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灣本島最東邊的漁港 - 馬崗漁港,一個容易被遺忘的小漁村,卻有這很多驚奇。





被遺忘的小漁村 馬崗社區



2009年的最後一個假期,我選擇來一趟台灣東北角之旅,從我們宜蘭出發經濱海公路到金瓜石的緩慢民宿,用這段小小旅程,來結束2009年。


東北角沿岸,今年不知道來了多少!?光是下班後特地跑去福隆騎單車就好幾次,更不用說往返九份、基隆之間,幾乎都是走濱海公路;但每次來總會在一些陌生的地方停留片刻,這天我來到位於台灣最東邊的小村落 - 馬崗漁港。





#2 從宜蘭前往馬崗漁港的途中,也有在接近頭城大溪前的海邊停留一陣子,一個美麗的海岸。


東北角海岸一直是我認為台灣最美的海岸之一,途中景點很多,一些比較有名的像是大溪、福隆...等等,總是有這很多的遊客,但你或許不知道,除了那些比較知名的景點,其實東北角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美麗海岸。

很多人都知道台灣的最東邊有個三貂角燈塔,這個美麗的燈塔,也算是東北角的著名景點之一,常在假日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人來這拍照;而在三貂角燈塔下面,卻有個默默無名的小漁村,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馬崗漁港。





#3 馬崗漁港前的觀海亭,是漁村裡面少數跟觀光扯的上關係的設施吧!?


馬崗漁港位於台北縣貢寮鄉的福連村內,是台灣最東邊的漁村,這邊的漁船數沒附近幾個比較大的漁港來的多也因此顯得寧靜,而馬崗這個地區有這很棒的生態環境,在馬崗附近的海域剛好是"黑潮暖流"和"大陸沿岸流"交會處,水溫與海流隨著四季變換而有所不同,加上特殊的海蝕平台跟潮間帶,因此不管是魚類還是其它種類的海中生物,相當的豐富,可以說是一個很棒的生態教室。

也因為魚類豐富所以這邊也是很多釣客愛來的區域,附近就有兩個大型的磯釣場,分別是萊萊磯釣場跟馬崗磯釣場,釣魚的天堂啊~





#4 寧靜的村落,來到這個時候路上沒什麼人。




#5 在港口旁邊還有這很舊很舊的雜貨店看板,不知道雜貨店還有在營業嗎?沒仔細看~




#6 馬崗漁港的貓


馬崗漁港不只是擁有豐富的潮間生態,馬崗的貓也是特別的多,很多愛貓的攝影玩家都曾經來這拍過貓,不過這邊的貓都蠻怕生的...只有這隻貓肯乖乖讓我拍照!





#7 在一張...




#8 近照...




#9 馬崗社區的小巷裡


馬崗社區除了一些改建後的樓房,還保留這許多傳統的石頭屋,也是這邊的特色之一,在那隨便逛逛就可以看到很多間用石頭當建材砌成的房子,有些已經廢棄,但有些還有人在居住。





#10 小石頭矮房


在馬崗大約只停留半小時左右,很安靜的地方,在這隨意逛逛不實有許多小貓咪跑出來,但當要接近他們的時候,又很快的躲了起來,很可愛!

不過有幾隻看門的狗狗就很討厭,只是經過就一直叫....哈~





離開馬崗漁港的時候也剛好中午,再往北走不遠就是福隆,這時候當然要去吃的福隆有名的便當,哈~ 每次經過都會去買...>"<

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往金瓜石前進。(好瞎的理由,明明就愛吃!)




東北角暨宜蘭國家海岸風景區網址(三貂角):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478 

我的相簿






相關文章:

東北角海岸 - 位於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

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福隆‧鄉野便當,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11 馬崗漁港的村落裡還保留這許多早期留下來的石頭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