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櫻花盛開的萬博紀念公園。





少了壅擠的人潮,只有悠閒賞櫻的民眾...  我在大阪府‧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關西行的第二天離開飯店後,我們跟這芊芊老師一起搭地下鐵,準備前往陌生又美麗的世界一探究竟。

而我們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探訪「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中的其中兩處,大阪府的萬博紀念公園還有兵庫縣的姬路城,本來還要去同是賞櫻名所百選中的明石公園拍夜櫻,但因為搞不清楚在哪的關係而錯過。

這篇,我就先來介紹我們關西賞櫻自由行第二天的上午行程,主要都在萬博紀念公園這。





2.搭上電車,開始我們今天日本賞櫻名所百選的賞櫻之旅。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不用早早起來被導遊催促這趕下一個行程,來到日本的第一晚我可是睡到9點多才自然醒來。然後等女仕們梳妝打扮好,再一起出門去賞櫻。

不同於以前跟團都坐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我的第一次日本關西自由行,幾乎都是以電車跟地下鐵為主要交通工具。在我們住宿的飯店這裡很方便,因為飯店側門出口就是大阪市地下鐵長崛橋站的4號入口,所以一出飯店就可以進入地下鐵系統往返關西各地。





3.中央千里站裡超多美食的超市,早、午餐都在這解決了!


從飯店所在的地下鐵長崛橋站出發到心齋橋站轉車,就一路直接搭到中央千里站。到中央千里站的時候已經快中午,我們早餐都還沒吃...就在這裡,當我們準備去轉車前往萬博紀念公園的途中,經過一家蠻大的超市時,被裡面玲瑯滿目的食品櫃位給吸引住,於是決定在這解決我們的早餐。





4.超級好吃的可樂餅們。


我們這一群人才走進超市沒多久,馬上被這擺滿可樂餅跟許多炸物的食品櫃給吸引住,看起來每種都好美味,不過一個要價感覺不是很便宜的可樂餅,我只能挑其中兩種來嚐用,吃完之後只能說超級好吃的!




5.坐上空中單軌電車,準備前往萬博紀念公園。


帶這好吃的可樂餅,我們在中央千里這裡轉搭大阪單軌電車前往萬博紀念公園站,然後再轉搭彩都西線在公園東口站下車。這樣的空中單軌電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感覺還蠻好玩的,不過比起搭這個特殊的單軌電車,外面的風景更吸引我,尤其是看到萬博紀念公園裡,那開的到處都是的櫻花,我們就快到目的地了。





6.穿梭在大阪府的東西向懸掛式單軌電車車道,這天早上大阪的天氣不是很陽光。





7.看到了!萬博紀念公園的著名地標-太陽之塔。


在列車快靠近萬博紀念公園的中央入口就可以看到這的著名地標太陽之塔,這座太陽塔遠遠看還蠻醒目的,因為他的造型時在是太獨特了!

太陽塔建於1970年日本的萬國博覽會,是當時博覽會主題館的其中一部分。當時的萬國博覽會以"人類的進步與和諧"做為主題,身為展覽的一部分太陽之塔所象徵的是"無限成長這的人類的姿態與生命力"。這個高約65公尺,兩臂長25公尺的太陽之塔,目前坐落於萬博紀念公園的中心位置。其特徵為在塔頂閃耀的"黃金面部"、塔正面的"太陽臉"以及塔背部的"黑太陽",塔的設計者為岡本太郎





8.萬博紀念公園的東入口,我們從這進去。


乘坐往彩都西的單軌電車,我們在萬博紀念公園的東入口站下車,並在公園東入口處購買門票後進入園區。但才一進入園區我們就被那一整片每棵櫻花都爆開的美景給給震撼住了!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9.東入口旁,爆開的櫻花樹群們。





10.萬博公園裡面的櫻花樹群們。


前一晚大阪還下這雨,過了一整夜之後,雖然雨停了...但天空仍舊是陰濛濛的一片。不過...正當我們正在萬博紀念公園裡拍照的時候,天空竟也轉成了晴天,讓這盛開的櫻花林,更添上美麗的變化。

關於這座萬博紀念公園,這是一所紀念1970年"日本萬博會"的公園,是將原萬博會會場改造而成的"為綠地所環繞的文化公園"。占地總面積260公頃,園內有"日本庭園"、"自然文化園",是集文化、體育、休閒、住宿等設施於一體的大型綜合公園。





