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陽光灑落,路邊一排榕樹下。




風情小港邊的公園 宜蘭縣‧東港榕樹公園




這天,下了班突然想去逛逛.....

剛好身上有帶相機,也剛好前一陣子就一直想去蘭陽溪口附近逛逛,所以一下了班就開這車去蘭陽溪口,雖然途中因為沒開GPS還繞錯了一下路,不過也在繞錯路的地方發現了沒看過的步道。


不過到了蘭陽溪口(北岸)最醒目的就是這個由兩排榕樹所形成的小小公園,這裡對當地人來說,可是個充滿歡樂的地方。





2.東港榕樹公園的看板,就立於蘭陽溪旁的岸上。





3.東港榕樹公園。

這裡就是榕樹公園的所在,堤防上兩排長的非常茂密的榕樹,榕樹公園這名稱就是這樣來的。在公園周圍也聚集了許多攤販,而裡面更是當地民眾休憩的地方,在最裡面還有一間廟呢!





4.公園周圍的小吃店。


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公園邊的小吃店很多沒有開,但還是有幾家在營業,畢竟這裡還是有很多當地的居民會來消費。





5.榕樹下的小小廣場。


東港榕樹公園裡面,兩排榕樹茂密的枝葉在空中交會,底下整個就是被樹蔭給遮蔽,在這麼炎熱的夏天裡,這裡可以算是附近避暑的最佳場所。





6.當地居民的歡樂時光。


當地的人也很懂得利用這片陰涼的場地,在這裡不但有快炒店,還有卡拉OK的設備,所以每次來到這,在遠遠之前就能聽到那卡拉OK高分貝的聲音。





7.榕樹公園裡的小廟宇,拜的是大眾爺。






8.喝酒聊天、唱卡拉OK,還有小朋友躺在吊椅上看書。





9.港邊的膠筏。


除了擁有兩排榕樹的公園,在河岸的這邊一還有一個小小的漁港,大多以停靠小型膠筏為主,而附近的河岸也常常看到有人在釣魚。





10.來到蘭陽溪口時已經傍晚了,太陽也漸漸的沒入山的那邊。





11.蘭陽溪口的傍晚。


貫穿整個蘭陽平原的蘭陽溪,可以說是整個宜蘭最重要的水域,而宜蘭縣內許多大大小小的河川,都會匯集到蘭陽溪在一起從蘭陽溪口流出太平洋。所以蘭陽溪口的腹地之大可以說是宜蘭第一,這裡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同時也是宜蘭縣內重要的水鳥保護區,每次來都可看到許許多多不知道名的鳥類,或是棲息在海口的沙洲上,或是從河面低空飛過,整個溪口的風景可以說是非常優美,不管是清晨還是黃昏都很有特色。





12.在東港榕樹公園旁的小小碼頭,還可以看到有人在外拍。





13.走錯路!


原本來這之前想先去蘭陽溪口附近的海邊逛逛,但繞錯路跑到軍營前...反正都走錯了,就只好到處拍拍。





14.廢棄的營舍,半夜來因該很有Fu。





15.路旁的步道,不知道通往何處?


雖然走錯路,但卻意外的看到這邊有一條步道,這步道一邊是通往東港榕樹公園那,不過那邊的標誌不明顯,所以都會被忽略;而另一邊通往哪裡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想去海邊走走就沒往步道上面走了。





16.步道旁用漂流木跟一般網子做成的圍牆,裡面好像是菜園。





17.步道上的小草,雖然常常看到,但卻不知道這草叫什麼?





18.這次有走對了!往海邊ing...


本來想走別條路看看能不能到海邊,結果跑到軍營裡面去,所以還是走熟悉的那條路去海邊逛逛好了。





19.被漂流木檔起來的路。


不過往溪口跟海邊的路被漂流木檔了起來了,懶得走路所以走另一條。(這裡以前可以開車進去的,之前有去過一次,請參考此文章:宜蘭,隨意走走 - 蘭陽溪出海口。閒逛中...)





20.這裡也有自行車專用道,還蠻多單車騎士在使用的。


在前往海邊前,還可以看到宜蘭縣的濱海自行車道,不過這條單車道的人比較少,附近也沒有腳踏車出租店,所以我也沒騎過。





21.這條路才是往海邊的路上...


從東港榮樹公園往海的方向走,經過濱海自行車道在往前走,就可以到海邊了!





22.蘭陽溪口旁的海邊


很少人來的地方,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來這踏踏浪花,而向遠方望過去就是龜山島了。





23.從蘭陽溪口看龜山島。





23.海灘往南的方向可以看到蘭陽溪的出海口,不過因為拍照角度的關係,看不太出來。





24.海灘往北的方向,可以看到一堆疑似軍事設施的東西,遠處隱約還可以看到一棟建築物,那因該是外澳那的阿拉伯城堡。





25.在北邊海灘的陸地可以看到軍營,因該是海巡單位,剛剛走錯的路就是通往那邊的。





26.沙灘上的植物。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因為我沒研究XD)


在這逛了大約快2個小時,我發現我根本就是來這練習拍照,全程使用不習慣的M模式,每個場景都一直拍,拍到想要的感覺才肯罷休,所以這一天才2個小時就拍了一堆照片,哈!不過回家用電腦螢幕看照片,有很多地方自己覺得沒拍好,所以這方面還是有待加強。

離開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而榕樹下的那幾攤卡拉OK仍就有人在高歌,公園前的停車場也有一些遊客才剛過來玩,因該是剛下班的人。雖然這裡不是知名景點,但也有一番屬於當地的風情,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這走走。




東港榕樹公園

電    話:沒有

地    址:自己找或問我

開放時間:不建議晚上去...


相關網站:

宜蘭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http://www.e-land.gov.tw

宜蘭勁好玩 網站:http://tourism.e-land.gov.tw/

我的相簿









27.為了維護海灘的環境,請勿亂丟棄垃圾!不過這台垃圾也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