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食藝料理的餐桌,以及桌上的Menu。




宜蘭新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



雖然這家餐廳算是宜蘭蠻新的餐廳,但是同樣是綠海老闆開的餐廳,挾帶這綠海咖啡(宜蘭知名的簡餐餐廳)的高人氣,對這間餐廳的期待值還蠻高的。

其實早在去年11月青山食藝剛開幕,同事就一直吵這要來這用餐,但是時間橋不出來,才拖到今天1月初...但總算有機會來這一飽口福,哈!


青山食藝料理餐廳,也是一家無菜單創意料理的餐廳(最近好流行這類型的餐廳耶!),而這家餐廳就位於宜蘭市裡面。





這是青山食藝的大門口,對開的大門,中間半圓形的玻璃各有青跟山兩個字;而大門的右邊則是等候休息區,很特別的座位,上面有這許多抱枕。





青山食藝的櫃台,櫃台後面的牆上佈滿這許許多多像面具一樣的裝飾。





青山食藝內部的用餐區





餐廳內的擺設,懷舊的紡織機跟留聲機。


青山食藝可以說是一家頗具風味的餐廳,可以在店裡面看到許多懷舊的擺設,呈現清末年初的風格,有這濃濃的懷舊風,但又融入些現代感,店內用餐的氣氛可以說是很不錯!

而在座位的分部上,除了上面照片裡的用餐區,還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小包廂,印象中有中國風的包廂跟西洋風的大桌,不管是兩個人或者是一群人都很適合來這用餐。





菜單?


菜單打開裡面就是這個樣子,其實這邊的菜色大概10天就會整個換過,所以沒有固定的菜單,而擺在桌上外皮是中國刺繡風的菜單,裡面寫的也只是用餐的大項。

不過,老實說...這天吃的餐點,我早就忘光光,那些菜叫什麼名字,等等再來亂掰。


這裡用餐的價錢就如菜單上寫的一個人10道精緻料理,要價599元再加上10%的服務費,說真的還不便宜勒!對我們這些常常吃大餐的窮人來說,算是中高價位了...





餐具


看到上面的圖沒?這裡的餐具還蠻講究的...不錯~不錯~





這個是餐前的奉茶,茶裏面的放的是桂花,所以!這是桂花蜜茶,哈~ (努力回想名稱中...)








嗯....一共10道菜,介下來就來介紹這些快被我忘光的菜色。





沙拉 - 外皮是番茄,上頭那個亮晶晶的東西因該是某種魚卵,而蕃茄裡面放的則是...沙拉 =.=

不過還蠻好吃的就是!





火鍋 - 這個是養生火鍋,湯頭用個是味噌湯,上頭有許多蔬菜,而湯裡面放的是魚。

這道菜還蠻早就出場的,但也因為太早出場,當我忙這拍其他菜的照片後,要喝的時候已經有點冷了...

不過看我同是一個人吃掉大半鍋,可見還不錯!





刺身 - 生的魚片、花枝...等等,這個讚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喜歡上這味了...





飽食 - 菜單裡面的飽食,就是所謂的飯,聽說不一樣的時間來,供應的飯類也會有所差別,但這天吃得這籠飯,還真的蠻香的喔!忘記這是什麼飯...





配飯用的醃蘿蔔,好吃!





小品 - 我想一下...這個好像是山藥熬煮而成的,吃起來口感濃郁!還不錯啦~







雖然沒有菜單,但這裡的主餐跟飲料,會給幾種菜色,讓你挑。





主餐 - 烤香魚,老實說...來這吃這道菜的沒多久前,我也在某個地方吃過烤香魚,但這邊的烤香魚就沒之前吃過的好吃了...不過這要看每個人口味了喔~





冰鑽 - 這個好喝,只記得酸酸的,因該是酸梅汁吧!哈~




主餐 - 這是我選的主,忘記這是什麼肉?但是考得恰到好處的肉,上面淋上酸酸的起司醬,吃起來還別有風味,好吃!





主餐 - 這是我同事點的主餐,岩燒X肉(完全忘記當天吃的是什麼肉...)
,不過他有分幾片給我吃,也很好吃說!

而我們點的兩道主餐中,除了肉的部分,配菜的方面也都是好味道。





這是店家在詢問我們用餐方面的問題後,所附贈的小菜,在這家餐廳的服務上,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感覺很不錯。 ^^

而說到給這青山的缺點,我建議她們上菜速度可以慢一點,不然上菜太快,很容易冷掉;但其實這點,我後來想想上菜數度因該是因人而異,像我這樣邊吃邊拍照,當然吃得慢,哈~





甜點 - 這個好吃,可是除了紅豆,我忘記碗裡那白白的東西是什麼?口感還有印象就是了。




飲料 - 桂圓紅棗湯,裡面除了桂圓還有一些中藥,雖然甜了點(比上面那個甜點甜),但整體來講還是很好喝的喔!


來這邊用餐,算是蠻享受的,近來宜蘭也多了許多這類型的餐廳,但是青山食藝真的不錯,除了東西好吃,整個用餐環境也不錯...

但這類型的餐廳除了青山食藝,我也只吃過武暖餐廳,真的要比較的話!武暖味道比較好,青山環境比較優,不過其實不相上下的。



而青山食藝料理餐廳還有一個公認很特別的地方就在它廁所的洗手台,有什麼特別呢?看看下面的圖片就知道:



洗手台的造型





這裡的洗手台,不是用轉的、也不是用按的、更不是用感應的,而是要用踩的!

踩在洗手台後面有一個腳印圖案的地方,然後水就睡從洗手檯上流出來,在順這斜坡往前流。






青山食藝外觀之一景


今天來這用餐,是個下大雨的日子,但是在這非假日的中午,來這用餐的人還真的不少。

只是這一頓又讓我的荷包大出血,因為這次換我請了... (上次西堤牛排同事請的,那邊還比這便宜!)


不過能吃到這些好料的,也沒去在乎那麼多,哈~




電 話:(03)9331900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思源里宜中路21號一樓

e-mail:
e9331900@yahoo.com.tw


青山食藝 官網:http://www.go73.com.tw/ (還沒建構好~)

我的相簿







餐廳內的擺飾,還蠻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