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龍埤湖邊的水生植物,不知道這植物叫什麼名稱?





10月27日 逛到去爬山... 員山鄉 - 望龍埤



今天再星巴克用早餐,想說無聊,就打電話給在宜蘭的同事,剛好那小鬼今天上下午的班,就Call出來一起去逛逛。

本來想說叫他帶我去陳氏鑑湖堂逛逛,因為之前有聽他提起說那個方還蠻適合拍照的,結果他今天臨時提議說什麼員山那有個湖蠻漂亮的,叫做望龍埤...





美麗的望龍埤



這個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休閒農業區內的湖泊 - 望龍埤,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名稱。

但其實這個湖還有一個名稱就是軟埤仔,這個名稱我就聽過了,哈!


望龍埤比起宜蘭縣境內一些比較知名的湖泊川流來說,這裡開發的比較晚,相對的知名度也沒那麼高;像員山鄉境內,本身的湖泊就真的很多,最知名的就屬雙連埤跟大湖風景區,但望龍埤在當地民宿業者的強力推薦之下,近來漸漸的混出名聲,呵~

而這邊的美景真的不是蓋的,三面環山,我相信以後因該會越來越多人來望龍埤,拜訪這美麗的湖光山色。






望龍埤各角落的景色


關於望龍埤這個地方,我翻了一下資料,還蠻多種說法...

據說枕山這地方以前易乾旱,所以附近的居民把這地下湧泉所形成的湖泊,稱做望龍埤,望龍吐水,泉源不絕,

但這湖好像很容易乾枯,後來好像有用人工的方式引水,才顯的出這樣的湖景。


湖有了..

再來就是設施,環湖的歩道加上連結湖中小島的兩種橋,而小島上則是一座名為望龍亭的涼亭,供人休憩之用;另外湖邊也有舊房子改裝成的咖啡屋。






很有特色的橋吧!




湖邊的景觀台




湖邊的步道


湖邊的步道是由木棧板跟碎石子所構成,分別在不同的路段,走在步道上,不時還可以看到在水邊嬉戲的鴨子說,可惜它們跑太快,我沒拍到...





閘門


這因該是調節湖水的閘門了,以確保湖泊的水量充足,這個望龍埤附近好多野薑花,很想的野薑花,但有一片地方的花被拔光了...





爬山了...


在望龍埤的旁邊有條步道,聽說也是這幾年才做好的,步道全裎由木棧板舖設,比較平緩的地方則是碎石子步道。

這步道有兩個登山口,一個在湖的開口處,沒有環山那面,另一個入口在裡面的果園中,

步道上還有步道,可以連到三星那邊去(另一個步道) ...不過我可不想走那麼遠。





步道途中的景觀台




望龍埤全景


在步道的半山腰處有個景觀台可以看到整個望龍埤,真的很美說!





隨行的小弟,就我同事,他正拿這小DC不知道在拍什麼?右邊則是碎石子路段。




步道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種的植物,前面那段都是竹林。




竹林小徑,呵~




看起來像是斷掉的樹枝,其實是某種生物的偽裝喔!它正張的大口,準備咬人...




食物鏈,蜘蛛與蝴蝶。


爬山爬到一半,遇到其他的登山客,據他們的說詞,在望龍埤步道連結另一條步道的路上有個很多蝴蝶飛舞的蝴蝶谷!

我們就走過去看看,真的超多蝴蝶的啦~ (那些登山的遊客在蝴蝶谷旁邊的涼亭開小伙...)

可惜我沒有望遠鏡頭,捕捉不到蝴蝶的美,一靠近它們就飛走了。


但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在樹梢上張這大網的人面蜘蛛,好大隻喔!

本來我只是遠遠拍,正好那群登山客裡面也有攝影的同好,我看他一會就爬到山坡上近距離拍這隻人面蜘蛛,據他說很難得看到網這麼完整又這麼大隻的人面蜘蛛,他一付很興奮的樣子,我也跟這爬上去山坡那邊拍蜘蛛,還好它很乖,在那不動讓我拍照,哈~





人面蜘蛛(有人看到這張照片會怕耶!)


不過不知道這網是剛完成,還是蝴蝶太聰明,蜘蛛網上面完全沒獵物,我看飛過那附近的蝴蝶都有避開。

在拍完蜘蛛跟...蝴蝶(真的拍不到蝴蝶美麗的特寫)後,我們就順這步道的另一邊下去望龍埤湖岸,這時候湖邊的湖畔咖啡屋正在準備開店,但快中午了,我得回家睡覺,今天可沒休假,晚上還要上班呢。


回家途中,又跑去員山市區嚐嚐當地有名的魚丸米粉,不過那邊的魚丸米粉也太多家了吧!每間都自稱老店,但真正好吃的也只有幾間,呵~




關於這怎麼去?來宜蘭我帶你去...

而這個望龍埤並沒有所謂的官方資料(連員山鄉公所的網站都沒介紹),可以用網頁搜尋的方式,看看其他網友的介紹。

望龍埤湖畔咖啡 網址:
http://039232785.emmm.tw/

我的相簿








藍天 白雲 加上美麗的湖泊,目前這裡還算屬於當地居民的私人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