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列車的終點,是我旅行的起點。





很美!但可惜在維修中的世界遺產... 兵庫縣‧姬路城。




關西賞櫻自由行的第二天下午,一樣是賞櫻的行程。

這天上午參觀完日本賞櫻名所百選,大阪
萬博紀念公園裡的櫻花之後,我們搭車返回大阪市區。到梅田之後,再轉搭另一條鐵路路線前往位於兵庫線的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是賞櫻名所百選之一的姬路城公園。

日本行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即將開始!





2.搭乘列車的途中,好想睡!但也好想一直看著外面的風景...


從大阪府到兵庫縣、從梅田到姬路,我們做了一段時間的鐵路列車才到達目的地。長時間的乘車途中,雖然想睡,但總忍不住想瞧瞧外面美麗的景色。不管鐵路兩側田原風景跟山川海洋,還是變化多端的建築風情,車窗外盡是陌生的景色。或許有些地方跟我們台灣有所雷同,但屬於這個國家味道的人文風景,是只有親自走一趟才看的到的。





3.到站了! 拍照留念。


在搭乘這段列車途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在某些鐵路路段兩旁所種植又盛開的櫻花景色。想像著列車通過那些兩排開滿櫻花的鐵路路段,讓我想起台灣櫻花季時,我們的阿里山鐵路火車賞櫻情景,原來日本這到處都是類似火車通過櫻花樹林的美麗風景,只可惜我此刻正坐在列車裡。





4.日本街上,在這個季節裡,到處都是櫻花。


到達姬路這個地方,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姬路城。不過雖然是看到了...但其實距離姬路城還需要走上一段距離,只能說這個古城太大、太壯觀了!真想趕快往前走,去試試看兵臨城下的感覺。





5.過了這個馬路,就可以到姬路城公園裡面了。


很難得來到這個日本第一個列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古蹟-姬路城,但卻遇到它在正在做整修維護,預計維修4年之後才會開放,所以整個姬路城目前是被一大片的工事圍牆給包了起來!所以到整個維修完畢之前都看不到姬路城的全貌了...

雖然沒辦法看到姬路城的全貌,但其實裡面還是有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只是參觀的內容變成以參觀他們維修的工事為主,如果對歷史古蹟的維修有興趣的話,到是可以進去參觀看看。





6.姬路城的護城河,城廓上面種滿了櫻花。





7.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是日本國寶的姬路城。


姬路城是位於兵庫縣西部、姬路市內的一座城堡。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由於其保存度高,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建於14 世紀中葉的姬路城,在16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年被指定爲國寶,1993年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8.姬路城前的大草皮,在現代是許多民眾休閒的地方。





9.姬路城城門旁的可愛立牌。


其實從車站走路到姬路成大約15分鐘的路程,看似很遠但走起來還好,用散步的走過去一下就到了。到了姬路城後,只見被櫻花群包圍的城區,好美喔!





10.盛開的櫻花,不時有櫻吹雪的美景。





11.賞櫻的民眾們,散步在幸福的櫻花步道裡。


雖然姬路城因為維修的關係而不能看到城堡的全貌,但是正逢櫻花盛開的季節,仍有許多遊客攜家帶眷來道這個賞櫻名所百選之地。我門到達姬路城公園的時候,已經快接近傍晚,沿這道路往公園裡面走的時候,發現道路兩旁已經點起了一盞盞的燈火(圖11),想必這裡夜晚的景色一定也很迷人。





12.在美麗櫻花襯托下的姬路城,只可惜正在整修中,看不到那雄偉的城堡全貌。





13.整修中的姬路城,只露出一小角的城牆出來。





14.姬路城公園的入口,櫻門橋的夕陽。


為了趕往下一個景點明石公園拍夜櫻,所以在姬路城停留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大概傍晚的時候,我們就離開姬路城公園,往姬路的電車車站前進。

之後...

我們搭上電車往明石的方向前進,一路搭到明石大橋,卻沒想到已經錯過要到明石公園該下車的站!所以我們就在明石大橋這裡拍拍夜景、吹吹冷風,拍完之後也不知道在這要吃什麼,就回梅田吃餃子の王將。








15.這一晚的豐盛的...宵夜!





美味的平價料理 餃子の王将




在明十大橋看過美麗的夜景、吹完冷風之後,我們在電車上討論要去名為"王將の餃子"的連鎖餐廳用餐,剛好在下車的梅田站就有它的分店(阪急東通り店),晚餐就在這解決了!不過等我們找到餃子の王将已經晚上快10點了...所以這因該算宵夜吧!





