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太陽公公出來了...陽光灑落在六十石山上。



妳的美,總是吸引很多人 花蓮縣‧六十石山




還記得3年前自己一個人開這車,憑這一股傻勁就衝到六十石上來了...

那時候手上拿的還只是小DC(Sony W300),倒也在那拍得不少照片,寫了篇【花蓮 - 美哉~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的文章。但自從兩年前買了生平第一台單眼後,就一直想在上去捕捉六十石山這個美麗地方的美景。前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沒去成,今年總算有機會在金針花開的季節上去拍攝六十石山美麗的風景。





2.大雨將至...


今年的八月二十二日那天,在一大清早拍完東澳粉鳥林漁港的晨景,就沿路從宜蘭經花蓮市區拍下來。到六十石山之前,還去了雲山水跟東吳大學,大約快傍晚才上山。不過上去時天氣不好沒景拍,繞了一下又找不到住就先下山(隔天才有空房),晚上投宿玉里的旅店,隔天凌晨2點就起床準備前往六十石山上的忘憂亭捕捉美景。

買單眼以後第一次來這拍晨景,感覺還蠻興奮的,哈!





3.第二天的早晨,六十石山。


我們大約4點多就到達六十石山,這時後山頭裡已經有很多影子在鑽動,看來大家都很早起來...

不過目前"家私"不是很齊,加上技術欠缺磨練的我,自己覺得這一天早上拍得並不好,所以沒有太多照片可以放。本文的首張照片就是這天早上拍的,不但有雲海、霞光,遠處還有閃這雷電的雲層,但那個太遠又太小拍不到。





4.出現了...六十石山的雲海。





5.芊芊老師!!!


今年的八月共來了兩次六十石山,這一次是跟國內知名的風景大師 劉芊芊老師一起上六十石山拍照, 芊芊老師跟其它幾位知名攝影師合出的攝影書【龍之卷】在9月底也上市了!


芊芊老師新書的介紹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luratracy/21601675

很棒的一本書,喜歡攝影或想接觸攝影的朋友們別忘了去買一本來看呢!





6.你拍我,我拍你。其實他們是在移位置...


每年到了金針花季,六十石山的早晨可以說是每天都很熱鬧,也難怪這邊美麗的景色時在是太吸引人,所以很多愛好攝影的同好都會在這個季節跑來六十石山捕捉美景。在六十石山的置高點忘憂亭拍完日出後,我們往小瑞士景觀台移動,繼續今天的六十石山拍攝之旅,今天可是一整天都窩在這拍照呢!





7.金針花瓣間的陽光,還有蟲蟲。





8.金針花,花梗間的陽光。


為了拍這個,我們不是拿這相機盲拍,就是或蹲或趴看這景觀窗直接對這金針花拍...不過太陽光很刺眼,哈!





9.蹲在地上,逆光拍金針花的芊芊老師。





10.走過小徑,又是一片金針花海!





11.六十石山的田園風光,綠與黃所編織的大地。 (不過花季期間民宿真難找XD)





12.花田中的農民們,正在努力採收金針花。


走遍了整個六十石山,幾乎每個角落都有去拍!今年的花而開的特別茂盛,聽說是政府今年特別補助農民收購更多的田地,讓那些金針花不被採收而保留住完整的花海,不然被當做農作物金針花可是要搶在開花前採收才能拿來賣錢。所以今年保留的花海特別多,花況也比往年好,希望明年也能有這樣的花況。





13.金針花特寫。





14.太陽底下,黑色的金針花...


葉訪:我發現黑色的金針花呢!

芊芊(驚訝樣):在哪?





15.棚子下的曬金針。





16.上午天氣還不錯,拍起照來都有藍天白雲。





17.六十石山上的蓄水池,有一說這是六十石山版的天池,哈!





18.山的那一頭,採金針的農人們。





19.採集,金針花。


採這金針花可是非常的辛苦,來到六十石山這天,看到這些農民,即使碰到天空下起了大雨,仍然冒這風雨心苦的採收這美麗的農作物,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20.美麗的金針花,排在蜿蜒的山路上,像不像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中的黃金大道呢?





21.六十石山,風雨欲來的那一刻。


從凌晨二點起來,快四點到六十石山開始拍,拍到下午約2點多,我們就先去民宿小歇一下,準備等等傍晚在上忘憂亭拍照。但天氣一直不佳,所以等這...等這...等到肚子都餓了!就跑去找東西填飽肚子。





22.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


晚餐我們就在中午來過的這家攤子,但才剛進來沒多久點完餐,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結果除了我們,其他遊客也紛紛跑進來躲雨,順便吃點東西。





23.晚餐之一,金針湯。


來六十石山當然要嚐嚐這邊的特產,用金針花所做出來的料理。首先我們點了一小鍋的金針湯,好喝的說~





24.裡面包這金針花的香腸也不錯吃,哈!





