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雪中挖出來的走道





散步在早晨的街道 我在山形線上山市的月岡溫泉旅館




這一天早上天氣特別晴朗...

難得好天氣就是要趁遊覽車出發前,到飯店附近走走,但時間有限,我又起的太晚,我只能利用用完早餐到集合的這一小段時間,拿這相機就這樣到外面隨意走走,不過人生地不熟的也不敢走太遠。

挑了一個巷子,走了一小段路,沿途傳統的日式房舍在皓皓白雪的覆蓋下,讓我這個來自亞熱帶的遊客,感到特別新鮮。





2.天氣不錯的早上,看過去盡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3.用完早餐後,從位於十字路口的旅館門口隨意挑了個方向,沿這積了不少雪的小徑,散個小步。





4.沿途的日式房舍,正被白雪所覆蓋這。在台灣只要有日式的建築總是會吸引很遊客,但在這到處都是傳統的日式建築,因為這裡是日本...





5.積雪很厚的小屋前面,總是要掘出一條通道,生活在雪國的人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剷雪。





6.連竹葉上也覆蓋這一層白雪





7.攀爬在牆上的植物





8.被擺雪所覆蓋的街上


因為吃完飯後時間剩不多,所以沒逛多遠就先回住宿的飯店,但回到飯店後才發現我房間的鑰匙給忘在餐廳了...還好回去餐廳拿的時候鑰匙還在坐位上,那時後Ling跟朱朱正在餐廳用早餐說,等她們吃完,我們又跑去飯店屋頂拍照(圖2)。





9.月岡溫泉旅館


這就是我們來到日本第2晚所住宿的飯店,位於上山溫泉區的月岡ホテル。

月岡飯店開業於正保元年(西元1644年),原本位於南陽市的赤湯,後來到了大正11年(西元1922年)第15代老闆時,才搬到上山溫泉。而這家月岡ホテル同時也是百選溫泉旅館之一,在最新的第36回百選旅館綜合評比中,月岡ホテル排名第70位(日本可是有成千上萬家的旅館),詳細的排名可以參考底下的連結。


 2011年 プロが選ぶ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 (日本旬刊旅行新聞)



   

10.月岡ホテル的櫃台





11.月岡ホテル的咖啡廳


關於這個 かみのやま温泉(上山溫泉),和會津的東山、庄內的湯野濱並列,號稱「奧羽三樂鄉」溫泉區。如以地區別來做分類的話, 其包含湯町,十日町,新湯,高松,葉山,河崎,金瓶等眾多溫泉, 總稱「上山溫泉」。在此街道上, 到處都有足湯的店,而稱之為「80円溫泉」的共同浴場也有7間。還有傳說澤庵和尚停留在此處時, 曾去過的「下大湯」以及到現在都還殘留著濃濃溫泉情味的共同浴場「湯町的湯」等。

而上山溫泉的泉質是氯化物泉,泉溫約在61~69度間,有治神經痛、風濕病、胃腸病、創傷、皮膚病、婦人病...等療效。(以上資料擷取自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網站)





12.晚上就寢的房間





13.房間裡面還有復古的轉盤式電話


我們下午5點到達這天住宿的飯店,在分配好房間之後,就先回房間換上浴衣到大澡堂泡個溫泉,泡完後要準備去餐廳用餐,而今天晚上就要穿這浴衣到餐廳吃飯。





14.晚上用餐的地方,一樣是坐在塌塌米上面享用美味的日式料理。





15.今天的晚餐,除了小火鍋跟味增湯,大部分都是冷盤。





16.花笠舞


在用餐的同時,飯店還安排了一段花笠舞的表演,這麼有趣的體驗,Ling跟朱朱一定要上場的。

用完晚餐在飯店裡面逛了一下,回房間後我就先跑去睡了,隔天要爬藏王山呢!





17.隔天的早餐


這是我們在月岡ホテル吃早餐的地方,一樣是自助式的料理。





18.飯店外面的圍牆


回台灣後,在月岡ホテル的官網上,知道這家飯店附近有個古城 - 上山城,我看地圖上山城離我們住的地方好像蠻近的;官網上寫這,在飯店比較高的地方就能看到上山城,但我們沒發覺,不然就可以溜去參觀一下,因為我們待在飯店的時間還蠻多的,只是外面很冷,懶得出去...

離開月岡ホテル後,接下來就要前往這次日本行的重頭戲,去參觀藏王山上的樹冰奇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Ling朱朱的部落格看她們介紹的藏王樹冰。



本文相關網站:

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
http://tw.yamagata-info.com/

月岡ホテル 官網:http://www.tsukioka.co.jp/

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北國之旅 - 日安! 散步在雪中的街道,山形縣‧月岡溫泉旅館。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朱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








19.月岡ホテル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