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歡迎光臨! 松島海灣...





有這美麗島嶼的日本三景 之 宮城縣‧松島




日本東北宮城縣沿海地區,日本三大景之一的松島,每年大約有350萬的遊客,是日本著名的觀光勝地。但令人婉惜的是,這個地區在今年的3月11日遭遇到日本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地震,10公尺高的海嘯,席捲日本東北沿海,造成的損壞跟傷亡相當嚴重。

但很慶幸的是擁有260多個島嶼的松島海灣,在大地震所產生的巨大海嘯進入松島町前,就被這些形成天然屏障的島嶼給削弱,所以這次的地震對松島町造成的影響沒附近沿海地區那樣嚴重,僅有少部分的地區房舍因地震受損(日本房子都很耐震的),松島的美景在地震之後可是還存在的,歡迎大家有機會到日本,可以來松島玩。





2.中午用餐的地方,櫻井餐廳。


早上參觀完
鹽釜神社後,已經快中午了...

而我們下一個景點就在附近的松島,這天的午餐也在那的餐廳用餐。在松島周圍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我們來到一家櫻井的餐廳用餐。





3.我們的午餐,有很大的牡蠣唷!


松島最有特色的名產,就是這肥美的牡蠣,所以在這附近的餐廳用餐都會有牡蠣,我們這餐當然也不例外。





4.看Ling吃牡蠣,吃的多開心啊!





5.吃完午餐,接下來就要參觀松島了。


江戶時代儒學者林春齋走遍全日本之後,在《日本國事跡考》內,將京都的天橋立、廣島的嚴島神社及宮城的松島選為日本最美麗三大景;而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在奧之細道中也詠嘆「絕景松島是扶桑第一名勝,可與中國洞庭、西湖媲美」,可見松島景色確實難以筆墨形容。我們來日本最主要的行程除了藏王樹冰,在來就是這松島了。





6.包緊緊的朱朱


雖然來的這天,松島這邊的天氣晴空萬里,但是氣溫可只有2~3度左右,非常的冷。看怕冷的朱朱包成那樣就知道了!





7.松島的遊艇。


用完餐,在外面逛逛、拍拍照後,等等集合時間到我們就要去搭船遊松島、餵海鷗。這趟乘船的行程可是非常的有趣,不但可飽覽這個海域裡美麗又充滿變化的島嶼,還可以拿蝦味仙餵食追這船跑的海鷗們。





8.通往福浦島的福浦橋,在海上特別顯目。





9.出發了!做船遊海灣去~


住在松島的海鷗們,只要看到有船開動,就會整群的跟在傳的周圍,因為長久以來的習慣,讓這些海鷗知道跟這船就會有蝦味仙可以吃,而遊客們拿這蝦味仙餵食海鷗也是一種樂趣。只是...每天被遊客餵飽的海鷗還會捕魚嗎?





10.跟在船旁邊的海鷗們。





11.松島的島嶼 (一)


關於松島的由來,是因為在這些島嶼上多黑松及紅松等古松故稱「松島」。總共約260多個大小島嶼而成之島嶼群,散布在松島灣各地,美麗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而其中的扇谷(幽觀)、富山(麗觀)、大高森(壯觀)、多聞山(偉觀)四個島嶼是松島灣景觀特別優美的地方,故有「松島四大觀」之稱。 

在這裡的每一個島嶼都有屬於它們的名字,雖然船上的導覽人員沿途都會解說,不過那麼多島...誰分的清楚哪個島叫什麼?哈~





12.松島的島嶼 (二)





13.松島的島嶼 (三)





14.松島的島嶼 (四)





15.松島的島嶼 (五) 這個島嶼我就知道名稱,它叫「鍾島」。





16.松島的島嶼 (六) 松島最有名的島嶼 - 仁王島,而仁王島在松島的地位,就像我們野柳的女王頭一樣,只不過我們這些觀光客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17.尾隨在船尾的海鷗們,遠方的海面上還有牡蠣棚。


來松島海灣搭乘遊艇,除了瀏覽海上美麗的島嶼景色外,餵海鷗更是這兒的重頭戲,用一般我們常見的蝦味仙就可以吸引海鷗們的胃口。不過要捕捉到海鷗啄食放在手上的蝦味仙那一瞬間,還真是不容易,只能用相機的連拍功能多嘗試幾次了。

還有餵海鷗的時候,一定要把蝦味仙放在手掌心上面,讓海鷗自己來吃,不要用手指拿,不然很容易被咬到,哈!(雖然不是很痛...)