25.六十石山上,超級好吃的臭豆腐。


這個臭豆腐雖然跟金針花沒關係,但是超級好吃的!外酥內軟加上店家特製的沾醬,它的味道我到現在來忘不掉呢...XD





26.夜晚即將到來,下午的天氣真的很糟糕!


吃完好吃的臭豆腐後,我們又跑上去山上拍了幾張照,但天上的烏雲實在很討厭,所以拍沒幾張就先回民宿,結束了這一天的拍照行程。





27.又是一天的開始,六十石山的第二個早晨。


這次花東行的這三天,每天都在拍日出,第一天在東澳粉鳥林,第二、三天都在六十石山。花東行的最後一天,我們一樣在六十石山捕捉晨間的美景,只是這一天的景色沒前一天來的好,所以還太陽才剛出來,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28.陽光灑落在不滿金針花的山坡地上。





29.離開六十石山的沿途中,又拍了不少的照片。


在離開六十石山後,我們又跑去台東的鹿野高台拍熱汽球,然後經玉長公路走台11線往北行,結束這次的花東行。這次的行程可以說都是在拍照,連續拍了三天...有滿足到,哈!

謝謝 芊芊老師了!希望有機會在跟妳一起出去拍照。





30.美麗的花東縱谷,有機會在來。


不過這篇文章可還沒有結束喔!

還記得我在夜衝!熱氣球嘉年華,台東縣‧鹿野高台。 有提到8月份我總共去了花東兩次,所以除了跟 芊芊老師來六十石山拍照以外,更早之前我也跟 肉魯他們夜衝鹿野高台,順便跑食尚玩家城鄉368宜花東的行程,那次超拼的!前一天下午5點我一下班,就跟肉魯從宜蘭出發,其他人也在半夜從中南部出發,隔天早上6點在鹿野高台會合搭熱氣球,中午又跑到六十石山,我們真的是一群瘋子。





31.來到六十石山,當然要拍拍曬金針!





32.我們把車停在山下,走路上去忘憂亭。(寶貝毛一家三口、甜蜜情侶檔、怨男肉魯)





33.炸金針花,還不錯!只是我比較不喜歡吃菜...(同行的某人是完全不碰菜的XD)


來到六十石山,我們就直衝位在最高點的忘憂亭,不過遊客這麼多的六十石山,忘憂亭下的停車場因該是停滿了!所以我們把車停在山下用走的上來,然後再上面的賣店休息一下,喝個涼的、吃個炸金針。





34.猜猜我是誰?





35.在美麗的花海中拍照的遊客們。





36.肉魯在六十石山上巧遇粉絲,瞧肉魯樂的都嘟起嘴來裝可愛了。


我們的著名部落客兼暢銷旅遊作家肉魯先生,連來到六十石山都有人認出他來,而且還是正妹!當然一天到晚跟肉魯形影不離的日光冠頭,也被該名粉絲認出來,他們兩個這天超開心的,都搶這跟正妹合照!

我們就在這忘憂亭上拍了好久的照片才往山下移動,到小瑞士景觀台去。





37.忘憂亭下的六十石山。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中旬,是花蓮富里鄉的金針盛產的季節,在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觀賞滿山的金針花,是難得一見悠閒感受;翠綠的山野中,黃澄澄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蟲鳴鳥叫也似乎變得更響亮。過去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的花蓮六十石山,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


而六十石山的名稱怎麼來呢?

這就要追朔到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38.肉滷得好兄弟,威宏跟他女友Ching Wen Huang。





39.寶貝毛、Ching Wen Huang、戎恩、阿搞公主郁菁。


在忘憂亭待了好一段時間後,我們一群人移動到下面的小瑞士景觀台,大家在這一樣拍得不亦樂乎,紛紛擺起POS來了。





40.這是... 耍帥的日光冠頭。





41.美麗的金針花海,我明年還想來!


跟肉魯他們在忘憂亭還有小瑞士景觀台拍完照後,因為待的時間有點久,怕延誤到後面的行程,就直接下山了。好在後來跟芊芊老師來六十石山拍照的時候,有一整天時間可以好好把六十石山整個逛一遍。但這裡的花海美景很廣闊,真要逛到完,花整天的時間都還嫌不夠呢。


就這樣,好幾年沒來過的六十石山,在今年八月總算能再度來訪,而且還是一個月之內來訪兩次。最大的收穫除了記憶卡裡滿滿的照片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跟這群好朋友們一起出遊的回憶,希望明年也能夠在來六十石山拍照。所以明年的金針花季,有人要一起來六十石山嗎?到時候別忘了"修揪"呢!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http://www.erv-nsa.gov.tw/

花蓮旅遊網:http://go.webwave.com.tw/index.html

花蓮六十石山 金針花的故鄉:http://60stones.csd.org.tw/index.html

我的相簿









42.金針花,明年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