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超好吃的生魚片,令人難以忘懷。





後山美味的日式料理 花蓮縣‧伊万里日式料理餐廳




下午才在"陶甕百合春天"吃完美味的無菜單原住民創意料理後,下午又來到花蓮是這間名為伊万里的日式料理餐廳,一整天的行程這樣下來,可以說是吃個不停。不過今天都吃的超好的,非常滿足的一天。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間美味的日式料理"伊万里"吧!





2.來花蓮的這個夜晚,天空正下這大雨呢!


跟肉魯出去玩,至少都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下雨,這一天也不例外,從一早起來天空就下這雨,一直到晚上。





3.伊万里餐廳的入口,充滿日式風味。


這天從台東一路走台11線上來,約5點半左右到達花蓮市,先去晚上住宿的民宿"馬卡略天空"報到,放好行李之後便準備前往伊万里享用豐富的晚餐。不過我查錯地址跑去伊万里開的民宿去,所以遲到了一下。哈~





4.走進餐廳,準備就座吃大餐!





5.伊万里餐廳一樓的用餐空間。


進到伊万里這間日式料理餐廳裡面,可以說是非常的喜歡它的用餐空間。整體的設計看起來非常的有質感,也讓人感受到裝潢上的講究。餐桌跟餐桌間的空間也很大,坐在這用餐不會讓人感到太壅擠,雖然當天餐廳幫我們安排兩張餐桌的用餐空間,但為了聊天方面,我們才擠在一起。





6.伊万里的菜單上,有這琳瑯滿目的料理。


伊萬里的經營者前田夫妻,前田太太開玩笑的說:「原本她是想去日本才嫁前田先生,但沒想到前田先生卻喜歡上台灣而定居台灣。」

搬來台灣後,因為前田夫婦喜歡交朋友友才在花蓮開起民宿。由於民宿採用一泊二食的方式經營,沒想到美味的日式料理受到廣大的迴響,為了讓更多人也能夠享受到這傳統的美味料理,所以開起了這家有這傳統日本美食的伊万里餐廳。


看這菜單上滿滿的菜色,實在是每道都很誘人,讓我還真不知道要從哪挑起?





7.上菜了...這些都是套餐的前菜。


光看到前菜,我就已經忍不住大快朵頤了!

前菜裡面包含這篇文章第1張圖上的綜合生魚片,還有明太子+像豆腐的蛋、小黃瓜切片+花枝、大大的生蠔,還蠻豐盛的。尤其是其中的綜合生魚片超級好吃的,而且我們這些人裡面有幾個不敢、不愛吃生魚片的人(例如:肉魯),全都被我跟Ling搜刮一空。哈~





8.淋上酸醋,再加點醃蘿蔔跟番茄的生蠔,好吃呢!





9.像豆腐的蛋,上面有特製的醬汁跟明太子、生魚片。





10.切成片的小黃瓜片跟花枝?也很好吃呢!





11.第一次見面的花蓮格友"寶貝麻麻"(中),還有朱朱(左)跟Ling(右)


這天的晚餐除了我、胖肉魯、Ling跟朱朱4個人以外,最重要的是住在花蓮的格友寶貝麻麻也出來跟我們相見歡,還有戎恩一家人,很熱鬧的一個晚上。





12.什錦天婦羅,裡面包好多料呢!





13.我最喜歡吃的一種料理 - 茶碗蒸。


除了前面敘述的幾樣前菜外,還有什錦天婦羅跟茶碗蒸,都是日式的特色料理。從小就很喜歡吃茶碗蒸的我,對伊万里的茶碗蒸可以說是很滿意,不錯吃喔!





14.伊万里裡面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很有日本味道的爐台。


來到伊万里用餐,最搶眼的就是這全台唯一以純日本爐台來烹煮食材的鍋子。好有日本的味道,就彷彿讓人置身於日本山中的古老房子一樣(就差沒有坐在木地板上了..),我們今天點的鍋物就是用這個爐台來料理。冬天裡,大家圍在日式傳統的爐台前面用餐、聊天,還蠻有氣氛的。





15.滿滿的鍋物,裡面是3個套餐的份量。


看到桌子中間那特殊的日式傳統爐台,當然要來點個鍋物!所以...我們一共點了3份"江戶寄ㄝ鍋",雖然不知道這鍋物名稱的由來,但看到裡面滿滿的好料,超吸引人的。(好可惜我們的火鍋神寶貝毛沒來...)





16.吊桿上面有個"福"字,讓我想到能吃就是福!哈~





17.忘記是誰點的"赤坂會席",看到烤魚...我就想到裡面是不是有一堆魚刺。XD





18.我點的"佐賀定食",主菜是牛排。


以上介紹的"江戶寄ㄝ鍋"跟"赤坂會席"都是同行的友人點的,而我今天來到伊万里點的是"佐賀定食",說穿了這就是一到日式牛排。不過這牛排還挺好吃的,雖然肉的口感有點乾,但味道還蠻不錯的。定食裡面還有好吃的飯跟味增湯,以及醃製的小菜,都很不錯。

除了我們點的這幾到套餐,菜單上還有很多不錯的選擇,本來我想選壽喜燒的...但是老闆說本日已經賣光了! (詳細的菜單請參照 伊万里官網:http://www.imari.com.tw/)





19.呵~呵~ 是牛排耶!





20.拿剩下的湯底來煮粥。


當我們火鍋裡的鍋物吃到差不多的時候,還可以利用剩下的湯汁來幫我們煮粥。不過我吃到這實在太撐,所以這粥雖然看起來很好,但我實在吃不下了...

之後來有甜點跟飲料,話說照片呢?(不知道是忘了拍,還是被我刪掉了。XD)





21.用完餐在門口的合照! (寶貝麻麻提前離開、肉魯叔叔在拍照。)


下雨天出來玩真的是都在吃,今天的兩份大餐(陶甕百合春天跟伊万里),雖然風格不同,但一頓下來都花了不少的用餐時間,可以說是標準的慢食。我們在伊万里這裡用完餐已經將近10點的時間,然後肉魯又在門口跟榮恩的小孩玩起來,我們就在門口看那兩個小女生的表演,真的是超級可愛的。之後...我們就各自回晚上住的地方休息。


對了!

我們這天用餐的時候剛好有電視節目來伊万里採訪,就是TVBS新聞台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已經在去年的12月22日播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裡面有對伊万里的詳細介紹,還有我們入鏡的畫面。

影片已經被放到YouTube上面了,連結如下:

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退居花蓮料理樂。 

媽啊~ 我上電視了...>"<





伊万里日式料理餐廳


用餐時間: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00

每周二公休

預約電話:03-8463388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86號


伊万里 官方網站:
http://www.imari.com.tw/

我的相簿









22.很道地的日式料理,有來花蓮的朋友可以來伊万里嚐嚐美味的料理。








對了... 

請大家支持一下 肉魯的新書【肉魯玩台灣 2天1夜私房小旅行】,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精彩,介紹很多平時我們不知道的私房景點,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本書封面的有我!

目前已經可以在網路書店預購,3/7號會正式上市。

新書的連結及詳細介紹如下:


博客來訂【第三本書】送廣富帆布包金石堂訂【第三本書】送防曬旅行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