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這雨的,我們穿這和服在這邊散步。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 + 和服散策初體驗 奈良縣‧吉野山




日本關西的賞櫻之旅進入第四天,我們這天的行程是這次旅行的重點,要穿一整天的和服在奈良縣的吉野山散步(其實都在爬山)。吉野山除了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更被稱為日本第一的賞櫻名所,這裡的櫻花數量之多,讓日本人用一目千本來形容。雖然來的這天不是假日,但在前往吉野山的途中仍然遇到了大塞車,可見在這個到處都開滿櫻花的國家,有多少人是衝這日本第一賞櫻名所而來。

而吉野山除了一目千本的櫻花以外,它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的一部分。吉野山裡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有好幾座,這裡的文化古蹟也是我們非常期待參觀的地方。





2.停好車後,開始我們的和服散策。


在昨晚下塌的民宿穿好和服,準備前往吉野山時,將近中午。

我們開這在大阪租來的汽車,行駛到快接近吉野山的路上,車輛也漸漸多了起來,在還沒上山的途中就已經大塞車了。而吉野山周圍的停車場幾乎每個都停滿了車,雖然這邊停車場非常的多,但我們往上開到上千本才找到停車位。前幾天去的幾個賞櫻名所都沒這麼多人潮,只能說吉野山不虧是日本第一賞櫻名所,人潮之多讓我想到台灣武陵農場的賞櫻盛況,但也沒武陵農場那麼誇張就是。因為跟台灣武陵農場比起來,吉野山的面積要大上好幾十倍,即使這賞櫻的人潮比武陵農場還多,但能賞櫻的地點也多,在整個賞櫻散策的過程中倒也不覺得壅擠。

停好車之後,我們就開始往附近的街道移動...





3.吉野山上面,到處都是神社寺廟。


吉野山(よしのやま)是位在奈良縣中部,吉野郡吉野町吉野川(紀之川)南岸到大峰山脈北端的山稜之總稱,或是以金峯山寺為中心的山地之廣域地名。古來以花之名所而為人熟知,特別以櫻花最有名,被稱讚為千本櫻,地域分成下千本(しもせんぼん)、中千本(なかせんぼん)、上千本(かみせんぼん)、奧千本(おくせんぼん)

大正13年(1924年)12月,指定為國之名勝史跡,昭和11年(1936年)2月,指定為吉野熊野國立公園。平成16年(2004年)7月,吉野山、高野山到熊野的靈場和參詣道以【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平成2年(1990年),選定為日本櫻名所百選之一。





4.超級美味的點心,葛粉做的糕點。


在我們停車的附近就有一排的店家,這裡的房子看起來都有些歷史,傳統的日式老房。而這邊的店家販售的都是當地的名產、小吃、紀念品...等,芊芊老師在這邊推薦我們買這種用葛粉做的糕點來吃。用葛粉做出來的點心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粉粿,但口感上比粉果更吸引我。葛粉做的點心,在淋上花生粉跟黑糖之後,味道超棒的!隔天回台灣前,Ling還買了一堆回家。


這裡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個在台灣很難看到的食材:

葛粉是一種多年生植物「葛」的地下節莖提煉而成的,整個節莖幾乎就是純澱粉,將這些節莖刨絲、清洗、烘乾、磨粉,就是葛粉。葛粉遇熱後會呈現晶瑩剔透的膠質狀,做出的成品Q韌有彈性,日本和果子經常使用葛粉來做類似麻糬口感的點心。 
 
而且葛粉還具有和玉米粉及太白粉的相似的功用,可以拿來勾芡讓湯汁變得濃稠,但是玉米粉、太白粉需在較高的溫度才會使湯汁呈現濃稠狀,而葛粉則在較低的溫度作用,因此,在製作含有蛋液的點心時,為了避免蛋在較高的溫度下結塊,就可以使用葛粉來作為增稠劑。 





