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這遠方的彈塗魚



3月20日 被同事揪去蘭陽溪出海口閒逛


雖然天上都是灰白色的雲,但氣溫很熱。



前兩天白天都很晚才睡的我,

想說今天下班後可以早點去睡覺,

但是才回家沒多久,

我們同事就Call我出門要到處逛逛。


除了我,

揪人的同事也找了一個以前在公司,

現在在家當宅男的同事一起出來。



3個大男人,也不知道要去哪?

就跑去蘭陽溪口逛逛...




蘭陽溪出海口北岸的一個小小的碼頭



結 果


停好車,他們兩個就在溪畔的觀景平台聊起了線上遊戲的話題,

那我只好自己一個人拿這相機到處亂拍,呵~





濱海公路 - 噶瑪蘭橋


這裡是位於蘭陽溪出海口北岸的一個河岸小公園,

除了小碼頭,道路的另一邊還有幾家攤販跟卡拉OK,

所以去那常常都會聽到有人用高分貝的聲音,

正大聲的唱這卡拉OK...

小公園裡,樹與樹之間則有好幾張吊床,

不過這那麼吵,誰睡的著啊!








當他們聊得渾然忘我的時候,

我也拍到不知道要拍什麼?

而且這邊也沒什麼景色...


就催一下,換的地方逛逛,

但也只是換到離海邊更進的出海口。





沙 風 海 小屋


來到海與溪的交會點,

可以看到一大堆魚民搭的簡易房舍,

聽說是用來放魚具以及讓漁民小憩的地方。


不過這些房舍真正的用途,

我也不太清楚,有人知道的話,

可以跟我說一下。



在這荒涼的一大片沙灘上,

加上幾間破舊而且沒人在的小屋,

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是荒廢已久的村莊,

來這拍人像不知道如何?

因該蠻有Fu的,哈!





魚網?


關於蘭陽溪口:

位於宜蘭五結跟壯圍交界處的蘭陽溪口,河口由蘭陽溪、冬山河、宜蘭河沖積而成,為一處鳥類喜愛棲息之地,也是國際級賞鳥點。這裡是希望的夢土,環保的淨地,台灣的瑞土;更是地靈人傑的見證。每年在此出沒棲息的鳥類高達240種左右,由於蘭陽平原背山面海,形成眾多的水澤、沙洲、又因剛好地處太平洋線冬候鳥往返的中途站,故成賞鳥的天堂。 (此段內容擷取於
旅遊資訊王)

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位在宜蘭縣壯圍鄉及五結鄉的蘭陽溪兩側,佔地面積為206公頃,於民國八十五年九月十六日成立為水鳥保護區,區內擁有豐富的動物生態,更被列為台灣十二大溼地之一。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歷年來共有236種的鳥類在此出現,更曾有過珍貴的丹頂鶴及灰鶴現蹤,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是侯鳥過冬的季節,此處還可遠眺龜山島的美景,吸引許多愛好賞鳥人士前來觀賞優美的景致。 (此段內容擷取於台灣旅遊網)




偷放宅男朋友的照片,因該不會被發現吧!哈~  沒對到焦...>"<


雖然海邊一片荒涼的景色,

但還蠻多人在這釣魚的。


在這逛了一下,鞋子也都是沙...

有人肚子餓了!

我們就先去吃午餐。 (此刻早上才下班的我,超想睡的啦~)



不過中午去五結街上一家平價的牛排館,

對於店家的印象真的給它很差的感覺!


那時後外面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大人不知道在廚房裡忙什麼?

牛排館的外場則是一個正在櫃檯玩電腦的小朋友,

小鬼幫我們點餐點的不甘不願,臉超臭的~ 


而且態度差到一個讓人受不了的程度,

會讓人想馬上走人,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就只好坐下來等餐點上來,

而餐點上來的時候也是那小鬼端來的,

一整個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真不知道這家店的大人在裡面幹嘛!?


我們之後也有一組客人進來,

看到那小鬼的態度,馬上走人,哈~

我想...

我以後因該在也不會來這用餐吧!



吃飽後,我們就各自回家,

雖然是出去逛逛而已,

但我超累的,嚴重睡眠不足呢~

回到家一樣洗完澡,

就趕緊去睡覺。需要補眠...








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