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麗的私房美景,粉鳥林秘境。





讓人驚訝的私房秘境  宜蘭縣‧粉鳥林漁港




這裡雖然不是知名景點,但也不知道自己來過這多少遍了?這裡美麗的景色,實在讓人著迷...


下班途中,蘇花公路 - 東澳灣‧粉鳥林漁港。

剛有這個無名網誌的時候就曾經介紹過位在蘇花公路途中的粉鳥林漁港這個地方,那時候剛好在南澳鄉上班,因為都要開車走蘇花公路來回的關係,所以常常看到如此的美景。換工作後,雖然比較少走那段路,但只要朋友想去,都會帶他們前往一探究竟,因為在粉鳥林漁港裡面有個秘境實在太美了!如此美麗的地方,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





2.星空下的粉鳥林秘境,這個時間叫黎明。





3.太陽即將出來,我在粉鳥林秘境。


雖然來過粉鳥林漁港很多次,但最難忘的就是跟芊芊老師一起來拍日出的那次。那天可是半夜2點多就起來,然後到羅東火車站跟芊芊老師會合,大約3點多出發前往東澳,慢慢開約40分鐘的車程。

經過蘇花公路這幾年最常發生崩塌的蘇澳到東澳這危險路段後,我們抵達位海邊的粉鳥林漁港。只是這時候天色還很暗,除了海巡署的燈光外,附近幾乎一片黑漆漆的,尤其是稍晚要去的拍攝點更是伸手不見五指,所以半夜要來這等日出手電筒是必備的,要特別注意安全。

不過周圍環境太黑有個好處,就是沒有什麼光害,所以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滿天的繁星呢!





4.坐在消波塊上拍攝的芊芊老師。


為了拍攝粉鳥林秘境的美景,我們摸黑爬上消波塊,並直接在上面架腳架拍攝。這裡空間很小,而且腳底下就是消波塊間的大空隙,一不小心踩空就慘了...所以還蠻危險的,請大家勿輕易模仿。
(芊芊老師有練過)





5.日出,岩縫之間。


在消波塊上拍到太陽要出來時,我們就移到下面的礫石沙灘拍攝,拍攝日出於海上岩縫之間。





6.出現在岩縫間的太陽,金光閃閃。





7.今天天氣很好,日出也超美的!


等太陽升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離開這,繼續南下前往花蓮的六十石山拍攝金針花跟台東的鹿野高台拍攝熱氣球。

年之後...再度拜訪美麗的金針花海,花蓮‧六十石山。

夜衝!熱氣球嘉年華,台東縣‧鹿野高台。


不過這篇遊記,可還沒結束...看完晨間美麗的景色後,接下來還有更多日間拍攝的照片。就請大家跟這我來一趟粉鳥林秘境探幽之旅吧!





8.美麗的東澳灣,粉鳥林漁港就在其中。


粉鳥林漁港到底在哪呢?它就位在宜蘭縣蘇澳鎮蘇花公路往南途中的東澳灣裡。

要說東澳灣是台灣最美麗的海灣一點也不為過,完美的弧形海灣不像台灣其他地區都被開發程渡假區,飯店林立而破壞了自然的景觀,這裡只有最原始的漁村景色跟美麗的海灘。雖然以前曾經聽過有財團要來這蓋渡假中心,那時候還真的很憂心這美麗的海灣景色會被破壞掉,希望它能夠一直維持現況不要被財團入侵就好...





9.在東澳灣上,前往粉鳥林漁港的海邊小徑。


要前往粉鳥林漁港必須先穿過一條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海邊的小徑才能到達,看這山壁修修補補的痕跡,這條路落石似乎蠻多的。





10.小小的漁港,粉鳥林漁港。


擷取自官方的介紹:

東澳灣的範圍,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海灣狀似凹形港澳,全長綿延約兩公里,弧線優美,為沙灘與礁岩互相組合而成的海岸,其最南端的粉鳥林漁港,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宛如遺世獨立的「天涯海角」,充滿了寧靜與純樸之美。

參差不齊的住屋散佈在山坳裡,與山花野草、碧海藍天、青巒疊嶂,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來此垂釣、烤肉、露營、觀日、踏浪,保證有那睽離塵世、怡然自得的快意。

蘇花公路往粉鳥林漁港的路途中,猶如來到仙境一般,清淨的海水絕對是太平洋上的一個藍寶石。





11.在寧靜的漁港中,釣這魚的釣客們。





12.碼頭邊的鳥兒,這裡鳥類種類也不少呢!