5.吉野山的食事處(餐飲店),面對山的那個方向都有一大片的玻璃,可以邊用餐邊賞櫻。


早上起床到現在只吃了點葛粉點心的我們,還是要在吉野山上面找個可以用餐的地方來填飽我們的肚子。在吉野山的食事處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面對山的那個方向都會有一大片的落地窗,讓遊客可以邊用餐、品茶,邊欣賞那開滿整個山頭的櫻花。





6.坐在吉野山的食事處裡用餐,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





7.中午用餐的地方,坂本屋。


我們很隨機的選了家有落地窗可以賞櫻的食事處-坂本屋,這間坂本屋看起來像是頗有歷史的老店。店內的餐點以套餐為主,大多充滿了當地的特色,雖然看不懂菜單上的文字,但也看這圖片點了我們今天的午餐。





8.不便宜...但還不錯吃的餐點。


這是我點的套餐,有用葛粉當作勾芡做成的烏龍麵、奈良名產柿の葉壽司、手工豆腐、醃製的蓮藕,這樣一份套餐,印象中好像要1500元的日幣(折合台幣500元左右),不便宜就是。不過整個餐點還蠻好吃的,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他們的手工豆腐,口感綿密Q軟、味道帶這淡淡乳味的豆腐,超好吃的!然後還有用當地特產葛粉勾芡的烏龍麵也不錯,但最特別的就是那包這柿葉的壽司,這可是奈良的特產。





9.用葛粉勾芡的烏龍麵,葛粉做的羹還蠻不錯的。





10.奈良名物,柿の葉壽司。


雖然吉野山到處都看的到柿の葉壽司的店,但其實賣這種壽司的店裡面,真正有名的是一間叫做【平宗柿の葉壽司】的店,它是柿の葉壽司的名店,總店就在吉野山下的吉野町。目前在奈良甚至關西很多地方都有平宗的分店,所以想吃柿の葉壽司的話,就不需要特地跑到吉野山來。

柿の葉ずし總本家平宗 官方網站:http://kakinoha.co.jp/


柿の葉壽司其實是關西地區押壽司的其中一種,扎實的醋飯加上用鹽醃製過的魚肉,不同於一般壽司的是它有用柿葉包住 更易保存,也多了一股柿葉的香味。





11.邊吃午餐的我們邊捕捉窗外滿山谷的櫻花。





12.坂本屋對面的如意輪寺,被盛開的櫻花所包圍這。


這天來到吉野山天氣並不是很好,緯度比台灣高的吉野山上氣溫也有點低,所以坐在食事處裏面邊用餐邊賞櫻是種不錯的選擇,也因此靠窗的位置特別搶手。不過我們這幾個人除了用餐以外也忙這拍照,打開窗戶往對面開滿櫻花的山頭捕捉美景,是一定要的。





13.往吉野山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吉水神社前的鳥居。


用完餐後,我們繼續吉野山的和服散策...看這路邊的指標,我們往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吉水神社前進。





14.遙望遠方的金峯山寺,雲煙繚繞。


在往吉水神社的途中,我們看到在櫻花林另一端的金峯山寺,它是吉野山最有名的建族物,跟吉水神社一樣都是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地方。

金峯山寺 官網:http://www.kinpusen.or.jp/


雨...時大時小,我們在當地的店家買了幾把雨傘,撐這傘漫步在往吉水神社的小徑上。





15.吉水神社的入口。





16.吉水神社前的門,進入神社必經之路。


在吉野山這個地方,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裡,雖然以金峯山寺最負盛名,但距寺院不遠的吉水神社,卻擁有更豐富的歷史色彩。這裏古時曾是日本天皇名士的安身之所,七百多年前日本分為南北兩朝時,當時的兩位天皇便分別住在京都及吉野,其中南朝的後醍醐天皇,便以前稱吉水院的吉水神社作為行宮,所以這個地方被稱為南朝皇居。

此外,這裏也是【源氏物語】中的日本古代英雄源義經的逃命之地,所以現在來到神社,依然可以看到不少日本古代的文物,像源義經曾穿過的冑甲衣飾便非常珍貴,不少日本人更特意來到神社,一睹其展示的南朝歷史資料呢!

