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味的角蝦,即將被Ling吃掉。





海之男兒所經營的民宿 宜蘭縣‧合盛66民宿




在...這個夜黑風高、風雨交加的晚上,我們一夥人冒這狂風暴雨來到這位於頭城跟礁溪交界處的一棟特色民宿【合盛66】,晚上就要來這享用美味的大餐。

話說我們宜蘭民宿的實在是太多了!隨便走在田野間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豪華別墅,或許有些是私人住宅,但很多其實都是民宿,真的要住還不知道如何抉擇。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特色民宿合盛66之所以會有特色,除了本身擁有不錯的景觀,而且還是間很有內涵的民宿。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家民宿到有什麼特色,可以這麼吸引Mars呢?





2.夜晚裡的合盛66


其實從小大到都住在宜蘭的我,幾乎沒去過任何一家宜蘭當地的民宿,更不用說會去住。但是這次剛好有格友來宜蘭玩,身為宜蘭人的我當然要當一下地陪(其實是跟屁蟲,哈!),就這樣跟這格友玩了一天,最後來到這間合盛66民宿,這一整天幾乎都下這大雨...





3.老闆的船


剛聽到合盛66這個名稱,我就在想說這民宿因該是在某漁港旁邊,但我猜錯了...

原來民宿男主人本身就是一個海上男兒,熱愛海洋的男主人在六年前有了自己的第一艘漁船"合盛36號",更在前年加入了第二艘漁船"合盛66"。而民宿也是在老闆夠入第二艘漁船那時候擁有的,所以就以"合盛66"為名,算是陸上版的合盛66。





4.捕魚的餌


雖然合盛66民宿不是在海邊,但我們還是先來到老闆位在港邊的漁船這。這可是需要事先預約的行程,入住前先到老闆漁船停放的地方欣賞富人情味的漁港風情,在挑選新鮮的魚貨,晚上就可以在民宿裡面料理在這挑選的美味魚貨,而老闆的漁船就停放在東北角的梗枋漁港。





5.挑選魚貨





6.魚與阿丹小妞的合照


看這漁夫們整理漁貨,然後在載到碼頭的另一端開始分漁貨,而一旁的魚販們準備下價購買這剛撈上來的魚兒們。我們邊看也邊玩了起來,瞧阿丹拿起魚貨中體積最大的大目鰱,對這眾多分不清楚是什麼魚的我們,好奇的只知道拍照,而漁夫們也對這我們這些拿相機狂拍照的人感到好奇。





7.肉魯寶貝毛朱朱在房屋內,對這外面指指點點。


或許是下大雨關係,天色暗的很快...

在梗枋漁港挑完漁貨後,我們就跟隨這老闆的車來到頭城接近礁溪這的"合盛66",雖然天色已經按了下來,但很清楚的可以知道這間民宿周圍全是稻田,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我們到達後,很快就進入室內。





8.騎在重機上的小妊女孩


一進入民宿最顯眼的就是這台重機車,這可是民宿男主人跟女主人當年結婚的禮物呢!我們這群愛拍照的當然不放過這台帥氣的重機,美女們輪番上陣,底下的人就拼命的拍,哈~





9.廚房的一角


而進入合盛66之後除了眼前的重機,左邊就是民宿的廚房,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廚房可以說是整間房子的靈魂所在!正當我們在屋內拍照拍得起勁,突然聽到有人在喊開飯,而今晚的重頭戲就從這裡開始。





10.這一晚的主角 - 角蝦。


就在我們忙這拍照的期間,老闆已經料理好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海鮮,這看起來很硬的角蝦,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呢!





11.又一道美味,蛤蜊。


看這一道又一道美味的海鮮料理,我們這群饕客當然也是毫不留情的解決它們,不過食用前還是要先拍照就是了...





12.民宿的廚房還有女主人律瑩。


本來因該由我們自己料理的晚餐,因為民宿主人看我們太忙這拍照,所以親自下廚。

而貼心的女主人怕我們飯吃不夠,還下廚煮了麵給我們吃,感動呢!但其實大多數的料理,可是出自民宿男主人之手。(話說...我好像沒拍到信佑大哥XD)





13.大家正拼命享用這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


看看這群人有多誇張!為了桌上那美味的角蝦,大夥們都捨不得坐下,而站這享用。不過這角蝦對我這個不愛剝蝦殼的人,還真有點難度,還好有剝蝦達人寶貝毛在,剝蝦速度之快,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14.這張超經典!看這塊被肉魯吃掉的角蝦,寶貝毛整個就是很驚訝的表情。





15.吃完角蝦之後,大家總算坐下來慢慢吃剩下的東西,只見桌上餐盤有如蝗蟲過境。





16.每次吃飯,都要吃一大碗公的肉魯。


在飽餐一頓吃後,整個就超滿足的... 不過這樣的美味是要事先跟老闆預約才吃的到喔!





17.民宿房間的一角。(1樓VIP套房的窗邊)


用完豐盛的晚餐之後,我們繼續參觀民宿。這間民宿原本就是一個小家庭所擁有的,所以民宿裡面的浴室是共用的,不過在信佑大哥接手後,把一樓的房間改造成套房,而二樓上面的房間維持雅房的格局。

不過由於民宿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所以會一起來住的人因該都是很熟悉的親友們,所以浴室共用這點倒是沒什麼問題。





18.民宿裡的衣架子。


不虧是漁夫的家,整個民宿到處都可以看到跟海有關的佈置,充滿的漁民熱情的味道。但在房間的整體色調上,卻又令人感到溫馨,還有民宿裡面超多書的,超喜歡的...總之就是超棒的!

這間合盛66民宿,最少一次接待兩個人以上,兩個人包棟只要$4000元、四個人包棟$6000元、六個人包棟$8000元以此類推,每多一個人加$1000元,最多可住到10個人左右,揪團來這住真的很棒!





19.趴在地上幫三位美女,瑪格、Ling、朱朱拍照的冠頭





20.民宿的一角,沙發與書櫃。


因為身為宜蘭人,常常有外地的朋友問說宜蘭有哪好住,因為平常都住家裡要我推薦,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不是叫朋友們去礁溪找飯店住,不然就是叫他們自己上網找...

但這次跟肉魯他們一起來到這間合盛66民宿,我以後就有的推薦了。更何況宜蘭真的有很多不錯的民宿,沒實地去看看,連我自己要介紹給外縣市的朋友都只能上網看評價,而這間合盛66民宿經過我實地勘查過後,我只能說讚啦!

隔天還要上班,而且完了一整天我也累了!所以用完晚餐之後,我就先回家休息。





合盛66民宿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105弄8號

電話:0913-833433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luying7028/



關於合盛66,更多精彩的介紹:

冠頭寶貝毛Ling朱朱瑪格阿丹








21.朱朱玩筆電。 1.安裝 2.檢查 3.輸入 4.陶醉在其中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