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登機了...





日本東北 旅行的開始 山形縣‧湯野浜温泉 ホテル海麓園




大家好,我是害羞的Mars... 期盼已久的北國之旅總算要出發了!

早在去年就已經決定這個冬天一定要去下滿整片雪的國家旅行,之後就一直在觀察各種往北各國的行程,結果最後在Facebook上詢問下,決定報名
【藏王樹冰體驗專機~雪車+纜車百選御宿五天】這個團,其中有兩位格友Ling朱朱也都有報名這個團,這趟行程也是我跟他們兩個的第一次見面。

去日本的第一天,早上起來後,就把行李放在車上先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其實我原本要搭客運去的,但考慮到回程的時候是半夜,坐車回來宜蘭也不是那麼方便,還是自己開車好了。

不過今天交通還蠻順暢的,到了機場雖然離報到的時間還非常早,但在看書打發時間下,很快就到了報到的時間,這次要去日本的團還真多呢!因為今天要搭的飛機是包機,所以整台飛機上的乘客都是從台灣要去日本觀光的旅客,印象中好像有7、8團。





2.飛機起飛的那一刻


飛機起飛的那一刻總是非常的興奮,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可是有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去下滿整片雪的國家,很多的體驗,總算要在這趟旅行中實現了。

這一天...我在桃園,天氣晴。但即將離開這!





3.飛機上的雲海


下午3點半的飛機,飛到一半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也因為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1個小時,所以很快的天色已經進入黃昏了。





4.日本上空


在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之前,我們進入了日本領空,沿途還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上圖裡可以看到一座火山島,有人知道這是哪嗎?





5.下雨的山形縣


經過3個小時的飛行,總算抵達庄內機場,飛機降落時,這裡正下這雨呢...

雖然來之前就聽說這是庄內鄉下一個很小的機場,卻沒想這裡還有空橋,就算外面正下這雨,也沒影響到我們,只是排隊等待出關的時間有點久,到達日本當地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
,排了1個多小時才出關,回到旅館都9點了。但聽說這班台北到庄內的飛機,是庄內機場首次有台灣來的班機降落於在,所以飛機降落的時候,不但有當地人熱情的歡迎,而且還有當地的新聞媒體前來採訪,Ling跟朱朱就有被採訪到;當地旅遊相關單位也準備了中文版的旅遊資訊跟名產(兩個柿餅)給我們這些台灣過去的旅客,那柿餅還真的蠻好吃,如此熱情的歡迎讓人感到很不錯呢!

所以我們這次的旅行就在日本東北這個山形縣展開序幕,關於這個位於日本的東北地方的山形縣,三面環山,一面為海,中央的平原稱為庄內平原(有點像我們宜蘭的地形),是個擁有豐富自然環境的地區。而山形縣的特產"櫻桃"可是佔日本全國生產量的7成,而這裡的稻米產量在日本也是數一數二的,另外山形縣的"米澤牛"在日本也非常有名的特產,就如日本人說的:西有松阪牛,東就是米澤牛了。還有,山形縣的溫泉遍佈各市町村,在山形縣裡面走到哪都有溫泉,這可是日本其他縣市所沒有的。


在「
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發現一件很KUSO的資訊,如下...

  
  山形縣觀光注意事項

   春
:櫻花季是從4月下旬開始。
   夏:炎熱。推薦參觀散居村落。
   秋:各地都會舉辦煮芋會。紅葉美麗。
   冬:寒冷且會下雪。樹冰。
   :很冰,不好吃。

      春夏秋冬的季節性觀光景點非常多!


上面這一段來自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這個網站,該網站裡面有很多山形縣的資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6.盛宴


因為到了旅館已經9點,所以就先去餐廳用晚餐,看到上面照片中的排場沒,這還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呢...

在用餐前飯店的老闆娘還出來致詞歡迎我們,還有兩個從台灣來這打工渡假的服務生幫我們服務呢!這就是我們來日本的第一餐,而用餐的飯店也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 海麓園溫泉ホテル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晚吃了什麼好料的。

ホテル = 旅館的意思





7.正在享用大餐的團員們





8.今天的晚餐


傳統的日式料理,重點是中間那隻大螃蟹,那可是松葉蟹...

