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現煮的美味鮮蝦,想吃嗎?




這裡有好吃的鮮甜有機蝦 宜蘭縣‧金車鮮蝦養殖場




自從5月開始新的工作之後,就一直沒發文...

其實這篇文章早在月初就準備發,照片也都放好了,但就是文字編輯的部分,遲遲不知道怎麼下筆。 (這算瓶頸嗎?)

好吧!回到本文正題,開始寫這拖稿一個多月的文章,接下來就請客為觀眾跟我一起來欣賞這吃蝦?

喔喔...是賞蝦之旅才對!哈~





2.金車鮮蝦養殖場的大門入口


話說,這天因為有事去宜蘭縣的員山鄉那洽公,在很快的辦完公事後,下午繞了一大圈後,跑到礁溪的【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鮮蝦養殖場】名稱有點長的地方,所以我這邊就簡稱金車鮮蝦養殖場吧!





3.吃蝦子的地方,研發中心大門。


而這個鮮蝦養殖場,顧名思義就是養蝦子的地方,目前是以觀光工廠的型態來開放給遊客參觀,並有免費的導覽。

但...其實我來這的最主要目的是吃蝦子!所以在文章分類的時候,一直在想說要分類在休閒旅遊還是食記。但既然這邊是觀光工廠,也都來參觀了,就歸到到休閒旅遊吧~





4.金車鮮蝦養殖場,研發中心入口處的大廳。


一進到工廠裡面後可以看到很多很蝦的海報跟佈置,光看那海報上的美味蝦子,我就已經開始吞口水了...

其實研發中心的大廳裡面是一個很大的空間,進來入口後右邊有室內的展示品,室外養殖場的入口也在右邊。而大廳入口的左邊是賣場跟櫃台,這裡可以買到金車系列相關的產品,買蝦子跟烹飪的地方也在入口左邊的櫃檯那,這裡還有活的龍蝦,大廳其他空間則是用餐的地方。





5.金車鮮蝦養殖場裡的展示櫃,這裡有很多奇特的蝦子說。





6.其中一個展示櫃,這蝦子叫做橘螯蝦,另外還有白螯蝦跟藍螯蝦,都很漂亮說!





7.貼在牆上的解說看板,金車養的蝦子就是這種。


金車關係事業旗下金車生物科技公司成立於1998年,設立設立花卉事業部及水產事業部,其中水產事業部以最先進的設施化養殖金車鮮蝦,無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抗生素養殖技術,榮獲GAP優良養殖場認証,堅持以新鮮、安全、衛生、營養的精神將白蝦宅配送至消費者手中。





8.蝦子的養殖槽,這個是縮小版專門給遊客參觀的,等等到室外就可以看到原版的。


在金車鮮蝦養殖場,有定時的觀光導覽,藉由導覽可以知道金車室如何養這蝦。我下午來這的時候剛好有一台坐遊覽車的團客也來,就跟這他們一起聽這場的導覽。





9.導覽人員正在講解他們不同於外面一般蝦子養殖場的養殖方法。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金車鮮蝦養殖過程,於宜蘭礁溪成立水產門市部,響應政府觀光工廠政策,與金車威士忌酒廠伴隨之宜蘭旅遊風潮。鮮蝦養殖場結合金車關係企業資源,專人講解金車鮮蝦不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金車鮮蝦養殖過程,於宜蘭礁溪成立水產門市部,響應政府觀光工廠政策,與金車威士忌酒廠伴隨之宜蘭旅遊風潮。鮮蝦養殖場結合金車關係企業資源,專人講解金車鮮蝦不添加化學藥劑專利養殖法,現場並提供伯朗研磨現煮咖啡,金車鮮蝦現撈鮮煮,在風光明媚的礁溪享受一趟舒適悠閒的生態之旅。





10.在室內的養殖場牆壁上,可以看到許許多多關於金車鮮蝦的海報!





11.室內養殖場。





12.養殖池。





13.不知道這個要幹嘛用的,都在拍照沒專心聽導覽...