18.試了好多次,才剛好抓到海鷗正要吃蝦味仙的那一刻。





19.朱朱餵海鷗這張最經典了!一次兩隻...


朱朱可是鼓起勇氣來餵海鷗的,她超怕被啄到。不過朱朱那又驚又喜的表情,還真是可愛到了極點,呵~ 

只是有一小段時間,當朱朱把蝦味仙放在手掌上時,完全沒海鷗理朱朱....=.=





20.三隻海鷗,列隊飛過。





21.兩隻海鷗,比翼雙飛。





22.徘聖巴蕉,也曾經來過這喔!所以松島也奧之細道的其中一景。


在經歷一個小時左右的海上之旅,飽覽了松島海灣美麗的風光跟餵海鷗後,我們回到陸地上來,接下來有一些自由行動的時間,可以參觀這附近的景點。松島曾經是日本東北霸主伊達宗政的領土,所以在這附近有當時所留下來的許多古蹟非常值得一看。但時間有限,我們只參觀停車場附近的五大堂,就跑去逛名產店了。





23.通往五大堂前,塗滿朱紅的結緣橋。





24.五大堂的解說板

松島的五大堂位於日本宮城縣,松島海岸邊,在東北地區具有千年的歷史,木造屋頂為單層造形,透露出歷史的刻痕,現以成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產,並列為文化保護建築,同時也是松島的象徵物。

這個在西元807年由田村麻呂東征所建的寺廟,後來經由慈覺大師將五大明王安置於此,故稱為「五大堂」。而現在看到的建築物則是伊達政宗於1604年改建,當時伊達政宗召集日本名工,集合桃山建築文化精華,所再建的由緒之堂。五大堂內的頂部繪有中國的十二生肖之像,五大明王像只在每33年舉行一次的特殊儀式時才會向公眾開放。





25.從五大堂的建築上,看的出歷史的痕跡。


參觀完五大堂後,我們就去附近的紀念品店逛逛,然後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來日本這幾天,我發現日本的便利商店還真是少,不像台灣到處都有。逛完便利商店後,也到了要集合上的時間,上車後我們就要前往日本東北的另外一個縣,福島縣的岳溫泉,今晚就要住在那邊的一家叫做陽日の郷的溫泉旅館。


俗話說好酒沉甕底,所以把藏王樹冰跟松島的遊記留在最後打,而日本東北的遊記就在松島這篇結束。總算打完了!哈~

不過一月才剛去過日本東北,三月就發生那樣重大的災難,我的感觸很深...日本東北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這幾天旅遊雖然是短暫的,但已經讓我對當地留下不錯的印象。只希望日本這些災區可以早日重建,讓沒來過的旅人們,也能感受到這些地方的美麗景色。





相關網站:

宮城縣觀光網站:
http://www.pref.miyagi.jp/kankou/

松島觀光協會網站:http://www.matsushima-kanko.com/zhcn/index.html

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北國之旅 - 日本山形縣‧湯野浜温泉ホテル 海麓園

北國之旅 - 日安! 散步在雪中的街道,山形縣‧月岡溫泉旅館。

北國之旅 - 神社參拜之行,宮城縣‧鹽釜神社。(and Best Western Hotel)

北國之旅 - 走進電影的世界,山形縣‧山居昌庫、相馬樓。

北國之旅 - 冬季遊河,山形縣‧最上川。

北國之旅 - 雪中的水鳥棲息地,福島縣‧豬苗代湖。(岳溫泉 - 陽日の郷あづま館)

北國之旅 - 日本東北最後一天的旅程,福島縣‧大內宿。

北國之旅 - 藏王山上的雪怪,山形縣‧藏王樹冰。

北國之旅 - 日本東北最美麗的海灣,宮城縣‧松島。

我的相簿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朱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llpig1008







26.終於打完日本遊記了!也很開心這次日本行有Ling跟朱朱兩位美女的陪伴,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