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走吧!大家跟我一起來參觀靜盧。





這一晚,我住在鄉下... 花蓮縣‧靜盧




呼~這天一下班就跑去搭火車南下花蓮的瑞穗,適逢周日晚上車位都賣光光了!只好站這到花蓮,直到光復才有位置...經過3個小時的車程總算到達今晚的目的地,在瑞穗車站跟胖肉魯會合,然後前往今晚的落腳處 - 靜廬民宿。





2.靜盧的門口,來的時候以經是晚上了。





3.靜盧前面的生態池,好多水生植物喔!


晚上,來到瑞穗...天空正下這小雨,但絲毫不減我們想旅遊的心情。今晚在友人的安排之下,入住了一間位在瑞穗田野間的民宿。雖然晚上黑漆漆的,不過從周圍的環境看來這裡還蠻空曠的,也更顯這它的寧靜。





4.靜盧的入口處,門前的綠色草皮,即使是在夜晚也讓人看得很舒服。





5.大廳前的小平台,要是沒下雨的話,還真想在這坐這喝咖啡、聊是非。


到了靜盧之後,放好行李我就跑來外面拍照,原本還在猶豫這趟花蓮行到底要不要帶腳架的我,這下總算有讓腳架派上用場。





6.靜盧的入口玄關處。


進到靜盧室內,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大廳,而門口的玄關之間可以發現很多頗具巧思的擺設,放了不少的裝飾品。但最吸引我們目光的,還是牆上的那些昆蟲標本,尤其是那是些蝴蝶標本可是民宿老闆自己做的,而民宿老闆對台灣的蝶類也特別有研究,在靖廬的書架上可以發現到很多介紹蝴蝶的書籍呢!





7.靜盧的吧檯就在大門入口處,在這裡可以喝到老闆娘親手泡的咖啡。





8.坐在沙發上,專心看偶像劇的Ling。


雖然我跟肉魯他們回來民宿的時間已晚,但在客廳有這老闆娘幫我們準備她親手泡的咖啡,還有好吃的手工麵包。而Ling也在這時候衝到大廳,坐在沙發上專心看這當紅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不過我沒看過這部戲,所以都不知道在演什麼?只知道最近大仁哥的名字常常出現在FB上面,甚至還有人將FB上的名字改成X大仁....=.=





9.民宿準備的黑咖啡跟手工麵包,讚啦!





10.老闆的黑白底片攝影集。


雖然同行的Ling很專心的在看偶像劇,朱朱不知道跑去哪了?但我跟肉魯也沒閒這。

我們跟這民宿老闆聽他介紹過往的事蹟,還有看這他的攝影集,這靜盧的老闆可是從大學就開始接觸攝影的高手,那個只有底片相機的年代,老闆憑藉這不斷累積的經驗,拍出一張又一張的好照片,而使用底片機拍照的老闆,照片可都是自己在暗房沖出來的。





11.房間的鑰持,上面有這沒看過的名稱。


看到靜盧每間房間的名稱,起初還以為是某種花的花名,但在友人的解釋之下,才知道這些房間美麗的名稱來自各種蝴蝶。





12.晚上入住的房間,瑞紫。


這就是我今天晚上住的房間,雖然沒有豪華的設施或特殊的風格,但房間乾淨最重要,住起來舒服最重要!而房間的衛浴也是採用乾濕分離的方式。





13.天亮了!我在花蓮,雨天。


由於一整晚都在打雷,加上睡前喝了點黑咖啡,所以睡的不是很沉!早上起來,還頗有睡意的,但總是要起來吃早餐,靜盧準備的早餐還蠻不錯的。





14.靜盧,豐盛的早餐!


來到客廳,便見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我們到餐廳就坐,然後端上一份又一份民宿精心準備的美味早餐,首先是沙拉水果盤、好喝的玉米濃湯、水煮蛋跟好吃的手工豆腐,接下來還有烤吐司跟自選的飲品,今天光早餐就吃這麼飽!我還在擔心接下來午餐不知道吃不吃的下呢~





15.椰香吐司+豆漿,這裡有各種口味的吐司跟飲料可供選擇。


幾乎只吃水果的朱朱,在掃完大家盤中的水果後,把她不要吃的都丟給肉魯,這可讓肉魯賺到了!不過有個食量大的同伴在,幫大家處理吃不完的食物還真方便呢~





16.餐桌上的照片,老闆的作品。


上面有提到過老闆是個從大學時代就喜歡攝影的人,除了昨晚老闆跟我們分享的攝影集外,在靜盧裡面隨處都可以看到老闆的作品,讓來到靜盧的旅人,就好像參加了一場攝影展一樣。老闆從大學時代就開始接觸攝影,所以早期創作的影像作品都是以黑白底片為主,從展示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很多老闆在軍旅生活、還有各地人文影像的照片,都拍的超棒的!光這些美麗的作品就足以吸引我來靜盧一宿了。





17.民宿房間外的走廊掛這一幅又一幅的影像作品,感覺就像是小型攝影展一樣。





18.靜盧後面的生態花園。


在享用完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來到靜盧後面的花園散步。走到屋子的後頭來真的會讓人大吃一驚!因為這裡不但養這許許多多的寵物,還有很多昆蟲(有很大隻的竹節蟲)跟植物。尤其園區裡面充滿這蘭花,這可是目前老闆最主要的興趣,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品種的蘭花呢~





19.會跳舞的鸚鵡,超可愛的!


靜盧這裡的貓貓狗狗,除了有3隻貓、2隻狗以外,還有兔子、鸚鵡...等小動物,尤其是上圖這隻鸚鵡,看到人來就會開始跳舞,還說會"你好",超可愛的。





20.蘭花棚裡面,正在栽培的蘭花苗。





21.老闆種的蘭花之一。


在逛靜盧的花園時,天空也逐漸的下起雨來...

晚點我們就要前往花蓮的東海岸,前往一間上次沒吃到無菜單餐廳"陶甕百合春天"。所以逛完花園後,就回房收拾行李跟老闆娘道別之後,離開位在瑞穗的靜盧。

位在瑞穗的靜盧,周遭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有來花都縱谷玩的朋友,這裡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靜盧

訂房專線:0928-875084、03-8812339

地 址: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中正北路三段238號 (台九線263.1K)


靜盧的官網:
http://hlbnb.com/

靜盧的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a7626/jinglu

我的相簿









22.雖然雨天也不錯,但希望下次來的時候,這裡是晴天。



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