感覺。




福隆車站的便當 - 鄉野便當



在離開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後,正直中午用餐時間,我來到福隆這地方,準備大快朵頤。


國道五號還沒建好之前,鐵路一直是東部最重要的運輸工具,龐大的運輸量,讓台鐵北迴線的座票總是一位難求!

這是以前的回憶,現在有了雪山隧道,不管是自行開車還是搭乘客運,都讓台北跟宜蘭之間的距離也變短了(很容易塞車),也因此選擇搭乘鐵路的人也變的不像以前那麼多,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坐火車還是不錯的選擇。


再長途搭火車的時間裡,總是會遇到用餐的時刻...

不管到了哪哩,鐵路局自己販賣的鐵路便當,總是供不應求,所以很多地方的火車站都會有民間的店家在月台叫賣便當,久而久之,許多月台叫賣的鐵路便當,也就這麼賣出名來。

而位在東北部的北迴鐵路上,最有名的鐵路便當,就屬福隆的最有名!




福隆車站



福隆車站的月台,可以看到叫賣便當的人正在月台上等待列車的進站。


在台灣因鐵路而生的鐵路便當裡,福隆這地方的便當算是很有名,連許多超商都會打出福隆便當的商品,但味道跟菜色實在差很多!還是來福隆當地,才吃的到真正的福隆便當。

福隆車站位於台北跟宜蘭之間,算是一個很重要的中繼點,加上這邊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不管是福隆海水浴場還是舊草嶺隧道,這邊可以說是都東北角最熱門的旅遊點之一。




火車站旁的鄉野便當


雖然超級久沒搭火車了,但開車經過這的時候,總會想來吃一下福隆有名的便當,回味一下那個懷念的味道。

福隆便當有名,所以在福隆這地方的便當店也就一間接這一間開,雖然每家都說自己是正宗的、創始的,各說紛云...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才是真的。

但位於車站出來左邊的鄉野便當,算是人氣最高的一間吧!我每次也都買這家的便當來吃。




鄉野便當


鄉野便當這家只有幾張桌椅的店,供客人用餐,沒有櫃檯,而它包便當的地方在裡面,我們要走進去裡面才買的到剛包好的便當。




鄉野便當外觀



鄉野便當的菜色


30年沒變的好味道,高麗菜、酸菜、滷蛋、香腸、雞捲、五花肉、豆干、蘿蔔乾,豐盛的菜色,一顆便當從古早的2塊半賣到現在也只要55塊好吃又划算,也難怪福隆便當總能吸引路過的旅客,甚至老饕專程來品嘗。

誰說美食一定要去高級餐廳才享受的到呢?

不同於餐廳裡的精緻料哩,福隆便當可以說是最平凡的美食,這令人懷念的味道,一直讓我無法抗拒,幾乎每次來福隆都會買一顆便當來吃,因為這真的很好吃,哈!


在福隆吃完中餐後已經1點半,繼續朝這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位在金瓜石的緩慢民宿前進吧!

不過東北角濱海公路沿途的景色可真的很美,尤其是南雅奇岩那邊,記得停下來欣賞一下大自然的美喔~




鄉野便當

電話:02-24991417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福隆街一號

我的相簿




相關文章:

[7.15 單車日記]台北縣‧舊草嶺隧道 & 龍門 - 鹽寮自行車道騎單車。





福隆車站,因為最近觀光的崛起,可以說是東北角必遊的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