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報告亮哥,第一張照片用這張,夠義氣了吧!哈~

山豬亮的烤山豬,真的是太好吃了! 肉魯的感恩山豬趴。

我要先聲明,這篇食記絕對不是什麼工商文...

因為山豬亮的烤山豬太好吃了!不推薦給大家,實在對不起自己,哈~

雖然今天是那個在今年闖出名號的知名旅遊作家胖肉魯為了感謝廣大的讀者,特地在宜蘭舉辦的山豬趴!但是今天這個趴對我來說,肉魯只能算是配角,超級好吃的山豬才是主角。

 

烤山豬已經不稀奇了!亮哥最近在部落烤大鱷魚,還上新聞~

山豬亮烤鱷魚: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6602954


2.一大清早,剛起火準備開始烤了。

為了看這好吃的山豬是怎麼烤出來的,所以我一大早起來就前往烤山豬的會場,看亮哥他們準備烤山豬的過程。這時候肉魯跟日光冠頭這對已經在活動現場趴趴走了,而亮哥也正在起火跟準備要烤的食材中。


3.剛開始烤的豬...


4.烤爐裡使用的燃料,相思木。

架在在鐵架上大豬,底下用的是相思木當作燃料,從生肉開始烤到熟為止。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場面還蠻興奮的,不過大豬要烤上好幾個小時才會熟,所以還蠻有的等的。


5.不只山豬,還有筊白筍等等其它豐富的食材。

山豬亮團隊除了烤山豬以外,山豬亮團隊也準備了許許多多的食材,如烤雞、香腸、竹筒飯....等等,超多種類的食材今天通通要烤給我們這群人吃,連喝的愛玉跟小米酒也有!
就在亮哥他們在烤豬跟準備食材的期間,我因為還有其它任務所以先離開,但此時我已經超期待那些正在料理的食材了。


6.今天山豬趴的活動會場,美麗的民宿水岸森林。


7.水岸森林裡的發呆亭,也是我們山豬趴活動的地方。

今天這個宜蘭山豬趴所使用的場地,是由水岸森林民宿所提供,這裡景色還真不賴!讓大家來這除了參加山豬趴以外,也可以逛逛水岸森林裡的優美環境。


8.活動即將開始,參加的人也開始入場了!(黃金屋民宿的兩位美女...)

隨這時間接近中午,參予這次活動的朋友們,也逐漸的步入會場。這次活動,為了力挺肉魯有很多宜蘭當地的民宿業者跟全省各地的部落客都有來參加,據說這場山豬趴的人數總共有100多人以上,可想而知這次的盛況之大。


9.來參加山豬趴的人,都要找錢嫂報到!(看寶貝毛收錢收的多開心...)


10.女工組...這群朋友正在忙這幫肉魯的明信片做包裝。(阿丹、扛姐、瑪格里長)

這天為了幫肉魯辦好山豬趴,所以活動還沒開始大家就分工合作,跑腿的、做手工的、收錢的,當然身為在地人的我也有任務,哈!


1
1.接近中午,快烤好的豬...今天的主角。

經過4個小時的燻烤,原本的生豬已經熟的差不多,這隻豬是今天的主食,等等就要把它剝來吃。光看到這還在架上,烤的又香又脆的山豬,大夥在除了在一旁搶這跟它拍照,想必大家因該都跟我一樣一直流口水吧!哈~


12.超香的!山豬亮團隊的現烤山豬,看得我心癢癢的...雖然還在架上,但仍然會讓人想一口咬下去。


13.抬抬看...這豬真的很重。

再把豬分屍之前,我們幾個壯漢先來抬抬看,感受一下這豬的重量。不過這豬真的不輕,聽亮說有130台斤,超重的!
今天來山豬趴還有收到禮物,寶貝毛送的都蘭國小的書包,因為上次去都蘭沒買到,她這次特地帶一個來給我,揪感心ㄟ..


14.活動開始,由主辦人肉魯來進行開刀的儀式。

當肉魯一刀刺下時,我只想到一句出自三國時代的諺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們說是不是呢?哈~


15.黃金屋民宿的爸爸跟媽媽結婚30周年紀念日,恭喜~恭喜~

今天除了山豬趴以外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今天是黃金屋民宿的爸爸跟媽媽結婚30周年的紀念日,對他們來可以說是很重要的大日子。
所以黃金屋民宿的兒女們為了慶祝這重要的一刻,便計畫好在活動開始之前跑去蛋糕店準備一個紀念蛋糕,想給爸媽一個難忘驚喜。也因為黃金屋民宿把這樣的喜悅帶到現場分享給大家,使得活動更添快樂的氣氛。


16.這對夫妻超恩愛的,恭喜黃金屋民宿的爸爸、媽媽,30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


17.開始了...山豬分屍中。

經過大家搶這在烤好的山豬面前拍照後,鏡頭轉到山豬亮團隊這邊來。在亮哥以及它的夥伴精湛的刀藝下,整隻重達300台斤的烤山豬就這麼被大卸八塊,這時候有的人已經快等不及嚐嚐看,這超級的人間美味。


18.被大卸八塊的山豬....


