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上川裡,載這遊客的船隻。





雪白世界的遊河之旅 山形縣‧最上川




在早上參觀完山居昌庫相馬樓後,我們就離開平地,然後沿這最上川,往上游的方向前進...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到最上川搭乘"最上峽芭蕉線觀光舟",然後順這河流往下行駛,沿途欣賞最上川美麗的冬景,今天的午餐也會在船上享用。





2.往最上川的途中,沿途大雪紛飛。


日本三大急流之一,被譽為山形縣之母,而備受人們愛護的最上川,縱貫山形縣南北,流入日本海,全長229公里;5月看新綠,10月看紅葉,2月則可以看到如同水墨畫般的雪景,四季景緻分明,每個季節來都有不一樣的景色。





3.乘船的地方,從雪中開出的通道可以看到這裡積雪有多深。


先是搭乘遊覽車順這最上川往上游方向前進,我們來到乘船的地方。這裡是一間傳統的日式建築,裡面除了有一部份是餐廳,剩下的空間都是在賣名產的店,不過我們沒在這邊買東西,因為等等要坐船,聽說下船的地方也是名產店,所以到那裡在買就好了。





4.準備去搭船了。


這天有好幾團都要等這去搭船,所以在聽完導遊的解說後,就先在屋裡排隊,等候上船。






5.在最上川搭的船。


聽說在夏天的時候,這船頂上的棚子會拆掉,在途中不但有中途站讓人可以下去走走,還可以坐在船上直接跟上面的小販買東西;不過這種下大雪的天氣,途中不但沒有小販在賣東西,而且冷的要死,所以還是躲在船裡面吹暖氣好。





6.開船的船夫,外面可是零下的溫度。





7.午餐,冷便當。


在最上川搭船的時間已經是中午,今天的午餐就在船上食用。

一上船就可以看到已經準備好的便當跟熱茶,還有味增湯,只不過這便當是冷的...裡面從飯到所有菜全都是冷的,不過日本的便當本來就都是冷的,尤其是著名的鐵路便當,但對於習慣吃熱便當的我們,還是會不適應,呵~





8.隨船的女船伕。


在遊河的過程中,每個船上面都會有一位船伕,除了沿途講解沿岸的風景特色外,還會一邊唱最上川的船歌,雖然都是日文,但在上船前我們都會拿到一張中文的說明指南,而這聽不懂的船歌,在漂亮的船伕口中唱出來,還蠻好聽的。


最上川船歌

出發啦 我要去酒田 請你保重身體

忙碌的工作 使你健康不生病

蘿蔔湯要少放鹽 太鹹的湯可不能吃啊





9.冬天的最上川只有一片白茫茫的景色,遠看就像水墨畫一樣。


在江戶時代,有俳聖之稱的著名詩人,同時也是奧之細道作者的松尾芭蕉,曾經在元祿二年與他的弟子一同搭船經過此地,並留下一句詩"五月雨をあつめて早し最上川"。也因為芭蕉走過這,所以這條遊河的觀光路線就稱為"最上峽芭蕉線",而我們所坐的船就稱為"芭蕉船"。





10.最上川旁的公路隧道,先前去搭船的時候有從這經過。





11.在冬天裡的銀絲瀑布。


在最上川沿岸的峭壁上有很多瀑布,而最上川陝谷最高、最有名的瀑布就是這銀絲瀑布。高達124米,因為是從地中湧出的泉水,即使下雨也不混濁,總是落下純清的泉水,白如銀絲,顧有銀絲瀑布之稱。





12.正在打扮成船伕的朱朱。


在搭船的過程中,除了欣賞沿岸的美景,船家也準備了船伕的服裝,讓我們COSPLAY一下,拍照留念。





13.Ling也跟這變裝了!兩個還一起拍下這張甜蜜照。


而著名的電視劇「阿信」也曾經來到最上川取景,阿信爲了到富人家中幫傭乘著木筏順流而下時,她的父親依依不捨地追著船跑的情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4.在來一張,沿途美麗的風景。





15.兩位美女,Ling跟朱朱。





16.最上峽芭蕉線的終點,雪比剛剛搭船的時候更大了。





17.這裡只有零下-2度。


在搭了一個小時的船,沿途欣賞最上川美景,還有聽船伕動人的歌聲,我們來到這趟最上川遊河的終點。下船的時候,室外的雪比剛剛搭船還要大,所以在外面拍幾張照片後,我們就趕快躲到屋內,而這裡也賣這山形線各式各樣的名產跟記念品,搭遊覽車回飯店前可以先在這採購一番。

參觀完最上川...

接這,我們就要直接回到晚上住宿的旅館,這天晚上住的可是百選溫泉之一的月岡ホテル,玩了一整天可以回旅館泡個溫泉、享用大餐,然後好好的睡上一覺。







本文相關網站:

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
http://tw.yamagata-info.com/

山形縣觀光物產協會 網站:http://www.yamagatatravel.com/tcn/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北國之旅 - 日安! 散步在雪中的街道,山形縣‧月岡溫泉旅館。

北國之旅 - 神社參拜之行,宮城縣‧鹽釜神社。(and Best Western Hotel)

北國之旅 - 走進電影的世界,山形縣‧山居昌庫、相馬樓。

北國之旅 - 冬季遊河,山形縣‧最上川。

我的相簿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朱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












18.被白雪所覆蓋,船的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