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時光,窗台上的光影。





舊舊的老房子,隱身在繁華的都市裡 台北市‧青田七六




常常看到很多老房子任憑歲月的折磨,而逐漸凋零,實在是很可惜...

而在繁華的台北裡,仍舊有這許許多多,上一代所留下來的老舊建築,這些老建築在經過有心的業者,努力的經營之下,保留了原本該有的味道,而有了新的用途。

我今天來到的這間青田七六就是一棟頗具歷史的日式建築,現在已改建成簡餐餐廳。





2.準備好了嗎?走進青田七六。


今天會來到這間青田七六,是因為下午要去天母看肉魯的簽書會,因為上來台北的時間還早,就跟這肉魯到青田七六走走。而這間青田七六,目前是由一位知名旅遊作家水瓶子所經營的簡餐餐廳。





3.我在,青田街7巷6號。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青田七六,其命名可以說是很容易讓人理解,因為他就在青田街7巷6號,一整個聽起來就是簡單有力。





3.車寄,青田七六的主要出入口。





4.青田七六的外牆,可以看到濃濃的日本味。


於西元1931年落成的青田七六,初期是屬於日本教授集體開發興建的「大學住宅組合」之一,由足立仁教授所興建。1945年,由接手台灣大學學者馬廷英教授住進此處,一直到2007年都是馬家的。同時,在2006年5月2日,青田七六被台北市政府公告,正式成為直轄市定古蹟,名為「國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






5.應接室的窗戶。





6.時光,窗台上的痕跡。


古老的建築上,可以看見許許多多歲月所留下來的斑駁痕跡,我很喜歡這種令人懷念的老味道。





7.庭院前的老樹。





8.366誕生花紋與地質標本展示。


為了紀念身為著名地質學家的馬廷英教授,在青田七六的一面牆上,有這長期地質標本展示與展覽,將地質科學轉變成生活化的知識,期許透過這些展覽,能夠讓民眾更了解我們的居住環境,激起「生於斯、長於斯」的愛鄉情懷。





9.在地質標本展示的上面,還有366的誕生花紋,圖中的1月3日正是小弟我的生日。





10.玄關,門邊懸掛的袋子。


在看室外的環境之後,我門就要進入老房子的內部了...

由於青田七六裡面的地板,都是很珍貴的歷史遺跡,所以來到這要先在玄關脫鞋,並且穿著襪子才能進入內部,這點請大家來到這一定要配合,畢竟這些珍貴的古蹟可是很難維護的!





11.玄關的鞋櫃,猜猜那雙鞋是我的呢?





12.往屋內,廣間上的舊門把。(廣間乃玄關的延伸)





13.應接室的櫥櫃,上面擺滿了許多老舊的物品。


應接室就是我們現在稱為客廳的地方,是整棟房子起居生活、接待賓客的重要場所。





14.這條走廊叫廣緣。


從官方的DM得到的資訊,廣緣為加寬的「緣側」,在傳統日式建築中面對庭院一側的架高走廊,是日本人平時不可或缺的私人休閒空間。





15.後院的荷花盆栽,裡頭的荷花開的正美呢...





16.柱子上老舊的開關,我外公家也有像這樣的開關說!





17.不知道這台打字機編織了多少的故事出來?


趁這餐點還沒上來之前,我們在裡面拍了不少照片,但來這還是要嚐一下這裡美味的餐點。





18.這是我的點心,但我忘記照片裡的飲料跟蛋糕的名稱了。





19.肉魯點的...有偷吃一小塊,還蠻好吃的!


雖說這裡的餐點也很不錯,但在這裡老房子的味道總是蓋過了美味的食物,腦海中留住的事這走過歷史的建築物,反而對食物的味道沒有印象。





20.時光,牆上的舊照片。


用餐的時候台頭一望就看到這張照片,順手拿起相機,仰這頭拍起照來,很美的時光。


因為使用午餐的時間即將到來,有其它預約午餐的客人要進來,在服務生的催促之下,所以我們就先離開青田七六。像這樣的地方如果能窩上一整天,我還真的很想留下來,只可惜這種在都會中心的日式老建築時在是太熱門了!所以想來的朋友,可記得提早預約...




青田七六

連絡電話:(02)2391-6676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開放時間:周一~周五 11:30-21:00  周六~周日 09:00-21:00
     (日式簡餐定食 11:30-14:00/17:30-21:00)



青田七六部落格:http://www.geo76.tw/

我的相簿








21.好地方,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