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空中的熱氣球!
 
 
 
 
 
2011 超
拼的一晚,連夜往台東衝! 台東縣‧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爆肝的開始...

為了去台東坐7/14早上6:30那場的熱氣球,我們5點就從宜蘭出發!會這麼早出發,是因為我5點下班,加上有朋友從來台北辦完他的簽書會過來剛好也是5點多,所以就約這個時間一起殺過去台東,而我也抓9點前可以抵達花蓮市區在那吃晚餐,補充體力後在前往台東。





2.順便跑【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宜蘭、花蓮、台東】的活動...(照片肉魯拍的!)


不過就在我們前往台東的途中,順便跑食尚玩家所辦的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活動,拿這這本介紹宜花東的食尚玩家雜誌,依照上面所介紹的景點沿路跑點,因為這樣我們整個路程所需要的時間也跟這拉長,不過邊南下邊跑活動比較不會無聊。

話說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固是這個活動的獎金還真是誘人,發文前格友
Ling威宏已經分別拿下大高雄區跟屏東+外島的大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同共襄盛舉。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 活動網頁:
http://www.tvbs.com.tw/Project/tvbs_weekly/activity/city368/index.html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supertaste368





3.肚子餓了!來花蓮吃扁食。





4.液香扁食的內餡。


來到花蓮已經入夜...

晚上就在花蓮有名的液香扁食用晚餐,不過人家說另一家戴記扁食比較好吃,而隔天我去吃戴記扁食後,也真的覺得戴記扁食比較好吃。





5.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玉里廣盛堂前拿雜誌拍照。(肉魯拍的!)


到了花蓮後,整個天色就是暗模模,不過熱血的我們繼續拿這雜誌,沿途跑遍雜誌裡介紹各鄉鎮的景點,整晚就這樣邊南下邊跑點一直到鹿野高台,哈!





6.鹿野高台,天亮了...


開了一整晚的車,由於路上跟
肉魯吃吃喝喝,還要跑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的活動,到達鹿野高台已經凌晨3點。本來想在車上在瞇一下,但是蚊子實在太多,多到有人一直被蚊子叮,所以只好出去拍拍日出。

約4點多,昨晚從中部出發的
冠頭郁菁、郁菁爸,還有戎恩、戎恩的老公、戎恩的兩位朋友,也陸續到達鹿野高台,大家這天為了坐熱氣球都好拼,哈!

而昨天就住在台東的
寶貝毛也在6點多到達會場,我們一行共計12個人就在這鹿野高台集合。





等待的時間...


才6點不到,排隊區的椅子就已經被坐滿!還好我們3點半就到這,所以在附近亂拍拍完照後在過去排隊,也算排蠻前面了...





開始組裝熱汽球。


在坐位區等待的同時,小貨車已經運來熱汽球,而現場的工作人員也開始把熱汽球給組裝起來,我就在坐位區看這熱氣球是怎麼組起來的。





充氣中的熱氣球。





試飛!


汽球充好氣後,就開始進行試飛的動作,熱氣球要能飛起來,當時的天氣狀況可是很重要的!如果天氣不好、不適合熱汽球飛行的話,我們這些想搭熱氣球的遊客,可是會白跑了一趟...

在第一顆熱汽球試飛的同時,一旁的另一顆熱汽球也開始充氣。





黃色的熱氣球也開始充氣,可惜這場只有兩顆熱汽球。





熱氣球操...


在等待搭乘熱氣球的同時,會場主持人除了講解熱汽球的飛行原理跟注意事項,也帶這大家做了一小小小段的熱氣球操(第一次聽過這個操,哈!),然後就要按照排隊的順序買票了。





熱氣球嘉年華,搭乘的票。


一大清早3點半就到鹿野高台的我們都排得很前面,不過因為跑去拍照,所以拿到的號碼牌是57號,不過早早就去做位區等的阿搞公主拿到個位數的號碼,臭肉魯因為上次來有坐過這次就沒坐了。





熱氣球前跳拍!(郁菁、郁菁爸、戎恩、戎恩的老公)


這麼熱血的日子當然免不了要來個跳拍,不過有人的腳好像沒有離地呢...





我們這群人第一組做上熱汽球的人!


熱氣球準備升空了!


熱氣球升空的原理很簡單:那就是利用熱空氣比冷空氣輕的原理。通常我們會在熱氣球底下裝置一個大型的燃燒器,這燃燒器主要用來把熱氣球裡的空氣加熱,好讓熱氣球上升到空中。

氣流和空氣的稀薄度是限制熱氣球高度的主要原因,一般的熱氣球飛行高度多在250公尺到300公尺的高空。


利用熱氣控制昇降不難,在操控方向方面才是技術.,因為熱氣球並非真的被"駕駛",它是隨風而行。但是,由於風在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方向和速度,駕駛員可以根據飛行需要的方向選擇適當的高度。

熱氣球飄飛速度的快與慢,是由風速的快慢決定的,因爲熱氣球本身並沒有動力系統,飛行速度完全取決於風速。 





在熱汽球上看這地上的影子,我在空中呢!





地上的遊客們也都拼命的拿這相機,拍攝翱翔在空中的熱氣球。





對面的熱氣球上!





不管走到哪都要丟一下的包包...





遙望,遠方的熱氣球。


就在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有人又跑去跟肉魯相認!(圖23背這白色背包的女孩)

真不虧是知名旅遊部落客兼暢銷旅遊書作家,表面看起來很害羞,腦子裡卻裝滿色色的事,而且有點胖卻跳很高的肉魯...走到哪都會被認出來,哈~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郁菁跟肉魯在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花東之旅的最後一站!台東縣的達仁鄉。


來到台東縣最南端的達仁鄉,我們的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也將告一段落...

接下來我就自己一個人開車往北,而其他人走南迴公路一天來回中南部,大家都很拼!但安全第一,所以玩了一整天超過24小時沒睡覺的我,決定晚上住在台東,明天在慢慢開車回宜蘭。




但...

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之旅可還沒結束,哈!





一樣的鹿野高台,今天的天氣更藍!


距離上次跟肉魯他們來鹿野高台,才一個禮拜多的時間,我又再度來訪。不過這次純粹來拍照的,倒是沒有在坐上去熱汽球...





正在拍熱氣球的芊芊老師。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是跟國內有名的風景攝影師劉芊芊老師一起來鹿野高台拍熱汽球,所以待在這邊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拍照!但其實這天也很拼,早上3點多在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拍完金針花田,隨後就趕到台東的鹿野高台,哈~






藍藍的天空,飛高高的熱氣球!超美的~





兩次拜訪熱氣球嘉年華,遇到的都是同樣的熱氣球。


就這樣...

我去了兩次鹿野高台看熱汽球,也完成了【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宜蘭、花蓮、台東】的活動,辛苦了這次揪團的肉魯陪我跑這一趟宜花東,到時如果368城鄉故事的活動讓我中了"大獎",在分你獎金呢!

當然也要謝謝芊芊老師在之後的花東之旅,讓我學到許多拍攝的小技巧,拍了不少的照片,超讚的~

愛旅遊、愛拍照的我,有你們大家的陪伴,真的很棒!





相關資訊:

台東縣旅遊觀光網:
http://tour.taitung.gov.tw/ch/index.aspx

2011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官網:http://vaccineee.weebly.com/index.html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 活動網頁:http://www.tvbs.com.tw/Project/tvbs_weekly/activity/city368/index.html

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supertaste368

更多精彩的像片在我的相簿







Mars參加食尚玩家旅行台灣368城鄉故事-宜蘭、花蓮、台東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