在金車鮮蝦養殖場這邊有分室內跟室外兩種養殖槽,不過我都在忙這拍照沒專心聽導覽員講解,印象中在室內養的蝦子顏色會比較暗淡,而室外養的蝦子比較透明。還有幼蝦好像也是在室內培育的,不知道對不對,雖然網路賞有資料但我懶的查,大家有空走一趟親眼看、親眼聽導覽就能了解金車蝦子的養殖過程。





14.參觀完室內,換餐關室外的養殖場。


在參觀完室內的養殖場後,我們隨這導覽人員來到室外繼續參觀。看到室外這些圓筒狀的養殖槽,跟剛剛在室內那個比起來,還差真多呢!(不過我還是忙這拍我的照,哈~)





15.養殖槽的外壁,上面還有紗網,好吃的蝦子就住在裡面。





16.好吃的蝦子是需要照太陽的,這裡用的水可是從太平養引進來的海水。(這裡離海邊不遠的)





17.除了一般的蝦子,還有先撈的龍蝦,可以買回家喔!


導覽結束就直接回到大廳來,不過那群團客聽完導覽就要上遊覽車,而我則是準備大快朵頤,哈!在買蝦子的地方還有養活的龍蝦,就像我們在菜市場看的一樣,這些龍蝦就不是展示用的而已,兒是可以讓你買回家料理的龍蝦,不便宜就是...





18.金車鮮蝦養殖場內,貨架上的商品。


當然,有金車的地方就少不了金車的各式商品,金車最有名的就是伯朗咖啡,除了這個還有其他飲料、威士忌、養生食品...等,連紀念品這也有賣。但這次的朔化劑事件,金車也有中標就是,所以貨架上面有些商品現在因該已經下架,不過剩下的商品廠商都有檢驗,只要有檢驗證明,大家還是可以安心的購買。





19.金車的工作人員,裡面那位正在料理好吃的蝦子,而外面這位則是在幫客人包裝剛購買的蝦子。


接下來就是吃蝦子的時間了!不過我今天只有一個人來,不敢買太多...所以挑選了體型比較小的鮮蝦(小包裝250g120元),沒想到這美味的蝦子,一盤根本不夠我吃,哈!早知道買大隻(有250g小包裝150元大跟175元特大,另外還有500g大包裝的蝦子)的蝦子。





20.煮好的整盤鮮蝦,還沒開始吃我就已經猛吞口水了....





21.煮熟的蝦子,蝦頭會有點黑黑的大家可別緊張,這是正常的現象。





22.撥完殼的蝦子,巴不得馬上放入口中品味。


這金車養的蝦子,味道還真的如傳言中的鮮甜,不枉費我慕名而來,果然好吃!而且這邊還有提供醬油跟哇沙米可以沾,但我認為那都多餘的...

首先我先嚐一口不沾醬的蝦子,在分別沾醬油跟哇沙米吃看看,還是覺得都不沾樣比較能夠吃到這蝦子本身鮮甜的美味,超好吃的啦!





23.味道鮮甜,超好吃的蝦子。


不過為了拍照,我忍住口水,硬是把半盤的蝦一次撥完,哈!但動作要快就是,因為冷掉了味道可是會跑掉...

吃完了蝦子滿足了味口,接下來就要準備回家。但先提醒大家一下,金車鮮蝦養殖場這地方還真不好找,但可能我對礁溪的路不熟,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這裡,所以大家來之前可要好好把路線搞清楚,金車的蘭花園也在這附近很有的逛,所以希望大家有空多來宜蘭玩。





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鮮蝦養殖場



連絡電話:03-98894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免費開放參觀)
導覽內容 : 金車鮮蝦的養殖與生產過程,養殖池觀看白蝦成長等,全程約20分鐘,專人免費導覽,10人以上請先預約,電話(03)9889400。




相關網站:

金車關係企業 官網:http://www.kingcar.com.tw/tw/index.aspx

我的相簿









24.透明蝦,只有指甲般的大小,身體又是透明的,不仔細還看不到蝦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