11.看見這美麗又盛開的櫻花林,大夥拿起相機來就是一陣狂拍。





12.公園裡每顆櫻花樹開花的盛況,都可用爆炸來形容!超美的~





13.同行的友人Scarlett看到這些美麗的櫻花,整個人都飛了起來了~


話說....如果台灣有一處樣這樣櫻花密集又盛開的公園,依照武陵農場跟天元宮的經驗,早就被一堆人擠爆了!畢竟櫻花的花期很短,頂多就兩周。我們來的時候很幸運遇到花況最好的時候,加上日本到處都有這種規模的櫻花林,所以人潮不是很多,在這賞櫻都是悠悠閒閒的民眾。

但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景色實在難得,所以大家一到這就拿起相機來一陣猛拍,不管是拍花還是拍人,總之就是一直拍不停...





14.被美麗的櫻花所圍繞這,只有開心可以形容。





15.Ling、Scarlett、芊芊老師。


雖然萬博紀念公園有260公頃,不過我們光在東入口這個地方的櫻花林拍照就沒時間在去其它地方逛逛了!雖說這旁邊還有個專賣陶器的市集,可以順到讓我們逛逛,但我們的目光大多集中在這些美麗的櫻花上。





16.伴隨這風的牽動,櫻花花瓣也像雪一般的往下飄。





17.滿地的櫻花花瓣,編織成一幅美麗的地毯。


這個時期在大阪賞櫻,除了欣賞盛開的櫻花外,最迷人的就是那雅稱櫻吹雪的美景,而來到大阪的這兩天不管是在大阪城公園還是在萬博紀念公園這,都可以看到持續不斷的櫻吹雪,這比單單只有欣賞櫻花還要美上一倍呢!





18.美麗的櫻吹雪,吹的到處都是櫻花的花瓣!





19.悠閒的時光,櫻花樹下都是野餐、聊天的民眾。


跟在台灣賞櫻不一樣的是,台灣只要有哪邊櫻花盛開就一堆人擠擠擠,滿滿都是搶這拍照的群眾。在日本賞櫻,只見當地的民眾,習慣在櫻花樹下鋪上餐墊,三五好友在樹下或是野餐、或是聊天,還有小情侶在樹下打情罵俏(圖21 左下)。很愜意,也很浪漫~





20.草皮上,櫻花樹下...與朋友、家人相聚的民眾們。





21.準備離開萬博紀念公園,天氣又轉陰了...





22.大阪單軌電車,彩都西線的彩繪列車。


離開萬博紀念公園後,我們再度搭上大阪單軌電車,只見那有這可愛小鴨的彩繪列車,超可愛的!

由於還要前往下一個賞櫻地點,所以沒能把萬博紀念公園都逛遍,因為整座公園實在太大了!逛完其它地方就沒辦法去,中午一到就必須先離開這了。





23.午餐,內容豐盛的嵐山便當。


在離開萬博紀念公園搭車回到千里中央站後,我們又跑去上午買可樂餅的超級市場買我們的午餐,Ling跟Scarlett依舊買了好吃的可樂餅,芊芊老師買了一盒壽司,我則買了一個要價980日元的嵐山便當(台幣約360元)
。雖然午餐便當的價格有點貴,不過內容用料豐富,而且很多小菜的口味都不錯!整體說來,這便當還不錯吃。

我們在千里中央買完午餐後,就搭車前往梅田,然後在梅田轉車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 - 姬路城。所以還有很多地方的賞櫻行程還沒介紹,大家敬請期待~






相關網站連結:

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大阪市交通局:http://www.kotsu.city.osaka.jp/

大阪OSAKA-INFO:http://www.osaka-info.jp/ch_t/

關西國際機場 官方網站: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大阪單軌電車:http://www.osaka-monorail.co.jp/cht/

萬博紀念公園:http://www.expo70.or.jp/c/index.html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櫻の旅 - 天下的廚房,大阪美食 吃!吃!吃!

日本關西櫻の旅 - 前往浪漫櫻花滿開的大阪府‧萬博紀念公園。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芊芊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ratracy










24.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帶這自己喜歡的人,在這美麗的櫻花樹下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