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台最美的賞櫻勝地,武陵農場。




光看照片不過癮,每年必去的台灣賞櫻名所 - 台中市‧武陵農場。




每年到了春天的時候,台灣就陷入一股賞櫻熱潮。今年也不例外,從2月初開始,全台的櫻花就逐漸綻放,也因此帶來一股的賞櫻旅遊熱潮。但是台灣那麼多的賞櫻景點,最吸引我的還是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一方面也是因為武陵離我住的宜蘭最近(單程只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要去武陵賞櫻當天來回就夠了。雖然也有想過去九族、阿里山、元天宮...等,這幾個知名的賞櫻地點,但每年都卡在時間上的安排(沒連休XD)沒辦法去。

所以,今年我又衝武陵賞櫻了!

去年賞櫻的文章:眾所矚目的紅粉佳人,台中市‧武陵農場櫻花季。





2.往武陵的路上,霧氣朦朧的思源啞口。


宜蘭已經不知道下了多久的雨了...要來武陵這天也不例外,天空也都一直都下這雨。原本也以為上去武陵因該也下雨天,但是到了南山後路上就起大霧,霧大到只看到的前車的車牌。

不過,過了思源啞口衝出大霧後,天空整個放晴。以原本預想的天氣不一樣,讓我又驚又喜,看來今天是來對了武陵農場了。





3.天氣超好的武陵農場,櫻花正盛放這。


原本看氣象報告,宜蘭、梨山這幾個地方都下雨,武陵因該也是...但來到武陵農場才看到這裡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天氣出大太陽,而農場裡的花況有8、9成,也很不錯,賞櫻的這天運氣真的不錯。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在武陵拍了哪些照片吧!





4.盛開的櫻花林,


天氣好,遊客也多...雖然不是假日,但隨這櫻花綻開的期間已到,上山賞櫻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5.櫻花林下的黃色木椅,很難拍到沒有人的畫面...





6.停車場邊的櫻花林,來自全省各地的遊客,大家都搶這跟櫻花拍照。





7.站在櫻花林下,整片天空都變成粉紅色的了!


為了一睹紅粉佳人的風采,很多人搶在周末之前就先上來賞櫻,所以才剛進入武陵農場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人潮,拿這各式各樣的相機,搶這跟這些美麗的櫻花樹,或是拍照、或是合照。

也因為這樣,在櫻花林裡要拍到沒有人的全景畫面,實在很難...





8.武陵知名的地標圖騰,每年都會看到它跟櫻花合照的照片。





9.美麗的蝴蝶裝飾品,就在櫻花林中立而不動。





10.盛開的櫻花,時在很吸引人在此駐留。


雖然2/17這天來武陵農場,紅粉佳人的花況只有8、9成,但已經很壯觀了!不過要是等到櫻花盛開的時候在來,這裡必是人山人海...因為很多人為了目睹這台灣一年一度難得的美景,在塞車也值得。所以等不到盛開期,今年就提早上山來賞櫻。





11.落櫻。


除了櫻花樹上滿滿的花朵引人注目,就連在地上的落花都很吸引人,就像是鋪上粉紅色的地板似的。





12.水溝裡面...也都是櫻花的花瓣。


被風吹落的櫻花,連水溝裡面也遍佈這。不過要拍這水溝裡的櫻花可沒辦法趴在裡面,因為水溝的寬度很窄,雖然可以用盲拍的方式,但要抓得準。還好新買的相機Canon 60D有翻轉螢幕的功能,讓我可以把相機放到水溝裡面去拍。





13.向天空延伸的紅粉佳人。


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站在櫻花樹下,把相機靠在樹幹往上拍出向天空延伸的感覺,而天空中的太陽也在樹縫中發出光芒。不過同一個畫面,也拍了N次才拍出來...

在停車場旁的櫻花林拍了一陣之後,便繼續開車往裡面走。





14.由兩排的紅粉佳人,所編織而成的粉紅色櫻花隧道。


遊客中心旁邊的櫻花隧道也是武陵農場櫻花的必拍景點,不過櫻花隧道裡面滿滿的人潮也讓我卻步了!所以,放過這裡繼續往裡面開。





15.也是賞櫻必逛之處的茶園。


往武陵農場裡面開來到茶園,這裡也是來武陵賞櫻必逛的一個區域。雖然今天人潮很多,但也不會多到沒位置停車,越往農場裡面走,人也變得越少。





16.往茶園的兆豐橋,橋底下是七家灣溪。





17.往茶園的路上,一樣種滿了美麗的櫻花。


武陵的櫻花種植面積很大,不一定要擠在前面跟大家搶花看,在這裡建議想來賞花的朋友們,如果看到入口幾處櫻花蓮人很多,就不要跟這停下來看櫻花,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前面,所以繼續往裡面逛,說不定會遇到人比較少的櫻花林。





18.艷陽高照的日子,最適合賞櫻了!





19.武陵賞花必拍的點之一,觀月亭前的一排紅粉佳人。


茶園裡面最多的地方就是往觀月亭的那條小路上,也是滿滿的遊客在那欣賞櫻花的美。但是我來到這,則是先往茶園裡面走,在一排排的茶與茶之間捕捉那一整排櫻花的美。只是...茶園裡面的肥料很臭!





