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娘的捧花,近照。





表妹 大喜之日




阿姨的女兒,也就是我表妹,上周才完成訂婚儀式,這周(1/16)就要嫁過去表妹婿家了。


上周表妹訂婚跟訂婚宴的文章:

[1.10]表妹要出嫁了!今天是她的文定之日...


剛好今天放假就去阿姨家湊熱鬧,順便幫表妹拍照,可以說是來練習的...拍的不好請見諒了!

因為當天我表弟拿這拍電視用的攝影機在做紀錄,我只是去插花的,呵~






大門上的喜字




#2 新娘 裝扮中




#3 來迎娶的表妹婿


當表妹正在樓上做最後的裝扮時,表妹婿的迎娶車隊也來到表妹家樓下,這時出去迎接新郎的是我表弟;表弟可是今天拿這大台攝影機來為表妹做全程記錄的攝影師,這時候就由我們來幫他拍照。





#4 姨丈為她女兒戴上婚紗




#5 新郎帶這新娘準備離開姨丈家


話說表妹要出嫁可是挺高興的,但姨丈的表情就顯得有點落寞,畢竟女兒就要嫁出去了,難免會有些不捨...

不過宜蘭跟台北有雪隧後還不算遠,加上表妹長期住在台北,假日還是可以像以前那樣回來家裡看看姨丈跟阿姨。





#6 準備上禮車




#7 坐在禮車內的新娘子




#7 禮車離開的那一幕




#8 鞭炮


本來今天只是來阿姨家幫忙,但是在表弟的邀請下,我也跟這車隊到表妹婿位於台北市區的家,想說要拍就拍全程的,呵~





#9 準備迎接新娘的花童




#10 新娘到了




#11 準備進入新郎家




#12 進入新郎家的那一刻




#13 跨過的火盆、踩破的瓦片,不過我不知道這個事做什麼用的?因該也是婚禮的一種儀式之一。




#14 祭拜新郎家的祖先




#15 佛堂


到了表妹婿家,新娘跟新郎就先去房間休息。

然後過了一會,再到表妹婿家的神堂,祭祀供奉的神明跟祖先,結束完後表妹就只能待在"她的新家",好像幾天內都不能出門,這也是我不懂的傳統之一,哈~





新郎、新娘祭拜完祖先之後,也下午1點多了...

在親家公強力的邀請下,我們到附近一家很好吃的餐廳 - 阿田廚房,接受親家的款待,看這間的餐廳的老闆跟親家公很熟的樣子,知道表妹婿今天娶老婆還包了個紅包,讓我感受到那深深的人情味!

而且重點是,這家阿田廚房的料理真的很好吃,呵~


用完午餐,在拜別這對新人跟親家後,我們就先回宜蘭,而婚宴則是在隔一天舉行,不過由於我還有工作要做,婚宴就沒參加了。



我的相簿 (其它照片都在這喔~)








#16 表妹婿跟表妹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