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藏王山上的奇景,樹冰。





雪怪...出現了! 山形縣‧藏王樹冰




這次參加【山形藏王樹冰體驗專機~雪車+纜車溫泉百選御宿5日】這個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這藏王山坐纜車,看人稱雪的自然奇景樹冰,還有搭雪車穿梭在白色的世界裡。

日本東北行的第三天,早上離開
月岡ホテル後,我們就直接前往藏王山區,參觀這次來日本最主要的景點-藏王樹冰。而這天也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讓我們在藏王珊這邊搭纜車、看樹冰、做雪車,還有雪中散步,很棒的體驗呢~

接下來,就跟我們的行程,來看看這藏王山區的美景吧!





2.藏王溫泉街


來到藏王街上,到處都是泡溫泉的公共浴池跟旅館,因為這個藏王溫泉在日本可是相當有名的,在百選溫泉(23回)的排名是全日本第22名,而百選溫泉旅館(36回)也有兩家在藏王溫泉這,不過我們來藏王的目的不是泡湯,而是做纜車參觀這裡美麗的自然奇景。

據說藏王溫泉最早發現於西元110年,在奧州3高湯(在東北地區可堪稱三大溫泉之一)之中也以最古老著稱。強酸性水質為其特色,特別是對皮膚疾病及腸胃問題別具療效,因而又被稱為姬之湯、美人之湯。在散發陣陣硫磺氣味的溫泉街上,湯療旅客絡繹不絕的公共浴場及旅館各自錯落,讓遊客在禮品店選購紀念品之餘,還可以體驗此地的特殊風情。





3.纜車的票


遊覽車直接載我們到纜車站藏王山麓駅下車,等導遊買好票發給大家後,就在這等纜車。不過這裡不單單只是上山看藏王樹冰的觀光客,還有很多的滑雪愛好者,因為藏王同時也是日本知名的滑雪勝地之一呢!





4.覽車的月台,等車中。





5.滑雪場,這裡有很多教滑雪的課程。


藏王滑雪場,擁有面積305萬平方米的廣闊滑雪地,富有變化的12條雪道與14個滑坡,以及載運滑雪者的42條纜線。





6.覽車外的景色,銀白的世界。


要前往藏王山頂上的樹冰原,必須搭乘兩段的纜車。首先是從藏王山麓駅到樹冰高原駅之間,一次可搭載20人的大型覽車,然後到轉搭到地藏山頂駅的6人座纜車。





7.纜車外的風光,結凍的樹林。





8.中途站,樹冰高原駅。





9.這裡的纜車比較小台。


在樹冰高原駅要搭比較小的纜車繼續前往山頂,不過從平地到這山腰間的氣溫驟降,越來越冷...外面的景色也漸漸的在變化。





10.有人調皮的在纜車結霜的玻璃上,畫出蠟筆小新的頭像。





11.樹冰高原駅的外觀,都結冰了。





12.樹冰原


在樹冰高原駅前往地藏山頂駅的途中,已經看不到在山下所見到的藍天。山上的景色整個暗了下來,在灰濛濛的空氣中,傳說中的樹冰也漸漸的呈現在我們眼前。不過在纜車途中的樹冰,完整度大概也只有80%,成型的樹冰要在往上才看的到。





13.到了!地藏山頂駅。





14.山頂上的溫度...>"<


來到藏王山頂上,跟平地約0度左右的氣溫比起來,地藏山頂駅室內氣溫低到-14.3度,而且外面風雪更大,體感溫度還不只這樣...在地藏山頂駅,也只有餐廳裡面才有暖氣。





15.藏王山頂駅外面,風雪超級大的。





16.藏王山頂上的指標,上面有各種語言,好國際化喔!





17.山頂駅外的開運之鐘。


在大風大雪的山上,充滿這許多看不見的危險,美麗的雪地上面暗藏危機,常常一踩到鬆軟的雪地,就準備跌到吃雪了!所以進山之前要先敲個開運之鐘,看看在雪地裡面踩空的機率會不會比較小。





18.守護這片土地的地藏王。(仔細看朱朱跟Ling的表情,整個冷到不行...)


在藏王山上共有3尊地藏王像,這的地區名稱就是因為這樣來的。位在地藏山頂駅外不遠處的地藏王像,是3尊神像裡面最高的,不過由於積雪已達兩公尺多,所以只看的到地藏王的上半身,其它都被埋在雪裡面了...到是被放在雪橇上面的納奉箱,沒被大雪所埋沒。





19.添購完裝備的朱朱跟Ling,再次挑戰藏王山頂。


雖然室內溫度計上測到的是-14度,但室外風雪超級大的,我看體感溫度都有-20度跑不掉了!所以我們幾個出去沒多久就趕緊躲回室內,圖18裡的朱朱冷到拍照完全不想看鏡頭,Ling則是一直遮這臉,因為我們帶圍巾跟毛線手套根本不夠禦寒!(我連圍巾都沒帶...=.=)


在山頂駅的餐廳躲了一陣子後,再去服務站買了一些裝備,新的手套跟臉罩(圖19),才又跑出去拍照,但怕冷的朱朱還是直呼受不了...那山頂上的氣溫,可是非常的讓人難忘呢~





