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圳橋,人在橋下走,水在橋上流...這就是古早時候,金九地區用來引水的橋!





10月7日 金瓜石小徑慢步 → 119溫馨咖啡館


天氣灰濛濛的,卻很舒服。



雖然緩慢民宿沒有提供3:00 PM就來Check in的房客下午茶,但其實Check in的時候,貼心的管家會給我們一張小紙條跟還有印有附近地圖的名片。

小紙條上面的內容不是寫給我們的,而是寫給119咖啡的訊息,上面寫說我們是緩慢的客人,請119咖啡可以招待我們喝個下午茶;所以早到的房客,沒事的話可以先去119喝個下午唷!那裡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呵~










從119咖啡館看緩慢民宿 and 從緩慢民宿看119咖啡館



從這緩慢旁邊的歩道,往上走,沿途會有指標,大約1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119咖啡,但我建議可以慢慢走,慢慢逛,在這散步用不急,只要記得回來吃晚餐就好,哈!





金瓜石下的山中小徑



對於金瓜石的步道,最初有了印象,大概就是去年來到黃金博物館的時候,那時也是一個人,不知道把車停哪,看到牌子就停,結果停在離黃金博物館很下面的地方,然後走歨道上去,爬了一堆階梯才到黃金博物館的大門口,可累了~後來發現大門旁邊就有個停車場,整個很無言,就當運動吧!

不過從緩慢走道119咖啡可是一點都不累,反而覺得很放鬆!不知道是不是秋天的關係...

但這一小段路沿途的風景可優的,山水相依外加鳥語花香之外,更有那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跟產礦時代遺留下來的水圳橋,風景真的不錯呢!





歨道上的水圳橋,很特別吧!



在經過水圳橋後在往上走一點點,就可到達119溫馨咖啡館,半山腰上的咖啡館,坐在窗戶邊正好可以看到隔這金瓜溪,位在下面的緩慢民宿,當然摟也可以看到整個山谷,高山、溪谷、山城盡收眼底。





119咖啡的門口(左圖-館內,右圖-館外)



119咖啡的名稱,通常都會讓人聯想到消防隊,但其實這名稱的由來只是這間房子的門牌。

由上面兩張圖可以發現,門牌位於咖啡館裡面,那因該是原本這棟建築物的門口,而前庭則被加蓋成室內咖啡屋,其實這裡最早還只是一個只剩有主牆還有幾根柱子的廢墟呢!現在這個超浪漫的樣子,全是老闆夫妻努力的成果。





用餐區



這是外面靠山谷的用餐區,紫色的餐桌跟藤椅(另外還有別種顏色的沙發),再加上許許多多的盆栽,跟裝飾品,有浪漫到嗎?還有更浪漫的說。







室內吧台跟牆上裝飾


裡面的座位



從外面透過紗縵網裡面看,有沒有看到那個和室造型的座位,上面還有兩隻天鵝,有一種既溫馨又浪漫的感覺,哈!

119不只是咖啡館,也是民宿共有3間房,整個走溫馨路線,但其實經營119咖啡民宿的老闆夫妻倆,可是經歷過很多人生上的考驗才走到現在的這一歨,詳細故事可以到
119溫馨咖啡民宿的網址去看看關於他們的故事,那裡也有對這邊更詳盡的介紹喔!






下午茶



緩慢招待的下午茶,可以在119咖啡館選擇一杯飲料跟指定的點心,我點的飲料是香茅草做成的,有一股清清淡淡的味道,好喝說!這是我第一次嘗到。

然後點心方面我除了點布丁外,還加點一個蛋糕,還不錯吃,呵~


在這享用完美味的下午茶後,不止肚子飽了,視覺上也享受到這咖啡館給人的溫馨感,很棒的旅程,但還有更美味的晚餐等這我...

所以沿這剛來的歨道一樣慢慢的走回緩慢,順便消化剛剛進入肚子裡的食物,回到緩慢回房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是山月慢食的時間了。




119溫馨咖啡民宿

聯絡電話:02-24961199、0933142430、0911212610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五號路119號 

網址:
http://f0402119.myweb.hinet.net/new_page_1.htm




[10.7 旅遊誌]慢慢來~別急! 金瓜石 - 緩慢民宿。(景觀篇)

[10.7 雜食記]慢慢來~別急! 金瓜石 - 緩慢民宿。(用餐篇)

[10.7 雜食記]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福隆‧鄉野便當,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10.7 旅遊誌]東北角海岸 - 像霜淇淋的南雅奇岩。

[10.7 旅遊誌]東北角海岸 - 位於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 








天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