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自強夜市 夾娃娃機裡面的熊熊玩偶們。





就是愛LOMO 我的Diana mini White




從開始在無名寫文章一直到現在,除了剛開始有用過小DC作為拍照的器材後,就都用單眼(500D)來拍照。

雖然一直想玩玩看LOMO這類的相機,但始終沒有買入任何的LOMO相機,就在某次逛誠品的時候,看到展示櫥窗裡面眾多可愛的LOMO相機,我再也忍不住而買下一台頗有知名度的LOMO相機 - Diana mini,而且我買的還是White版的。美的勒~





Diana mini 包裝


LOMO這抽屜式的包裝超可愛的,雖然是硬紙盒,卻很有扎實感,我很喜歡這樣設計的包裝說。





Diana mini 配件


除了相機本身,還附有一本作品集、多國語言說明書跟保證卡,這說明書的內容可有趣了!不像一般3C產品死死板板的說明文字,在LOMO的說明書裡,那些文字可真是活潑生動。





Daina mini 正面

鐺!鐺!這就是LOMO Diana mini的正面,怎麼樣?可愛吧~


關於這台可愛的LMOM相機...
(以下資料擷取自Lomography 大使館的部落格)

Diana Mini是世界上唯一一部擁有兩種格式的相機,你除了可以用半格形式拍出七十二張照片外,你還可以在 35mm 底片上拍出正方形照片。從今以後,無需轉相機或底片,只需一卷35mm底片和 Diana Mini,便可隨意轉動相片格式了。


半格模式

Diana Mini 一卷35mm菲林可拍出七十二張照片!這半格模式是個用照片說故事的好工具。半格相機只需用普通35mm菲林便可拍出多一倍的相片。我們決定把早已失傳的半格技術以 Diana Mini 重新帶回來!當你沖曬底片時只需用普通沖曬35mm底片的方法和價錢,非常經濟和方便。


正方模式


Diana F+ 其中一個特色就可拍出正方形的相片。全新的 Diana Mini 亦不例外, 移動一個簡單的控制鍵就可以從半格模式轉至正方模式。在正方模式你可以在普通的35mm底片上拍出三十六張相片。





Diana mini 背面





Diana 頂部(左) 底部(右)


雪白潔淨-Diana Mini White

新的季節,最受大家疼愛的 Diana mini 換上了討喜的雪白新裝。承襲了 Diana mini 的完美特質, Diana mini White 穿上了一襲白衣,雪白登場。就像白雪一般,散發出如空氣般輕柔的光芒。如果你喜歡簡單與潔淨, Diana mini White 與你是天生一對。承襲了 Diana Mini 的特質, 一樣使用 35mm 底片 ,並且可自由調整方形與半隔兩種拍照模式。 Diana mini White 將帶領你進入如夢似幻的世界中! (Lomography 大使館 在Diana mini White拍賣網站的介紹)


產品規格

膠卷格式:35mm 

鏡頭焦距:24mm

對角可視角度:70°,62°

對焦距離:0.6米至無限遠

快門速度:1/60秒,B快門(N,B)

光圈值:f8, f11(陰天、晴天)

可接駁 Diana Flash使用(套裝不包括)

可多重曝光

首次設於 Diana 的快門線插孔

三角架孔

體積:70mmx101mmx60mm





網路訂購 Diana閃燈!


由於Diana本身的光圈很小(F8跟F11),在暗處拍攝總會黑麻麻的一片,所以光機身還不夠,還要加上閃光燈,這樣不但可以在光線不足的時候利用閃光燈補強,而且加上專屬閃光燈後的Diana mini,更有型!

不過誠品已經沒有White的閃燈,所以我找上了Lomography 大使館,這是他們在台灣的直營公司;雖然該公司店面在台中,但仍然可以用網購的方式購入,於是我就這樣買入我的Diana 閃光燈。(不過這樣分開買還真的蠻貴的...>"<)





Diana F+ 閃光燈的包裝 跟 Lomography的保證卡、發票





Diana mini 加上閃光燈後的英姿,美吧!


加上閃光燈後外觀整個大加分,不過Diana mini 可不是外型好看的玩具,它是一台真正的相機,下面就來看看用Diana mini拍出來的照片。





梅姬颱風 侵台時候拍的

左圖 - 因為淹水的關係,我趕緊把車子停到比較高的橋上去,停好車離開時順手拍的照片。

右圖 - 梅姬颱風過後的第一個還算晴朗的清晨,天空上的雲一整片都是紅紅的。


對於初次嘗試LOMO底片機(以前小時候只玩過傻瓜相機)的我,前面兩捲相片拍的不怎麼順利,第一捲因為捲片的時候沒捲好就打開後蓋,所以相片幾乎全部掛掉!第二捲則是喜出一堆過曝或過暗的相片,結果能看的只有幾張,可以說是大失敗!






花蓮的自強夜市

左上 - 自強夜市最有名的一攤,第一家烤肉串!

左下 - 第一家烤肉串前面供客人挑選,琳瑯滿目的食材們。

右上 - 第一家烤肉斜對面的來來烤肉,聽說也不錯吃。

右下 - 這次去自強夜市才看到的手工窯烤披薩,這個我有買,好吃說... (+閃燈)


第3捲就比較順利,拍出不少的照片,這段期間LOMO可以說是隨身攜帶,在不同的地方拍出不少照片。





南澳火車站的購票口

在等火車回家的我,拿起相機拍拍那些正在排隊購票的人。





小時候念的東光國民中學

左圖 - 從車站走路回家的途中,經過以前念書的學校大門拍的。

右圖 - 學校旁邊的圍牆。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左上 - 園區裡面的鐵軌。(+閃燈)

左下 - 大白天用閃燈拍攀在牆上的樹根,感覺卻像是夜晚拍的。(+閃燈)

右上 - 園區最外圍的步道,散步的好地方。

右下 - 園區的生態池,遠方可以看到以前林鐵廢棄的房舍,這裡還蠻多這樣的廢墟。


這些LOMO Diana mini後所拍的幾張個人比較滿意的照片,對於習慣現代隨拍即看數位化相機的我來說,底片機實在是充滿未知數!卻也因為如此讓人感到驚喜,而且我越來越喜歡那種用底片洗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

只能說,LOMO太好玩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買一台來玩玩看,LOMO底片機還蠻便宜的。





Lomography 大使館

門市電話:04-2471-9484
公司電話:04-2471-4830
傳    真:04-2256-9397
電    郵:
help@taichung.lomography.com.tw
地    址:台中市精誠24街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11點至下午8點。


Lomography 大使館 網址:http://www.lomo.com.tw/

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exhibition.aspx?id=1005084

更多的LOMO作品在我的相簿裡。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的老火車頭,因為手振的關係,讓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用畫的,我還蠻喜歡這張意外拍出來的作品,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