20.噹!噹!這就是這次日本行的主角,藏王樹冰。


樹冰是日本東北特有的自然奇景,除了藏王連峰,僅在青森
八甲田山、岩手八幡平才能見到。樹冰形成主要因來自西伯利亞冬季季風,經過日本海時,吸引其蒸氣後,遇上日本東北連山群,快速變冷而下雪。其之所以罕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樹冰的形成需3種條件,且缺一不可。

1.樹種須容易附著冰雪的常綠針葉樹,例如冷杉或松樹,一般的落葉喬木因不容易叢聚冰雪而難以形成。
2.附著冰雪後,需要大量的雪花以及方向固定的強風與持續低溫,否則結構很容易被破壞。
3.積雪厚度要恰到好處,太多或太少都容易因壓垮冷杉樹苗,雪量不足也難以形成,藏王高原的2~3公尺積雪厚度恰是樹冰形成的最佳環境。





21.用不同白平衡拍的樹冰。


由於風雪太大,能見度不佳的關係,所以能看見的樹冰非常有限,大概就眼前這幾棵,遠一點的就看不到了...更不用說一大遍的樹冰群,看別人在晴天拍的樹冰照片,超壯觀的!沒辦法天氣的關係,不過能夠親眼看見這些形狀奇奇怪怪的樹冰,已經很難得了。





22.朱朱 很冷厚!





23.山下的計程車


在冷的要命的藏王山頂,參觀完既美麗又奇特的樹冰後,我們搭這纜車回到藏王溫泉街上,山上山下氣溫真的差很多....>"<

回到溫泉街後,等等就準備去吃午餐,而用餐的地方,就在藏王山麓駅旁邊的餐廳。





24.在藏王這天的午餐,有冷便當跟小火鍋,還有熱茶跟味增湯。





25.餐廳外面的滑雪場下,插這一排的雪橇。


用完餐在這附近休息一下後,我們就要過去藏王的另一條纜車線 - 蔵王中央ロープウェイ,然後搭纜車從溫泉駅坐到烏兜駅,在搭雪車到山上的一家咖啡廳喝下午茶。





26.藏王中央ロープウェイ





27.雪白的世界從高空中看超美的,可惜纜車的玻璃都結霜,拍起照來也都霧霧的。





28.要搭雪車了...





29.雪車前進中


這就是我們這天下午的主要活動 - 雪車體驗,坐在雪車裡面在雪中前進,我覺得一直搖來搖去的,不是很好坐,哈!而且到了山上又是-1X度的氣溫,不過沒早上去藏王山頂那來的冷...

搭完雪車接下來就要去山中的一家餐廳享用下午茶,有小蛋糕、咖啡或果汁,然後休息一下就要離開這了。





30.不怕冷的Ling...





31.Ling跟朱朱又抱在一起了...


離開山中的咖啡廳後,接下來這段可好玩的,因為我們要在雪中漫步,用走的去中央高原駅。漫步在雪中,兩排都是銀白色的樹林整個就是超有Fu的,我可是很喜歡這段路的,雖然外面氣溫很低,而且還飄這大雪,但是邊走邊玩邊拍根本就不會冷,哈!

最後從中央高原駅搭纜車下去上の台駅後,整個藏王山的行程就要在這告一段落了。





32.在中央高原駅的月台,準備搭纜車下去上の台駅。





33.路邊鏟雪的阿伯,這裡的雪都超厚的。


這天的行程很好玩,不但看到傳說中的雪怪 - 樹冰,還有體驗雪車跟樹林中的雪中散步,整顆心就是沉浸在銀白的世界裡,超棒的!就算山頂上在怎麼冷,但這難得的體驗,確是人生裡重要的回憶,也很感謝兩位美女的相陪,讓這趟旅行更加有趣。在寒冷的雪地裡探險,享受這大自然所賦予的美景,日本這藏王山還真是令人念念難忘的地方。

離開山形縣的藏王山區後,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宮城縣的仙台市,晚上就在仙台的炭烤店用餐,然後入住Best Western Hotel這家飯店。






本文相關網站:

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
http://tw.yamagata-info.com/

山形縣觀光物產協會 網站:http://www.yamagatatravel.com/tcn/

蔵王温泉スキー場 網站:http://www.zao-spa.or.jp/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北國之旅 - 日安! 散步在雪中的街道,山形縣‧月岡溫泉旅館。

北國之旅 - 神社參拜之行,宮城縣‧鹽釜神社。(and Best Western Hotel)

北國之旅 - 走進電影的世界,山形縣‧山居昌庫、相馬樓。

北國之旅 - 冬季遊河,山形縣‧最上川。

北國之旅 - 雪中的水鳥棲息地,福島縣‧豬苗代湖。(岳溫泉 - 陽日の郷あづま館)

北國之旅 - 日本東北最後一天的旅程,福島縣‧大內宿。

北國之旅 - 藏王山上的雪怪,山形縣‧藏王樹冰。

我的相簿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朱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










34.藏王山的跳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