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早上下了點雨,下午好像又出大太陽?



又過了一個月,只是這個月的結局似乎不是很美麗!(每次到了月底都好像不是很好...)

前幾天,我親愛的小Peuget去撞到!

當天在非常不順路的情況下,只為了幫我們老闆買幾個只有新月廣場才有賣的東西,在過去的路上撞到違規超車、又肇事逃逸的小貨車車尾,超衰的...

還好車還能開,但前面那個大洞,讓我的小Peuget破了相,要等下個月領錢才有辦法修,因為這個月沒存到錢,我又不想動放在我爸那的存款,只能讓車子在破相個幾天。 ˊˋ





今天適逢週六,上班的時候就有在想說,下班要去騎單車,但沒想到下班後開車回去的路上,開始下起了雨,因此作罷。只好乖乖待在家裡~

然後在家把月初去二泉湖畔的遊記,給打完了!總算,哈。






這篇是繼上個月9月的回憶錄後,第二篇回憶整個月的文章,11月的。

回顧這個月的行程,有出門的時間幾乎都集中在月出那五天突如其來的假期,放完那五天假後,接下來的日子,可真的是蠻枯燥的。而且整個月也有將近一半在下雨...


10月3日 中秋節

不過對這個節日已經沒什麼過節的氣氛,跟平常一樣,上大夜班的我,白天都在睡覺。

但是我媽做的月餅,我倒是吃了不少,嗯...至少中秋節還有月餅,媽媽做的好吃唷!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宜蘭這受到芭瑪颱風的影響,連續下好幾天的大豪雨,好多地方都淹水,這幾天的新聞也都是在報導宜蘭淹水的情況,不過...我家這沒事。


10月6日 颱風過後

雨開始便小,正好我也開始放假,前幾天才知道連放五天的假,一直放到10月10日。

這天下午跑去武暖餐廳用餐,還好晚上去吃飯的時候天氣也變好了...




[10.6 雜食記]宜蘭‧看似平凡,卻醞釀這無限美味的武暖餐廳。




接下來10月7日,開始我的緩慢之旅,沿這東北角濱海公路往金瓜石的地方開,沿途很多風景不錯,我也挑了幾個地方停了下來。






[10.7 雜食記]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福隆‧鄉野便當,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10.7 旅遊誌]東北角海岸 - 像霜淇淋的南雅奇岩。

[10.7 旅遊誌]東北角海岸 - 位於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 




下午來到緩慢民宿,這是一趟超棒的旅行!雖然只有一個人...

緩慢民宿,可以算是今年我住過的民宿裡,第二好的。(第一是8月底去花蓮住的
境外漂流)

以上是個人認為的,呵~





[10.7 旅遊誌]慢慢來~別急! 金瓜石 - 緩慢民宿。(景觀篇)

[10.7 雜食記]慢慢來~別急! 金瓜石 - 緩慢民宿。(用餐篇)

[10.7 旅遊誌]金瓜石 - 沿這山中的小徑,慢慢走~ 我來到119咖啡館。(緩慢民宿 番外篇)



10月9日,再中午離開緩慢後,跟昨晚住在民宿的一個房客,一起去了一趟東北角的龍洞四季灣度假園區,那個房客是那邊的老闆... 那邊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很漂亮的建築跟活動設施,可惜價位偏高了點。

在來又去九份老街上逛了一下,順便買些草仔粿,但等我回宜蘭後,好像都壞掉了,哈~

因為後來又從瑞芳這到北海岸去,繞了一圈,在從淡水上高速公路到桃園去跟朋友吃晚餐,在北海岸停了不少地方,洋荳子人依舊很多!但對面的山坡上,有兩間很特別的房子。然後在石們的婚紗廣場停留了一下,有兩對新人正在拍照...

到了三芝,進去有名的藝術村走走,可是那的店家好像假日才有營業,不過附近的橫山梯田,也很有看頭。還有三芝的遊客服務中心,也是一個很有的逛的地方,那邊就是前總統 李登輝的老家所在。

然後回到濱海公路繼續往淡水的方向,到淺水彎這剛好傍晚,夕陽西下,整個超美的!本來還要去漁人碼頭,但時間有點晚,得先過去桃園,跟人約好吃飯了...

到了桃園去吃一家很友中國風的麻辣火鍋 - 華川宴,有點貴!不過能跟朋友吃,也算值得,後來有跑去虎頭山公園逛逛,小小的聚餐,結束後就趕到新竹,隨便找的地方住,找了老半天結果找到一家有點老舊的汽車旅館(又貴!)。

但是這天拍的照片,因為記憶卡壞掉的關係,全毀了!本月最大的遺憾啊~


[10.8]龍洞四季灣、北海岸一日遊!可惜記憶卡壞掉,相片也全都沒了...



10月9日的行程大多在新竹,先是在峨嵋湖的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用過午餐,在到竹東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喝下午茶,很愜意的一天,呵!

晚上回宜蘭前又到朋友家看一下他才剛出聲沒多久的小Baby,超可愛的...

只是二泉湖畔的食記,中午才剛打好,蕭如松的遊記要在等一下摟~




[10.9 雜食記]美麗的午後時光,新竹 - 二泉湖畔。Apple的生活寫真...

蕭如松藝術園區的遊記,打完在補上。(Sorry~)





[10.9]小嬰兒真可愛!新竹遊,愉快的一天~




然後...10月10日以後的日子就幾乎沒什麼變化,除了上班就是待在家裡發呆...


到了19、20這兩天又有的休(也是放假的前幾天才知道可以放) ,剛好朋友的小Baby滿月,10月19日跑去桃園看他...的兒子,順便拿滿月的禮盒(不然我朋友他要用寄的,有放假就直接過去了),呵~

然後回到家繼續好枯燥乏味的生活,不過接下來的這幾天特別喜歡跑去很久沒去的星巴克,還買了一個隨手杯跟一張隨行卡。

當然,也不是整天閒在家裡,像10月25日禮拜天,就用一個早上的時間,跑去頭城逛逛!




[10.25]走走...頭城烏石港,還沒蓋好的蘭陽博物館。




然後,10月27日再星巴克用完早餐,跑去員山的望龍埤,一個美麗的湖泊!


[10.27 旅遊誌]宜蘭,隨意逛逛 - 員山鄉的望龍埤。旁邊還有步道可以爬山...

[10.27]真的!人就是要出去走走,才能發現更多有趣的事物。




10月29日這天則是真的很衰!爲了等我們老闆要買的東西的那家店開,我再宜蘭市等了3個小時,雖然那些時間都在設治紀念館拍照,但我好累喔!我的小Peuget就是在我拿東西回公司的路上撞出一個大洞的,心痛...


[10.29 旅遊誌]宜蘭,隨意逛逛 - 宜蘭設治紀念館。

[10.29]不愉快的一天。(工作上....)




所以10月就在愛車受損的陰霾下度過...

而且這個月的錢花的太凶,車子只能等11月初領薪水後在去俢,因該也是一筆不少的錢。




11月了...

班表已經排到11月中,但看不到我的假,我要怎麼安排休假後的行程呢?完全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