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


雨,下不停。



今天花了不少錢...

雖然後天放假後會花更多,哈!


晚上在上一天班就可放假,可是明天白天想好好在家裡休息,但是明晚要去上乘三家吃晚餐就是了,某個賺很大的保險業務員要請,當然我要變成他的客戶了。(這部分明天再說吧~)



而今天回到家就繼續安排禮拜四要去花蓮的行程,不過朋友因為家裡有事臨時改時間,他們要延後一天去,但我一樣禮拜四就會下去,所以花蓮行又多一天了。


住在花蓮兩晚,因該會花不少錢呢...但挑的民宿跟日租套房都蠻不錯的,去過之後再來介紹我住的地方吧!






話說...


今天要去匯款的時候,順便去我表哥工作的攝影器材店,敗了一顆號稱新手們,人手一顆的窮人鏡頭 - Cancon EF 50mm f/1.8 ,我也是新手就先買這顆來玩玩,雖然跟預期想買的不一樣,但沒錢的時候買這顆倒是不錯的選擇。

 



Cancon EF 50mm f/1.8 的外盒




打開 Cancon EF 50mm f/1.8 之後...


鏡頭用非常陽春的方式包裝,只有用塑膠袋裝的鏡頭+保證卡+說明書。





Cancon EF 50mm f/1.8 鏡頭的外觀




Cancon EF 50mm f/1.8 的鏡面


Cancon EF 50mm f/1.8 是一顆大光圈的定焦鏡,

據說拍人像有不錯的效果,但周圍沒有人可以讓我試拍,

所以就拿小獅子來試試看,不同光圈拍出來的效果。





光圈 F1.8




光圈 F2.0




光圈 F2.8



光圈 F4.5


上面是我在房間用各種不同的光圈拍出來的,

F1.8的景深果然夠淺,哈!

但房間太暗,加上鏡頭好像沒防手震,

而且腳架又不在家,

光圈調到F5.6芝後拍出來的照片就都會糊糊的(手會抖>"<)。



便宜的鏡頭咩~

全身除了金屬接點,機身都是用塑膠製,

但我覺得還OK的,不會因為塑膠的關係而不好看,

拍出來的照片有它的效果在,比較重要!

更何況我也沒用過其它大光圈的定焦鏡,

所以很難比較的。



不過新買的鏡頭總是要適應一下,

嗯... 我會努力把它的功能發揮出來的!

關於攝影,還很多要學呢~






Canon EF 50mm F1.8 II的規格如下:

 鏡片結構 – 五群六枚

 光圈葉片數 – 5

 最短對焦距離 – 45 公分

 最大攝影倍率 – 0.15 倍

 濾鏡口徑 – 52mm

 外徑 x 長度 – 68.2 x 41mm

 重量 – 130 克


目前市面上售價約2800元到3000元左右。(老闆說水貨2700)



以上就是單眼新手的窮人鏡開箱文。 
(可以徵肯資助窮人的善心人士嗎?哈~)


來去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