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正在喝茶的寶貝毛




紅磚老舍裡的美味料理 新北市‧陶轤食堂




這天早上離開依谷日安,沿這東北角海岸從金瓜石一路玩到福隆吃好吃的便當後,下午走平雙公路在那喝完下午茶,再經平溪、石碇等地上國道後,直接殺到三峽深山裡的一家很有特色餐廳。因為下雨的關係,今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吃,我們這個美食團今晚的晚餐就在這裡使用...





2.陶轤的外觀


陶轤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插角國小對面,這裡四周都是山林溪谷,離市區有段距離。Mars非常喜歡陶轤的外觀,有這濃濃古老味的紅磚牆樓房,外面還被大量的綠色植物給包覆這,雖然昏暗的天空正下這雨,但被淋濕的綠葉仍讓人感覺到生氣盎然。但陶爐可不只外觀有特色,裡面的裝飾擺設更是讓人相機按個不停。





3.左邊是陶轤外面的招牌,周圍都是植物;右邊是近來陶轤後看到的燈飾,這可是陶瓷做的呢!


來到陶轤放下都市沉重的生活步調,這裡的氣氛給人緩慢舒適的感覺,三五好友在這品茶、嘗美食,可以說是非常美好的享受。

陶轤之所以為陶轤,是因為老闆本身喜歡陶藝,所以店內除了佈滿大大小小的陶藝作品,連用來裝食物的器皿都是出自老闆手藝的陶器;而轤這個字,是指會轉動的軸心,也是拉胚機的古稱。





4.樓上的朱朱。





5.看到店內的擺設,可以發現這裡充滿了濃厚的古早味。





6.從樓上網下看,桌上、櫃子上皆擺滿了老闆的陶藝作品。


陶轤室內像樓中樓的構造,除了2樓用餐的地方,最特別的是那擺滿早期物品還有觀音像的閣樓。而這裡除了陶藝品外,可以發現店家採用大量的盆栽跟早期的家具來陳設,充滿古早味的裝飾也遍佈整個餐廳。





7.Ling





8.用來裝熱水的水壺,就像是5、60年代所使用的東西。





7.牆上的裝飾也好古早喔!有些都東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8.2樓往室外的門,從門上還貼的門聯,看的到歲月的斑駁。





9.來到這大加相機拍不停,看看窗戶裡的冠頭,拍的好高興喔!


陶轤的用餐區都在2樓,有室內跟室外。這裡室外的用餐環境很不錯,邊用餐、邊觀賞遠處幽靜的風景,可以說是非常的愜意。





10.門上的裝飾,一種結繩。





11.準備大展手藝的扛壩子,還有在旁邊看的瑪格里長。


來陶爐用餐都會附上一壺茶,我們今天選的市東方美人茶(另有包種茶可以供選擇)。

看到賢慧的扛姐在泡茶,提醒我們這幾個拍個不停的人,準備用餐了。而陶爐的餐,大多都以茶入味,很有自己特色,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哪些好料...





12.醃蘿蔔


清脆爽口的開胃菜,我喜歡這個說。(另一盤開胃菜我就不敢吃了...)





13.茶油沙拉,還不錯!





14.叉燒肉,搭配大蒜一起放進嘴裡的味道很不錯。





15.看朱朱吃的多麼津津有味...





16.荷葉粉蒸排骨,我很喜歡這道菜說,好吃的呢!





17.炒竹筍,搭上竹筍上面加的配料(像肉鬆的東東)很特別,還蠻好吃的。





18.紅茶杏鮑菇,如果沒看菜單,我還以為上面試豬血糕勒!原來是杏鮑菇,而且還泡過紅茶蠻特別的。





19.蒸魚破布子,我不知道破布子是什麼耶!不過這魚蒸的真好吃~





20.滿足感,看朱朱的表情就知道了。





21.紅燒牛肉,如果再加一點麵的話...就面紅燒牛肉麵了! 不過這牛肉燉的還真好吃。





22.看起來很普通的麻油高麗菜,不過大家還是很拼命的再拍這道菜,但這高麗菜好吃的勒!話說...朱朱不吃菜根。





23.鐵觀音茶燉雞湯,顧名思義就是湯裡面加入了鐵觀音,所以吃起來會有些茶味在,湯很好喝。





24.除了各式的佳餚,當然來有加了海苔的白飯,只是剩下的飯都被肉魯給吃光了!哈~





25.最後登場的就是飯後的小點心,不過吃到這邊我已經好飽了!但怎麼能放過好吃的點心呢?





26.店內的裝飾,掛在門上的鈴鐺。


古老的推門上面還掛這可愛的鈴鐺,推開這門後... 我們就要離開陶轤,各自返家。

我想一頓美好的餐聚,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外,最重的莫過於能夠跟這群好朋友一起享用,很開心大家能有這樣的機會一起出來玩,尤其是肉魯用心安排的行程,才能讓我們吃到如此的美味。所以請大家繼續支持肉魯的旅遊書
【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100個地方】,現在各大書局還有網路書店皆有販售喔唷!






陶轤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36號

聯絡方式:(02)2672-9072,0920-773-956 

營業時間:只營業例假日(10:30~21:00),平日需2天前預約。
     平日中餐12:00~15:00(預約需6人以上)
     平日晚餐18:00~21:00(預約需8人以上)


陶轤食堂的網站:http://www.taolu.idv.tw/

我的相簿











27.美麗的朱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