20.在茶園裡面拍觀月亭。





21.觀月亭上還蠻多人的,上面可以休息。





22.綠色的茶園與粉色的櫻花正互相呼應這!





23.往觀月亭的櫻花小徑。


在茶園裡亂竄拍了不少照片後,我也走上了觀月亭。雖然在這休息的人還不少,但視野極佳,可以看到整個山谷裡的櫻花。正所謂"數大就是美",這句話不是假的,往底下整片的櫻花林望過去,這景色可是超級美的!





24.觀月亭前方的櫻花林,前面是茶園,後面是山壁。





25.種滿一整個山谷的櫻花,真不是蓋的!超級美~





26.從觀月亭往下看的景色,茶園、櫻花林、群山...等所編織而成的畫面,美不勝收。





27.一整排的紅粉加人就種在茶園的小徑旁。


再觀月亭休息了一會,我繼續往另一邊走下,這是我去年沒走過的路,不過底下的櫻花可是在吸引我一直往前走。





28.天氣超好的,櫻花也開的超美的!





29.新發現!這裡也有一片很美的櫻花林。


從觀月亭的另一邊走下來,發現我去年沒走到的櫻花林就在眼前,這裡也超美的!而且人潮比起前面少了很多,在這邊我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30.藍藍的天空、粉紅色的櫻花,還有綠色的茶園。





31.我要櫻天,不要陰天。被櫻花所遮蔽的天空...





32.小徑,前面都是我去年沒走過的地方。


在武陵農場裡面一遇到喜歡的地方就會拍個不停,然後拍到新滿意足才會繼續往前走。這裡處處是美景,也讓我因此走走停停,沿路拍照。





33.前方的步道上,都是櫻花的花瓣。





34.跟喜歡的人一起走在佈滿櫻花的小徑上,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我...單身中XD)





35.超美麗的紅粉佳人,令人停不了快門。


說到這個叫紅粉佳人的櫻花,可是武陵農場才有的品種,它是由日本的昭和櫻和台灣的櫻桃樹所配種而來,其它地方可是看不到的,但其實武陵農場除了紅粉佳人,還有緋寒櫻、霧社櫻、八重櫻和吉野櫻等,很多種類的櫻花都會在這邊綻放,不過櫻花的花期蠻短的就是,所以想要賞櫻,時間可是很重要。





36.被櫻花所圍繞的我,往天空看到櫻花樹的枝頭正往上伸。





37.茶園裡的櫻花,可以說是來武陵必逛的一個地方!





38.整排的櫻花,超美的!


在繞了茶園一圈後,又回到之前走過的地方,於是又留下來拍觀月亭前面那整排的櫻花,超美的。逛完茶園接下來要去其他地方逛逛了...





39.除了櫻花,武陵農場裡面也有許許多多美麗的花朵值得一拍。





40.茶莊前的櫻花樹。


離開茶園後回到茶莊這來,然後在裡面小歇一下。這裡是專門販售武陵農場農特產品的地方,裡面也有販售一些泡麵餅乾跟大腸麵線,供遊客用餐。不過這上面的東西有點貴,1碗80元的大腸麵線...沒辦法這邊太偏遠了!所以我就沒在農場這邊買東西吃,就這樣餓這肚子到離開武陵農場之後,再到下面的南山找小吃店用餐。





41.武陵農場裡,路邊隨處可見的櫻花林。


上頭有提到大家如果來武陵農場賞櫻,看到前面已經很多人的時候,其實可以先往裡面走。因為農場裡的櫻花林真的很多處,不一定要在人多的地方跟他們擠。除了遊客中心跟茶莊那邊的櫻花林,我這次來武陵也往裡面走走,這有好多去年來賞櫻沒去過的地方,但回家看了其他人拍的照片,也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地方沒逛到,只好先記下來,明年再來!





42.落在草地上的櫻花,當然也要用相機捕捉一下。





43.路況不是很好的道路,讓下山的車輛塞了不少時間。


在武陵逛了幾乎一整天,也逛累了!所以下午3點多便開車離開武陵農場。不過下山似乎沒上山來的順利,因為多處道路施工的地方,都在實施整點放行的交通管制,害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回到家。





44.往長碑湖路上的櫻花樹。


回程中,經過三星鄉的長碑湖,看到路邊滿滿的山櫻花,又忍不住跑下車來拍照。只是看過武陵的紅粉佳人之後,這裡的山櫻花反而沒那麼令人驚艷。而且山上的大晴天,在經過南山之後就逐漸變成雨天,天氣變化還蠻大的。


以上這篇是2012/2/17那天去武陵農場看櫻花的遊記,原本隔周還要再去看一次櫻花,但經過媒體的報導以及大家在FB上瘋狂的放火之後,往武陵的路上可以說是塞了一整個禮拜多,我也因此而作罷...

不過我今年的櫻花之旅可還沒結束,因為在過一個半月後,我要去某個國家賞櫻了...超期待的呢!至於武陵,明年當然還要再來。





武陵農場

電話:(04)2590-1259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交通資訊及住宿訊息,請參考以下兩個網站:

武陵農場 官網:
http://www.wuling-farm.com.tw/index.php

武陵富野度假村: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index.php

我的相簿







45.紅粉佳人的美,人人都喜歡!明年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