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張是在蕭如松的某間展示館拍的,不小心振到,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朦朧的感覺。





10月9日 悠閒...竹東 - 蕭如松藝術園區



天氣?我看一下照片喔!

太陽還蠻大的。




在峨嵋的二泉湖畔用過午餐後,我跟Apple來到竹東的蕭如松藝術園區,這園區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原來竹東這也有個充滿日式舊房舍的園區,而這園區之前的主人還是個畫家。

把車停在附近的巷子裡,我們走到蕭如松那,這個時候園區蠻安靜的,裡面沒什麼人,走走停停,我們再這也拍了不少照片,呵~





#2 這張如果對焦在雙眼上,效果不知道如何?




園區入口


關於蕭如松老師,他個教畫的畫家,在網路上找了些他的資料。

蕭如松(1922~1992)老師為新竹縣北埔鄉人,自1950年起,任教於新竹縣地區近四十年,一絲不茍的教學作風及規定上課前要打掃教室的「蕭氏美術課」,讓所有受教過的學子印象深刻。

儘管在40年代台陽美展中,已展露過人的構圖天分與驚人的用色技巧,但從未停止閱讀、研究、吸收西洋美術的觀念;不斷自修苦學揣摩印象、立體、野獸等藝術作品,並融合傳統東方書法的線條與筆觸,創出獨樹一格的繪畫風格。先後多次參加省展、台陽展、青雲展、全省教職員美展均獲得極高的榮譽,並得到省展免審查的認定。

(轉貼自新竹旅遊網-蕭如松藝術園區)





#3 Apple




#4 太陽真的很大




園區內的街道景色




#5 Apple


一九九二年蕭如松老師去世,其故居長期呈現無人管理狀態,十數年的閒置、荒廢,歷史處所儼然成為廢墟,令人惋惜!新竹文化局一向視文化資產的保存為職志,有鑑於蕭老師一生在藝術及教育的貢獻卓著,足以為國人之楷模與表率,而「蕭如松故居」不但是蕭氏過去儲放個人物品之私人空間,同時也孕育其藝術生命的重要溫床。宏觀地說:「蕭如松故居」這個空間,視為儲存著大量屬於竹縣人記憶的共同空間。

(轉貼自新竹旅遊網-蕭如松藝術園區)






園區內的景色




#6 坐在走廊下的躺椅上,舒服的令人快睡著了...




室內


新竹縣文化局一直以來都很積極地進行「蕭如松藝術園區」的規劃,並於九十三年五月決議成立籌備委員會,並邀集學者、專家及地方士紳等進行討論。希望透過學者專家們的研擬、審閱及重整修正,以期盡量減少誤差的還原「蕭如松故居」的原本面貌。現今已將故居空間壐造復活,並將週遭的舊宿舍整建,附加其藝文性質功能,如:藝術作品的展示、藝文活動交流的地點、藝文研討講座舉辦、民眾的藝文休憩空間等… 

(轉貼自文建會網站-地方文化館)




#7 開門,要進入室內了...




#8 Apple




#9 看起書來了...好用功的Apple




園區內的藝術家咖啡館


上面很多介紹文都轉載的,因為很多網站都有詳細的介紹了咩,所以借用一下順便幫它們打廣告...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蠻是合拍人像的,聽說很多新人都會來這拍婚紗。


我們在逛玩園區的一些展示館之後,就去咖啡館裡面點些飲料,小歇一下,順便把今天拍的照片上傳到小筆電裡面。




館內的裝飾品


「藝術家咖啡廳」,營造成具有戶外景觀的庭園式咖啡廳。除栽植花草林蔭外,也規劃在戶外空地建造木架平台(架高)之露天咖啡座,不僅可增加遊客休憩之空間,也規劃配合戶外音樂或表演活動,以增添整體園區活潑且浪漫的文藝氣息。室內將佈置現代或在地藝術家之作品,加上不定期舉辦文藝座談、藝術音樂播放,或提供開架式雜誌、畫冊及藝術相關書籍供民眾閱讀,更可增添此咖啡廳的人文特色! 

(轉貼自文建會網站-地方文化館)






#10 公廁的中庭,也是充滿這濃濃的日式風。




#11 Apple


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待了好一陣子,也拍了好多照片,很感謝Apple今天來當我練習拍人像的MD;自覺技術還不夠,所以還有很多地方其實可以拍的更好,嗯...繼續努力!

在離開蕭如松後,載Apple回家,我又順道去桃園的一個朋友家看他出生的兒子,然後晚上就開車回宜蘭,那天拍了不少照片,可是拖了好久才把這篇文章打出來,呵~偷懶太久嚕...





開放時間:

博物館、展覽館 每日10:30~18:00

咖啡廳、研習教室 每日10:30~21:00

每週二公休,週二如遇國定假日則開放,公休日順延一天。


連絡電話:03-5956009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68巷1號

文建會-地方文化館 網址:http://superspace.cca.gov.tw/mp.asp?mp=015

新竹旅遊網 網址:http://hsinchu.emmm.tw/

我的相簿









#12 還蠻喜歡拿竹葉來當做拍照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