19.微笑的烤豬頭,謝謝你滿足了我們的肚子。


20.排隊領山豬中...

師傅們邊切山豬跟其處理其它食材,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這對,領取這些美味的食物。不過我都在顧這拍照,哈!


21.烤肉架上,還有很多食物正一起烤...

當然除了山豬還有很多豐盛的食物,野放到烤肉架上一起烤,有烤雞、烤玉米、烤香腸、烤筊白筍...等等,各式各樣的食物。雖然我們有100多人,但這麼多食物不但不用怕吃不夠,大家都吃得很撐呢!


22.我最喜歡吃的竹筒飯。


23.山豬亮特製竹筒飯,好吃呢!

除了烤山豬肉以外,我最愛的就是這亮哥特製的竹筒飯,超級美味的... 我一個人就吃掉3隻。


24.湖畔用餐的兩位美女,正在喝這可口的手工愛玉。

當然今天的山豬趴有吃也有的喝,現場還有手工現洗整個的檸檬愛玉根亮哥自己帶來的原住民小米酒,都超讚的!這些飲品可是一下就被搶光呢...
而黃金屋民宿的爸爸,今天也贊助了好幾箱的養生豆奶,這可是我們羅東鎮農會最有名的飲品。


25.拿獎品的小活動,開始啦!

為了讓今天的活動更完美,主辦人肉魯也準備了很多精美的小禮品要送給大家。透過玩海帶拳跟黑白配的小比試,來發送這些精美的小禮品,大人、小孩都踴躍的參加。
而且今天還有很多肉魯的粉絲帶這他的書來給他簽名呢!也可以說是一場小小的簽書會。


26.丸子 vs 小吳

Ling跟朱朱的海帶拳戰爭,他們都派出另一半當代表,自己則在一旁幫忙打氣跟拍照。不過最後誰贏了沒人還記得,好玩就好,開心最重要!



27.扛姐、瑪格里長、單身中想交女友的日光冠頭、還有幸福的Ling。


28.瑪格里長跟今天最重要的人物山豬亮。


30.山豬亮團隊亮哥跟主辦人肉魯。

活動結束前當然還要來個頒獎儀式,只見肉魯眼神中充滿掙扎把手上的現金握得緊緊的,但這可是亮哥他們辛苦一整個早上的收入,就快點給人家吧!


31.有肉魯的地方,當然少不了跳拍。靜跟肉魯兩個都跳得好賣力喔


32.女孩,妳再看哪呢?

活動結束後...
山豬亮團隊要去趕場,因為他們下午還有一團在其它縣市,可以說是全省跑透透了!但亮哥的烤山豬真的很好吃,想要吃到這樣的人間美味,一定要提前預約。我也好想有機會再去吃吃亮哥烤的山豬,太好吃了。
這一天除了嚐到美味的烤山豬以外,能夠跟這麼多的朋友相聚在一塊,可以說是非常的開心,很美好的一天,希望大家以後還能再相聚。

特別感謝 山豬亮團隊,讓我們吃到如此美味的烤肉大餐,辛苦你們了。



山豬亮的阿里山鄒族專業烤肉團隊(到府服務)

鄒族部落的山豬烤法是全程採用相思原木一氣呵成烤至約八九分熟時再以BBQ不鏽鋼網慢火加熱,配合顧客用餐時間慢慢切出.所以保証甜美的肉汁都完全鎖住在肉裡,外皮以適當的火候烤酥脆,達到外酥內軟.絕對能讓您品嚐到烤山豬肉的真正風味!!

預約專線:0938056857


山豬亮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payai-0938056857/

肉魯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amon624

我的相簿



33.白天吃完大餐後,晚上我們還跑去南方澳看風景、吃海鮮。


34.雖然白天要上班沒辦法跟到山豬趴的西瓜小玉,為了慶祝父母結婚30周年紀念日,晚上也特別跑回家一趟!很溫馨的一家人。(黃金屋民宿 網址:http://www.ilantravel.com.tw/golden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