16.餃子の王将阪急東通り店,一樓店面的吧台區。


進入位於梅田車站附近這間餃子の王将之後,裡面一樓是採用吧台方式的用餐區。我們一行4個則是上去2樓的用餐區,都已經9點多裡面用餐的人數還真不少。





17.餃子の王将,牆壁上的海報。


餃子の王将(或又譯為餃子的王將)是一家發源於京都市、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擁有分店的連鎖餐廳,銷售以大阪風的餃子(日式煎餃,也就是鍋貼。)為核心的中國餐點(在日本稱為「中華料理」)。實際經營的幕後公司是王將食品服務王将フードサービス,是一家總公司設於京都府京都市山科區,在大阪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由於關西地區還存在一家以大阪為起源地、名稱類似的中華料理連鎖大阪王將,王將餃子也經常被稱呼為京都王將以作為區別。





18.餃子の王将二樓的用餐區,比較適合三五好友聚餐。





19.菜單上,琳瑯滿目的菜色。


上面是餃子の王将的菜單,雖然大部分的日文都看不懂,但菜單上其實都有圖案,不過還是聽芊芊老師的建議點菜,畢竟這間餃子の王将可是芊芊老師極力推薦,來日本必吃的美食,我們這頓宵夜可是點了非常多、非常豐富的菜色。

接這,就來看看我們今晚的宵夜點了哪些東西呢?





20.一品 之 海老のチリソース。


海老のチリソース其實就是糖醋蝦仁,聽說是日本人最喜歡的中華料理之一,蝦仁加上酸酸甜甜的糖醋醬,我還蠻喜歡吃的。





21.一品 之 春捲。


我們台灣常見的平民小吃春捲,在這裡也吃得到...

餃子の王将這春捲不錯吃呢!





22.吃不完...超級大碗的王將拉麵。


介紹完兩道小菜後,再來就是今晚的主餐,芊芊老師推薦的王將拉麵!這拉麵可大碗說,整碗拉麵的碗口面積比我的臉還要大,裡面的用料豐富很多食材都在麵湯之中。這晚王將拉麵的湯頭喝起來像味增,麵條Q而有嚼勁不錯吃,可惜吃完拉麵後青菜剩太多沒吃,因為我的胃太小,拉麵太大碗了...





23.招牌~ 超美味! 王將的餃子。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以餃子命名的餃子の王将,餃子就是他們的招牌菜了。說到這王將的餃子,真不是蓋的...超級好吃的!

雖然在台灣常常吃煎餃,但不管是早餐店還是專賣煎餃的連鎖店,在這些地方吃過的餃子都沒餃子の王将他們這種關西風的日式煎餃來的好吃。餃子皮本身很Q,有一面是煎的微焦,在加上餃子裡面豐富的用料口感跟味道都在水準之上,那樣的美味到現在我還很懷念呢。





24.吃煎餃,就是要配啤酒。


邊吃美味的煎餃,邊喝王將的朝日啤酒,真是一大享受。看Ling喝的多豪邁,哈!

擁有五百多間分店的餃子の王将,在2008年時朝日啤酒入股王將食品服務,成為該公司的主要股東,因此王將餃子店內所使用的各種酒精飲料或軟性飲料,也全是由朝日啤酒與其子公司朝日飲料アサヒ飲料提供。





25.這一桌就是我們在餃子の王将,所吃的宵夜。滿滿的一桌,豐盛吧!


逛完兩個日本賞櫻名所百選萬博紀念公園跟姬路城後,以餃子の王将這個美味的宵夜來結束我們今天的行程,明天我們就要離開住了兩天的飯店,往奈良縣前進。接下來的奈良公園跟吉野山賞櫻之行,可是這次日本關西賞櫻自由行的重頭戲。

我會找時間盡快把剩下的賞櫻之旅寫成遊記,跟大家分享。請大家再等等,我發文很慢的...







相關網站連結:

日本國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關西國際機場 官方網站: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index.asp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http://www.e-japannavi.com/index.html

姬路觀光訊息:http://www.himeji-kanko.jp/c2/index.html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櫻の旅 - 天下的廚房,大阪美食 吃!吃!吃!

日本關西櫻の旅 - 前往浪漫櫻花滿開的大阪府‧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維修中的日本第一名城,兵庫縣‧姬路城。( +必吃美食 餃子の王将!! )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芊芊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ratracy









27.明石大橋的夜景很美,原本要去明石公園拍夜櫻的我們,因為錯過下車的車站,所以我們改在這裡拍夜景。不過沒帶外套的我,被這個時候的氣溫給冷死了!


以下是擷取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明石海峽大橋(日文:明石海峡大橋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英文:Akashi Kaikyō Bridge)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呈淡藍色。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公尺,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342公尺)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306公尺),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公尺)還高,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全橋總長3911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