而值得一提是吉水神社更曾是日本最古老的書院,內裏建築模式成為日後日本書院的典範,難怪這神社面積雖小,卻能跟宏偉的金峰山寺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





17.小小的吉水神社,在當地卻有這重要的歷史地位。


我們在吉水神社這邊只有參觀它們的神社,裏面的書院因為要收門票加上時間不夠,就沒進去參觀了。在神社的一旁可以看到正在賣御守的神官,忘了買一個回來台灣...哈!





18.吉水神社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惠比須神社。





19.歷史悠久的吉水神社。





20.牆上的瓦礫。


在吉水神社這邊有個平台,而平台看出去正是有這一目千本之稱的吉野山櫻花,所謂的一目千本就是望眼看過去就能看到千株的櫻花。在這個有這3萬株各式櫻花的吉野山,只要找個視野好的地方賞櫻,隨便一望都有上千顆的櫻花可以看,超壯觀的!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吉野山的主要目的,來看看什麼叫一目千本的櫻花,只可惜這天的天氣不佳,整天下來都是雨天。





21.在吉水神社賞櫻的遊客,旁邊的大樹上掛有"一目千本"四個大字的看板。





22.下這雨的吉野山,山谷裡的霧氣很重。





23.這就是一目千本的吉野山!





24.吉水神社的一目千本看板上,寫這這裡的櫻花是日本第一。


話說...雖然這天的天空一直都下這小雨,但看這山谷中飄渺的霧氣,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們在吉水神社這邊拍了不少吉野山櫻花的照片,也拍了不少穿和服的照片。

在觀賞一目千本的平台這邊有塊看板,上面就寫這這裡一目千本的櫻花是日本第一。而我們親眼看到的櫻花美景,也真的是以前所沒看過的規模,廣闊的山谷綿延這數不盡的櫻花,那種震撼人心的感官視野,是我光用照片所沒辦法呈現的!拍照技術不夠好,哈~





25.照這看板上的照片,用一樣的角度實地取景。





26.雨天...雲煙繚繞的吉野山也是很美的!





27.雨天的櫻花上,都是水滴。


離開吉水神社後,吉野山這邊的人潮明顯的變少,天色也逐漸的暗了下來...所以參觀完吉水神社一目千本的櫻花後,就往停車的方向移動。

上車之後,我們走另外一條路(吉野山的路是環狀的)下山。不過途中因為吉野山的美景太過吸引人,我們又忍不住下車拍攝吉野山的夜景,在天空尚有餘溫的時候,整個吉野山望過去也是超美的!





28.夜晚的一目千本,快被雲吞噬的山頭。





29.吉野山的夜色,伴隨這村落的燈水也很美。


由於晚上有跟民宿訂晚餐的關係(晚餐超豐盛美味的!),所以我們離開吉野山之後就直接回民宿。不過穿這和服、木屐在山區散策(爬山),還真是難得的體驗。只是,穿木屐爬山真的很不好走,哈~

由於吉野山實在太大,我們今天根本逛不夠癮,所以有人提議隔天一大早在衝一次吉野山!但隔天會不會衝呢?晚上用餐的時候要抽籤決定...






相關網站:

吉野山觀光協會網站:
http://www.yoshinoyama-sakura.jp/top.htm

吉水神社官方網站:http://www.yoshimizu-shrine.com/

奈良縣 官方網站:http://www.pref.nara.jp/dd_aspx_menuid-1.htm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天下的廚房,大阪美食 吃!吃!吃!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前往浪漫櫻花滿開的大阪府‧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維修中的日本第一名城,兵庫縣‧姬路城。( +必吃美食 餃子の王将!! )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異國櫻花初體驗,大阪府‧大阪城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被鹿群佔領的世界遺產,奈良縣‧奈良公園。(東大寺篇)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夜訪浮見堂的美麗櫻花,奈良縣‧奈良公園。(櫻花篇)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和服散策,奈良縣‧吉野山。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芊芊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ratracy








30.吉水神社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