粉鳥林漁港是一個隱藏在山壁之間的小小漁港,雖然漁港規模不大,但卻常常吸引許多釣客前這這裡駐足,但粉鳥林漁港有的可不只是這樣。在一次來到粉鳥林漁港的時候,看到漁港中有許許多多的飛鳥掠過海面,而且這裡的鳥類成群,種類野蠻多的,可見該地生態之豐富。





13.堤防上,看到人就跑的螃蟹,數量超多的!


擷取自官方的介紹:

粉鳥林魚港位於東澳灣的最南端,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平時魚船停泊於東魚港之內,歷逢假日或是閒暇之餘常常能看到釣客在此駐足。

東澳灣以海洋發展為目標,而粉鳥林漁港為其觀光據點,規劃成海釣及遊艇的海上休閒活動中心,粉鳥林觀光資源的發展潛力頗為雄厚。清澈見底的海水,薀藏著豐富的海底資源,河豚清晰可見,乾淨的水質,更使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到此地,有人會問,"粉鳥"是何方鳥類? 其實,只要用台語唸,即可得知就是鴿子,代表粉鳥林這個自然環境保有過去原始的一面,適合鳥類,更適合來此休閒、度假一遊。





14.前往秘境,就在漁港旁邊。


不過東澳灣在蘇花公路上很顯眼,粉鳥林漁港也不難找,但卻鮮少人知道粉鳥林漁港旁邊有個秘境,這裡雖範圍不大,卻有令人難忘的美景。不過想要進入秘境,可要翻過堤防外的消波塊群,要不是有熟人帶路或跟這他人,還不知道要怎麼穿過消波塊進到秘境裡呢!





15.這是... 肉魯!!!


為了下去秘境的礫石沙灘,可要先經過一段不容易的路,看肉魯從消波塊間的空隙鑽出來的樣子,超狼狽的。(其實有更好下去的方法...=.=)





16.看完上面的晨景,來看看這邊白天的景色。





17.真想一腳從後面踹下去,哈!


除了前面幾張跟 芊芊老師大半夜跑來拍的晨景,平常白天來這也可以拍到很美的景色,尤其是大藍天的時候。看 肉魯專心捕捉美景的樣子,狂對這眼前的景色拍照,在這邊都不知道殺了多少的記憶體。





18.在石灘上玩水的遊客。


除了我們,一旁還有正在戲水的遊客,肉魯沒多久就跑去搭訕了!(我就不敢了...)

而這個由礫石所形成的沙灘,水質超清澈的,也難怪會讓人把腳上的鞋子脫掉,踩到水裡面泡一泡,不過都是礫石赤腳可不好走。但其實這片海域並不適合進行水上運動,因為就跟東部大部分的沿海一樣,離海溝很近海流變化深不可測,所以也很危險。





19.礫石沙灘上清澈的海水。





20.海面上的山字型礁岩,是這裡的特徵。


當然...不是每次來這都能夠遇到大晴天,但不一樣的天氣有這不一樣的情境。有次帶這朋友來這,天就沒那麼藍,不過看這海面上波浪拍打在周圍的礁岩上,聽這海聲,享受這大自然帶給人的舒適感,還是很有看頭的。





21.今天天沒那麼藍、浪也比較大,但仍讓人想盡力去捕捉眼前的景色。





22.祕境在過去,另一邊的碎岩海灘。


這次來除了在粉鳥林秘境拍照外,還往南爬過大岩石到另一邊。如同照片所示,那邊都是碎岩,不但不好走也危險許多了!而且在往南就是懸崖,所以沒事就不要繼續往南走...





23.要離開粉鳥林秘境,得鑽消波塊的縫隙出來。


想要下去粉鳥林祕境可以從消波塊上面跳下去,但想要上來就要從下面的縫隙中爬出來,這裡一點都不好走。加上被消波塊擋住,只來粉鳥林漁港很難發現旁邊有個祕境,穿過這些消波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才行。





24.是...誰的拖鞋?


去了好多次粉鳥林漁港的祕境,這篇一次寫完!有人知道在這篇文章裡面,我總共去幾次粉鳥林祕境嗎?

不過在美麗的景色都需要大家共同維護,不管是垃圾所造的髒亂、還是人為建設的破壞,都會嚴重影響到環境的美觀,所以請大家來到這小小的私房景點,一定要尊重大自然,不要把帶來的垃圾給留下。

說到這個...看到那些東海岸正在進行的大型開發案,就感到痛心。總有一天台灣的美景將會被政府跟財團給徹底毀滅。(嘆~)




粉鳥林漁港

南澳鄉公所 全球資訊網:
http://www.nanao.e-land.gov.tw/index.php

我的相簿









25.美麗的祕境海灘,有興趣一探究竟的朋友可以找我帶妳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