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內宿





漫步在雪中的古老街道 福島縣‧大內宿




隨這時間的流逝,這趟ㄖ本東北的旅行即將進入尾聲...

而這位於福島縣會津地區深山裡的大內宿,就是我們這趟日本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中午在會津若松市用完餐後,就要搭車前往茨城縣的茨城機場搭飛機返回台北,這次的日本東北旅行也將在這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2.風雪飄散的街道上


從離開豬苗代湖後,沿途的風雪就不段的變大,像這樣的天氣,其實街上除了要上下班的人車,大部分的人都躲在屋內。不過雪景在我們看來很美,但對當地的居民來說,剷雪這份苦差事可是他們每天起床必做的工作...





3.往大內宿的途中


在進入山區前往大內宿的途中,不同於平地一片白茫茫的景色,沿這河岸有山有水的景色印入眼簾,天空還正下這大雪呢!





4.大內宿入口處的消防設施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這個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的大內宿,但天空飄下來的雪依舊很大。






5.大內宿


被白雪所覆蓋的大內宿街道,這裡的居民得不時的出來鏟雪...

大內宿是座落於下鄉町山邊的鄉間村落。根據宿驛制度建築於江戶時代的"大內宿"。因其宿場的狀態保存良好在昭和56年(1981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通過此村落的街道全長450m的道路,兩側寄棟造和茅葺的的民居區幾乎等距離間隔,被稱為下野街道(會津西街道),是過去連結會津若松與日光街道今市的重要街道。以往有無數旅人以及參覲交替的大名行列路經這條街道,在"大內宿"宿場消除旅途的疲憊。

現在走在這條街道的我們,有如走進江戶時代的時光隧道般的街景,讓現代的人重拾遺忘在過去的回憶。





6.下不停的雪





7.Ling 





8.朱朱


沿路逛、沿路拍的我們,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角落,在大內宿的時間根本不夠用....





9.大內宿街上的小舖


下這大雪的天氣,這個時間似乎只有我們這一團遊客,街上的商店大多休息,只有少數幾間在營業。經過其中的一間小舖,往店裡瞧還可以看到顧店的老伯伯正坐在傳統的掛爐旁邊包這棉被取暖。





10.房舍旁的一角





11.美麗的朱朱,像不像雪中的精靈呢?





12.坐在一旁的Ling,似乎在沉思什麼?





13.就算天上正飄這大雪,也要來一張跳拍。





14.準備回遊覽車了...短短的30分鐘,真的很不夠逛。





15.我們的遊覽車


這幾天來日本搭乘的遊覽車,蠻新的。也謝謝辛苦的司機,這幾天來的照顧,呵~

在參觀完大內宿,這次日本行所排定的景點,也都參觀完畢。接這會先到津市區用午餐,然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前往機場。





16.中午用餐的地方


來到會津若松市,這裡的雪可以說是非常的大,而我們用餐的地方就在逾手町的一家賣場,樓下專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跟名產,樓上則是餐廳。





17.我們在日本最後一天的午餐,好吃的日式定食,吃光光!





18.往機場的路上


在會津若松市用完午餐後,我們就要坐上大約4個多小時的車,前往位於茨城縣的茨城機場。

在離開會津當時,那裏的風雪大的誇張,還在想說道路會不會因為這樣的大雪而封閉,還好在離開會津地區後,雪勢也跟這變小。上了快速道路繼續往南走後,雪也停了...而沿路的景色一直在變化,不知車開了多久,外面已經看不到雪景,取代的是日本鄉野間的田園風光。

不過從會津到茨城的路程實在很遠,還好中途有很多休息站可以停留,我們也在其中一個比較大的休息站稍微歇息一下,傍晚到了機場已經是下午4點多。





19.茨城機場的門口


雖然才4點多,但對位於北半球的日本,加上是冬天的關係,此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20.茨城機場


由於日本的航空需求正迅速增加,且多集中於東京都會區。所以選擇茨城機場為東京地區第三機場,提升都會區機場系統,並協助解決東京日益增加的航空需求,極具未來發展潛力。不論是商務或觀光旅行,茨城機場將會是便利的選擇。

位於茨城縣小美玉市的茨城機場,距離東京約80公里的茨城機場,是日本第 98 座機場。茨城機場的跑道是跟日本航空自衛隊百里基地一起共用的場地,在自衛隊跑道旁新建了2,700米的民航跑道,工程共耗資約220億日圓(約859萬港元),航站樓由縣政府管理。





21.機場大廳


等候登機的時間,大家正忙這領取預購的商品跟整理行李。





22.搭機前,後面就是我們這次往返日本搭的飛機。


辦完登機手續後,在候機室等了好久才上飛機,晚上8點才起飛離開日本,結束了這次的旅行...回到桃園已經快12點了。

對於這趟日本的旅行感想很多,尤其在離開日本東北後的3個月,日本又發生大災難,心裡感觸蠻深的,在這就不多說了。不過很開心的是這趟旅行有兩位美女Ling跟朱朱的相陪,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超滿足的,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在一起出國,哈!




本文相關網站:

日本東北旅遊指南 中文網站:http://www.tohokukanko.jp/tw/

福島県の観光スポット 網站:http://www.tif.ne.jp/ (內有繁體版)

茨城機場 官網(繁體中文):
http://www.ibaraki-airport.net/tch/index.html

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北國之旅 - 日安! 散步在雪中的街道,山形縣‧月岡溫泉旅館。

北國之旅 - 神社參拜之行,宮城縣‧鹽釜神社。(and Best Western Hotel)

北國之旅 - 走進電影的世界,山形縣‧山居昌庫、相馬樓。

北國之旅 - 冬季遊河,山形縣‧最上川。

北國之旅 - 雪中的水鳥棲息地,福島縣‧豬苗代湖。(岳溫泉 - 陽日の郷あづま館)

北國之旅 - 日本東北最後一天的旅程,福島縣‧大內宿。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朱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











23.最後,在放上一張美女朱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