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熊的,小熊書房。





宜蘭縣‧梅花湖畔  吳淡如的小熊書房




今天下午來到位於我們冬山鄉梅花湖畔,一間新開的咖啡館 - 小熊書房。

這間咖啡館可是知名作家兼主持人的吳淡如小姐,計劃送給愛女小熊的禮物,而咖啡館就取名叫做小熊書房。本身也是宜蘭人的吳淡如,在買下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畔,這大約兩百坪的民宅後,經過巧妙精心的裝潢,讓這裡成為一個充滿幸福的甜蜜莊園,小熊書房也於今年的大年初一開始試賣,並且即將在3月份正式開幕。

不過雖然今天天氣灰濛濛的,而且不時還會飄起毛毛細雨,但慕名而來的人還真的不少...





2.位在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可以看到環湖道路上有許多人正在運動。





3.??年前,在梅花湖畔的我。


因為Mars本身也是宜蘭縣冬山鄉人,小時後就常常去梅花湖玩;而這個湖之所以叫梅花湖,就是整個湖的形狀真的很像一朵梅花,但要從空中看才看的出來...

梅花湖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是一個很漂亮的湖,而湖那端的山上還有雄偉的全國道教總廟三清宮,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不過看到人家山也BOT、海也BOT,而我們這個湖也逃不過BOT,就在交給民營的那段期間,整個湖的觀光被搞得亂七八糟,讓我根本不想去,還好後來政府收回來後,有好好的規劃一番,現在的環湖道路,只供單車跟一般步行,是一個很棒的散步地點。

整治後的梅花湖,像是起死回生一般,人潮也跟這回來,雖不及印象中的繁榮,但我相信這裡會越來越好,尤其現在這邊又開了家這麼棒的景觀咖啡屋,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吳淡如開的這間小熊書房吧!





4.小熊書房藍、黃交錯的淺色系的外牆,讓人有種很溫馨的感覺;隨這步道進入小屋前的庭院,綻放這美麗的花朵,還有翠綠的草皮,而中間那由花草拼湊而成像熊頭的形狀,還真是可愛呢!





5.庭院中間的熊頭圖案,可愛吧!





6.這面有小熊看書的圖案,加上小熊書房4個大字的牆壁,可是這家咖啡店的招牌,來這享用美味餐點的遊客,總會在這面牆下拍個幾張照片,彷彿宣示我曾經到此一遊似的。





7.進入小熊書房後,會先看到他們的吧台,而吧台後面就是廚房了。這天剛來到這,還看到吳淡如小姐正在廚房那忙進忙出呢!





8.吧台旁邊是櫃檯,點餐結帳的地方,後面的牆壁上還放了許多可愛的小熊玩偶。





9.進入1樓用餐區前會先看到一顆栽植在室內的樹,而樓梯下的那張桌子,則放了許多吳淡如小姐的作品,以及仿古的留聲機飾品跟盆栽。





10.吳淡如出的書實在太多了!我也有其中的幾本說...





11.用餐區的一角,幾位客人正在閒話家常。


雖然小熊書房大年初一才試賣... 而我,也是從鄉親們口耳相傳間得知這家店,但今天來這還蠻多人的,感覺生意不錯呢!





12.也有全家大小一起來的遊客,我看那些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地方呢!





13.餐桌旁邊的玻璃拉門外就是美麗的梅花湖景,邊喝咖啡邊看這外面的湖光山色還真是享受呢~





14.接這,我們沿這木製的扶梯走上去二樓瞧瞧。





15.二樓的用餐區比起一樓來說,視野更為遼闊,所以選擇來樓上用餐的客人似乎比較多。





16.樓上陽台邊擺放這阿公級的腳踏車,上面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熊,遠遠望過去的湖景,更勝在一樓所見到的。





17.優閒的午後,來壺有機冰薄荷茶吧!


這就是我今天點的有機冰薄荷茶,本來還想點鬆餅的,但是來這之前已經吃了不少東西就做罷。

不過這冰薄荷茶甘甘甜甜的味道,還真不錯,讓我喝了一壺又拿去回沖,呵~





18.就在邊喝這茶的同時,外面的梅花湖中,竟也放起了多娜多姿的美麗水舞,大大滿足了整個視覺。


就是這麼享受,在美麗的湖畔旁邊,享用這優閒的下午茶,又有水舞可以看,這感覺只能說太棒了...

而且今天很幸運的還遇到小熊書房的老闆吳淡如,正在店裡忙進忙出,畢竟這家店才開沒多久,很多事老闆都是自己親自來的。但這種機會以後不知道還遇不遇的到,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所以趁這吳淡如小姐經過我們這桌旁邊的時候,趕緊跟她要一張合照,今天真的賺到了,哈!

今天來雖然沒吃到鬆餅,但也喝了一壺好茶,說不定以後有空就會常來這坐坐,因為梅花湖也是我平常騎單車常走的路線,也剛好有這麼棒的一個地方可以休息。





小熊書房

聯絡電話:(03)951-0600

地 址: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營業時間:11:00 - 18:00
          周一公休 (周一為例假日開店,公休延至周二。)


我的相簿









19.在小熊書房,我與吳淡如小姐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