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難得的好天氣,出大太陽呢!




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啊~

開車出門在路上,到處都是喜氣洋洋的,

可見很多人都選在今天辦喜事。


我表妹也是...

她也選在今天訂婚。  (下禮拜就結婚,哈~)



這個表妹是我阿姨的女兒,算是我們這一輩最早結婚的,這天可讓大家忙的勒~

今天一大早下班回家,我就載我媽媽去阿姨家幫忙。





一大早去表妹正在化妝,我偷拍了幾張照片就下去樓下幫忙。




開始訂婚的儀式,首先奉茶給夫家的長輩們,那是我表妹的婆婆。




交換戒指




然後是雙方的媽媽幫對方戴項鍊,左圖是我表妹跟她婆婆,右圖是我阿姨還有我表妹婿。

帶完項鍊後表妹就先上樓,然後表妹婿那邊的人也先過去婚宴的場地,不過這些訂婚的習俗,各地方都有點不一樣,說真的我也看不太懂,哈~





我姨丈,正在祭拜祖先。



在阿姨家,進行簡單的儀式後~

我們大家便前往訂婚宴客的地方。













左圖是礁溪高爾夫球場的停車場,今天可是停滿了車,遠方就是蘭陽平原;右圖則是球場會館內的大廳,宴客的地方在2樓。




據說今天日子太好,所以很多餐廳都被訂走,

所以宴客的地方選在"礁溪高爾夫球場"的會館裡面,

雖然這個地方有點遠,但是風景極佳,

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還有龜山島。





宴客的地方




我妹跟我另一個表妹,今天負責收禮金,真是辛苦她們了。




準新郎跟準新娘進場




新娘桌




宴客到一段時間,新娘就去換另一套禮服出來,然後開始發事先準備好的金莎小熊,一下就被搶光了,哈~




跟賓客敬酒 ^^






宴客結束了...新娘在入口處送客。


由於今天只是訂婚,所以在喜宴結束前,男方家的人就會先離開,送客的時候只有表妹跟女方這邊的家長,今天在女方這邊半的婚宴大多的賓客也都是女方的人;但是才隔一個禮拜而已,下禮拜天我表妹就要正式嫁入夫家了,所以下禮拜在台北的婚禮,想必比今天熱鬧多了。






婚宴結束後,大家搶這跟新娘合照~


參加完表妹的訂婚宴後,已經下午快3點,還蠻累的!就先回家睡覺,畢竟晚上還要上班呢...>"<





今天也拍了不少的照片,不過整個拍下來,

並不是很滿意,因該說很有待加強,

因為在環境的掌握,並不是抓的很好,

相機也沒給它設定好,

所以沒有把主角最美的樣子拍出來,哈~


很多的照片都是我自己不滿意的,

只能繼續努力了!










祝福新人的用詞很多,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只希望這對新人,能夠一直幸福下去,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