學名楚蟹的松葉蟹,分佈在日本海、房總半島以北的太平洋海域以及阿拉斯加附近,被譽為「冬之味覺」代表,在價格、味道上都是頂級的,平常多藏身於水深2百公尺的砂泥底,一到冬天才開始出來活動。主要產地在北陸、山陰地方,在關東被稱為越前蟹,在關西被叫作松葉蟹,且平常食用的楚蟹都是雄蟹,蟹腳伸開來長60到80公分。





9.燒肉跟小火鍋


來日本吃火鍋,我又學到新的知識,就是日本火鍋裡的湯都是白開水下去煮,不像我們習慣用的高湯,所以日本人在吃火鍋的時候,是只吃裡面的料而不喝湯的。





10.味增湯


這味增湯也很特別,看到前面的石頭沒?那些石頭可是非常的燙!師傅就這樣的把超燙的石頭放到鍋裡面,裡面的湯也跟這滾了起來。





11.房間號碼


享受完美味的大餐後,整個很飽!該是回房間休息的時候了...





12.房間


在台灣還蠻少睡像這樣鋪這榻榻米的房間,感覺還蠻新鮮的。不過我來日本這幾天都自己一個人睡就是了...

在日本,人們都把寢具鋪在榻榻米上睡覺。寢具用的是日本獨特的「被褥」。「被褥」也是被子、褥子、毛毯、毛巾、枕頭等的總稱、其種類因季節而異。與現代日本人使用的「被褥」相同樣式者,在江戶時代所描畫的浮世繪上可見,但其材質與品質已有相當大的提升





13.浴袍


位在山形縣的鶴岡市的海邊的海麓園,離庄內機場很近,這個地區同時也是湯野浜(浜=濱)温泉的所在地;所以來到這樣的溫泉旅館一定要去泡個湯好好的享受一下才行!用完餐後,回房間休息一下,我就換上浴衣前往大澡堂泡湯。


關於湯野浜溫泉:

位於鶴岡市的湯野浜溫泉面向日本海,以聽得到波浪聲及松風聲的濱海溫泉郷而聞名。湯野濱溫泉發現於天喜年間(1053~1058左右),傳說其由來是因為附近的漁夫在海濱看到烏龜正在溫浴而發現,所以被視做烏龜的溫泉。湯野濱溫泉附近溫泉街裡,面向日本海的飯店及旅館就約有20多間。因此打出可邊眺望日本海景色,邊吃著新鮮的海鮮料理的飯店及旅館很多。在此眼前所見即是寬闊的砂濱,所以到了夏天,喜歡海水浴和海上運動的人們都會來,更讓此地顯得熱鬧非凡。

泉質:氯化物泉  泉溫:60度  效能:胃腸病·貧血·風濕病等 





14.初見 銀白的世界


早上起來,看這窗戶上出現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貼近窗戶一看...

哇~~~  在下雪耶!

外面整個就是白茫茫的一片,昨天來的時候由於是晚上還沒看得這麼清楚,早上看到外面整個眼睛為之一亮,這次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範圍如此之大的雪景說,當然往後在日本旅行的幾天裡面,幾乎都在這樣的銀白世界裡。





15.美麗的雪景





16.朝食會場


朝食就是早餐的意思,而這裡正是我們用早餐的地方... 早上起床梳洗後,把行裡整理好就先到樓下的餐廳用早餐。





17.自助早餐


一如以往的自助式早餐...

來到日本,自助吧上的食材全都是最道地的日式料理,雖然說裡面仍混雜這一些西式的餐點,但不管怎麼樣,好吃最重要!這裡的確有一些平時不常吃道的美味呢~





18.我的 朝 食





19.海麓園旅館門口


用完早餐沒多久後,就準備集合出發,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回到房間把行李托下來後,趁這出發前的空檔,逛逛旅館內的賣店後,大家就跑出去正在下雪的街道上拍照,但外面還真的是有點給它冷呢...





20.Ling





21.莎喲娜啦


離開旅館時,飯店老闆娘帶這服務員在飯店外跟我揮手說再見,一直到視線離開他們的身影之前,我都還看到他們一直揮這手呢!

日本有句諺語說:「相會皆有緣」。其意思是,人與人相會可能也是前生注定的緣份,值得珍惜。唯恐款待不周,滿懷對旅客的祝福,頻頻道謝,一再鞠躬,揮手笑臉相送,直至不見旅客身影。 「謝謝!歡迎再次光臨」。 

接下來就開始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將前往酒田市參觀相馬樓的藝妓表演,還有當地著名的山居倉庫。




本文相關網站:

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
http://tw.yamagata-info.com/

湯野浜温泉ホテル海麓園 公式HP:http://www10.ocn.ne.jp/~kairoku/index.htm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私の仲間

日本東北‧藏王山上的樹冰雪怪 (Ling)

♨飛去旅行♨日本˙大雪繽紛的豬苗代湖 (朱朱)









22.Ling 和 朱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