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入圍今年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的初審,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哈!

不過當初報名網頁那幾篇好文推薦是我亂挑的,後來想想還有更好的,但已經來不及換了...

先不扯這些,大家可以往下看看我的入圍宣告,先來回憶一下我這個部落格。




回憶以前...這個部落格,寫了也有兩年多的時光。


2009年的春末,由於生活上的不順利,想到用寫日記來抒發自己的心情,因而開啟了這個部落格"Why? the World"。格子的名稱在期間換過好幾次,現在這個名稱是我無意間亂取的,感覺還不錯就一直用到現在,我想以後我也懶的改吧!





1個人的旅行,開始在2009年的夏天。 (Sony W300拍攝)


2009年的夏天,我開始屬於自己的一個人的旅行,從宜蘭穿越過北橫到桃園,在玩到北海岸然後回宜蘭,一共三天迷了不少的路,但這只是一個開始,之後便真正愛上旅行,也讓我在部落格裡面除了寫日記,更要記錄這些旅程。

P.S 在此之前我可是個標準的宅宅...>"<





為了記錄更美好的風景。於是,有了Canon 500D ... (Sony W300拍攝)


隨這旅行的次數不斷的增加,在每次旅行中總想保留更美麗的畫面,於是就有換相機的念頭。

2009年秋天,我購入了人生中第一台單眼Canon 500D,當時為了應付這複雜的玩意,可也買了許多參考書。而我的攝影之路也就從此開始,因愛旅遊而喜歡上攝影。但愛旅遊總是大於愛攝影,所以在去年底的時候,我省下換相機、買鏡頭的念頭,選擇把錢花在出國旅遊上面,所以500D就一直伴我到現在,而這台相機也是就成為我最寶貝的物品。





在朋友熱情的邀約下,人生第一次出國旅遊,泰國曼谷的夜晚。


買了單眼就會想去更多更遠的地方,2009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在朋友熱情的邀約下,跟了團選擇一直是國人愛去的泰國曼谷行程。到了不同的國家,有了更不同的體驗,出了國不只是看風景,也會讓我更想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跟文化藝術。出國旅遊也因而成為我每年必定安排的行程,如果可以還真想環遊世界呢! (礙於經費跟時間...><)





美麗的台灣,處處都有美景。


隨這旅行的次數越來越多,休閒旅遊方面的文章也越來越多...

2010年春末,我將寫了一年的日記移到別處去,而從那開始之後這裡就變成一個專門寫休閒旅遊的部落格。





第一次跟部落格上認識的朋友(簡稱格友)出國,我們來到日本。


在以前寫部落格時,便很喜歡到有這相同興趣的部落客那逛逛,也因此認識了許多優秀的格友。2011冬末,第一次跟兩位美麗的格友出國到日本遊玩,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這難得的回憶成為我優先記錄在部落格上的行程,不然一堆旅遊累積下來的回憶,根本寫不完...





肉魯辦的百人跳拍,讓我看到了好多未曾謀面的部落客。


有了第一次跟格友出去玩的經驗,然後有第二次、第三次,認識的格友也越來越多,這些朋友來自全省各地,大家都喜歡旅行拍照,聚在一起的感覺整個超棒的,大家都好優秀!

認識妳們,可以說是我寫部落格最大的收穫,我的旅行也不在是一個人,在這裡我真的很感謝妳們,希望大家以後也能常常聚在一起。





今天收到的e-mail,我入圍了!


時間拉回得知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這天...

由於這個月剛接下新的工作,所以部落格更新有點慢,甚至已經忘記我有報名這活動。就在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突然有格友(朱朱)說我入圍了!正當我在疑惑入圍什麼的時候,就收到主辦單位"中時電子報"寄給我的入圍通知。而這雖然只是初審,但第一次用部落格參加活動的我,可是暗爽在心裡。之後在上網看一下入圍的名單,也發現到很多認識的格友都一起入圍超開心的,所以大家要一起加油呢!





好多人入圍喔!哈~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想來說說寫部落格對我的意義。

就像我常跟朋友提到的,為什麼我要寫部落格?而我寫部落格的意義在哪?

其實,我寫部落格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記錄自己的回憶,

部落格就像我存摺一樣,上面記載這我每一筆旅遊中的精彩片段,

而不斷累積的旅遊存摺也豐富了我的人生。


記憶是無形的,但一個人能記的東西畢竟有限,

可以記載圖文的部落格,因而成為我們保存記憶的最佳工具,

我的部落格是為自己而寫的,但我也樂於分享,

在部落格間的來往,讓我認識了許多朋友,

成為寫部落格最大的收穫,我只想說...有妳們真好!!





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活動首頁: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