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錫攀水上市場...離開這裡的時候,正值夕陽西下。




觀光客專屬  錫攀水上市場




去泰國旅遊的第一個白天傍晚,在參觀完大象的表演,我們來到位於芭達雅郊區的錫攀水上市場,跟傳統的水上市場不一樣,這是一個人造的水上市場,專門供觀光客遊玩的地方。





#2 錫攀水上市場的入口


人類的棲息地從古代到現代,都跟水離不開關係,在東南亞很多國家的城市、村落也都是依河而建的,許多房子更是直接蓋在河流旁邊,而河中往來的船就變成當地居民以前到現在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更有以船為家,變成所謂的船屋。

自古泰國就有很多地方都是以河道運輸為主,人民的生活多圍繞在的河流周圍,因此很多的人都會用小船運送貨物,船與船之間,直接在河裡面交易、販賣;在許多船隻聚集的地方,所形成的交易圈,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水上市場了。





#3 錫攀水上市場




#4 帶這遊客的小船


錫攀水上市場,這個位於觀光勝地-芭達雅 郊區的人工水上市場,是泰國為了觀光而建造的,完全觀光化的水上市場,所以來這邊看到的大多是觀光客。

來到這裡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搭乘小船的地方,我們先是4人一組上了小船後,在裡面的逛了一圈,在從上面的走道走回出口。





#5 駕駛小船的船伕




#6 水上屋


由於是人造的,跟想像中的水上市場,感覺落差蠻多的,賣東西的小船大多都是賣小吃,而且都是停靠在岸邊,方便遊客購買;而水面上的房屋,也都是賣東西的,賣的是手工藝品、小吃...等等,全都是針對觀光客在經營的,比較沒有傳統的水上市場,那種感覺。

不過對我們這些第一次來泰國玩的人,還是蠻新鮮的,呵~





#7 賣烤鳥蛋的水上小販




#8 河道




#9 離開時


在這邊逛蠻久的,不顧我沒買什麼東西,大概就只有一杯飲料,但有團員分我們吃香蕉蛋餅,還蠻好吃的說,下次看到我會買來吃看看,哈!

逛完錫攀水上市場,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集合時間到後,我們就上車出發前往另外一站。





#10 金山角泰北文化村


離開錫攀水上市場後,我們來到一樣在芭達雅郊區的金三角泰北文化村。

泰北文化村展示的就是以前國軍某支部隊在大陸跟緬甸的邊境打戰,打輸後流亡到泰國北部金三角的血淚史...

後來經過將近20年沒有國籍的生活,泰國政府收留這些戰爭的中國難民,讓他們在泰北能夠居留,而泰北文化村就是泰國政府設立在芭達雅郊區的一個展覽村,裡面的估作人員都是從泰北來的國軍遺孤。




#11 裡面的工作人員穿這國軍的軍服在講解




#12 文化村裡的一角,其他地方還有展示更多跟國軍有關的東西。




#13 水果養生海鮮餐廳


參觀完泰北文化村,就在隔壁的水果養生餐廳是我們今天晚上用餐的地方。

這裡吃的是合菜,混合這泰式跟中式的料理,味道還好,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哈!

不過這餐還專門是開給台灣人吃的勒,裡面好幾團都是來自台灣的旅遊團。





#14 餐廳內跟我們今天吃的菜




#15 餐廳外的水果吧,全都免費!


在海鮮水果養生餐廳用完晚餐後,還可以到外面的水果吧,免費吃水果吃到飽。

但其實在餐廳已經吃得差不多飽,來到外面這也就吃不多,不過外面的水果還真的是很多呢~

然後...晚上就是看秀的行程了。




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

可樂旅遊:http://www.colatour.com.tw/

我的相簿



文章整理:

印象 隨記 泰國之旅

印象 舞‧東芭樂園

印象 夕‧錫攀水上市場

印象 水‧格蘭島

印象 燦爛‧芭達雅

晚安! 曼谷之 Royal Orchid Sheraton (皇家蘭花喜來登)

印象 微笑‧曼谷

印象 夜‧曼谷









#16 晚餐的其中一道菜,沾巧克力用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