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氣放晴了!再度來到吉野山,這裡的櫻花真美。





天氣放晴,再衝有這"一目千本"稱號的賞櫻名所! 奈良縣‧吉野山




雖說前一晚抽籤的結果是隔天沒要再去吉野山,不過這次的抽籤是無效的。因為吉野山的櫻花實在是太吸引人,我們還是決定跟民宿老闆取消隔天的早餐,打算一大早就上山賞櫻。

果然...隔天起來外面天氣大晴!

在整理完行李打包上車後,我們就要再度往吉野山的方向前進,捕捉晴天的吉野山美景。


前一天的遊記:日本關西 櫻の旅 -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和服散策,奈良縣‧吉野山。





2.今天改搭纜車上吉野山,車窗外的風景美到爆!


雖然昨晚有人說早上5點就起床上吉野山,結果還是給它睡到八點多才起來。因為今天是日本行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搭機回台灣,所以去吉野山之前必須先把所有的省裡打包上車才能出發。就這樣我們趁這今天天氣大晴,再度前往位於奈良縣日本第一賞櫻名所,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及參拜道"的吉野山區。





3.搭乘古老的纜車,穿梭在兩旁開滿櫻花的纜車道。


由於今天比較早到吉野山,沒像昨天來的時候遇到大塞車,到了這裡以後很快就找到停車位。也因為停車的地方離纜車站較近,所以我們今天選擇搭纜車上去吉野山上。這個號稱目前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纜車,纜車入口的駅距離近鐵吉野駅步行只要2分鐘,而千本口駅到山上的吉野駅也只要3分鐘的車程,可以說是非常的便利。所以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自駕或跟團來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搭電車來再轉搭吉野山纜車上山,再賞櫻期間吉野山各景點間也有很密集的接駁巴士往來。


吉野山纜車 票價:

大人 單程350元(日幣) 來回600元(日幣)

小孩 單程180元(日幣) 來回300元(日幣)


春櫻盛開的吉野山纜車非常的美,隨這纜車的移動進入兩旁都是櫻花樹林的路徑,站在纜車裡被櫻花所包覆的感覺,超棒的!





4.吉野山的街道旁,盛開的櫻花。

吉野山自古以花之名所而為人熟知,特別以櫻花最有名,總共約3萬多株的櫻花,從以前就被人用"一目千本"來形容,因此也被稱為千本櫻。而整個吉野山根據地域由下而上分成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奧千本,四個地區。我們昨天是從中千本竹林院附近的停車場,徒步往返吉水神社沿途賞櫻。今天則是從下千本的千本口駅,坐纜車到山上,再徒步前往金峯山寺跟吉水神社。

趁這早上遊客還沒那麼多的時候,我們沒排到隊就順利搭上往吉野山駅的纜車。在到達山上後,只見賞櫻期間老街的兩旁店家齊開,整條街超熱鬧的!而且重點是今天天氣超好的,這樣的天氣讓我們在度上來吉野山賞櫻非常值得。





5.金峯山寺的入口,黑門。


再吉野山駅下了車後,我們沿兩旁都是店家的街道往上走沒多久,就看到這麼一個黑漆漆的牌樓。被稱為金峯山寺的總門,這個名稱就叫黑門的牌樓,看起來頗有歷史,雖然旁邊有塊介紹黑門的看板,不過都是日文我看不懂就是了。





6.吉野山街上,古老的建築物。


在吉野山的街道上,我們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日式古老的建築,整條街到處都是,而且都被保存的很完整。





7.日本重要文化財,銅之鳥居。


距離黑門不久處有一個高約7.5公尺的銅之鳥居,全部由銅所製成,柱子周圍約3.3公尺,是日本國家指定重要的文化財。
        
與日本大阪四天王寺的石之鳥居、廣島宮島的木之鳥居並列為日本3大鳥居的奈良吉野山的銅之鳥居,也很有看頭。這個被列入日本重要文化財的銅之鳥居,原本在1348年高師直的戰火下燒掉了以後,到了室町時代又被重建了。從這裡到山上ヶ岳間,有決心、修行、等覺、妙覺4個鳥居,這是第1個代表決心。修行者從這裡開始每經過1個鳥居就代表其離開世俗修行的決心。





8.人潮還沒很多的吉野山老街。


因為這天比較早上來吉野山的關係,早上的街道還沒有什麼人潮,但是店家們正在準備迎接今天即將出現的觀光人潮。由於這裡是重要的觀光景點,所以在吉野山的老街兩旁盡是販售各種紀念品、名產的店,另外還有餐飲店、小吃店...等,商店林立。當然這裡也有提供旅人住宿的各式旅館,只不過櫻花盛開的期間在這住上一晚的代價,可以說是非常的高!不過想到能夠跟滿山滿谷的櫻花共眠,還是很吸引人。





9.超壯觀的垂櫻,就在街道上的一個角落盛開這。





10.吉野山的老街上販售很多紀念品,大多跟當地的特色有關係。





11.往金峯山寺的路上 - 仁王門下。


來吉野山的這兩天都可以在遠遠的地方,看到金峯山寺壯觀的建築,那些建築在整個吉野山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的醒目。雖然我們去吉野山的第一天只能遠觀壯觀的建築,但再度來到吉野山的這天,我們決定前往寺內參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金峯山寺-藏王堂。在經過金峯山寺的黑門後,我們來到第二個跟金峯山寺有關的建築仁王門。





12.金峯山寺 - 仁王門。


金峰山寺的仁王門,建在數十級石級上的仁王門,門樓高二十點三米、闊十二點三米,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山門,已被列為國寶。門樓三間一戶,在大門的左右兩側,分別擺放了中國南北朝時代建造的哼哈二將塑像,造型威武。

「哼哈二將」是漢代後的名稱,原名是密跡金剛和那羅延金剛,是寺院的守護神。根據佛說仁王護國般若漢羅蜜多經的記載,兩金剛因護持佛法有功被封為「仁王」。 





13.仁王門往藏王堂的參拜道。


關於這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登錄的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日語: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包括了橫跨日本和歌山縣、奈良縣及三重縣的寺院及參拜路線(熊野古道、高野山町石道及峰奧駈道),是全世界僅有的兩處與「道路」相關的世界遺產。(另一處是各自屬於西班牙、法國的兩項的世界遺產「聖地亞哥朝聖之路」。)

傳說吉野山的某個修行者是因受到「藏王權現」的感召在該處建立金剛峰寺,所謂「藏王權現」,是指佛教密宗裡的神祇形象(即釋迦如來、千手觀音與彌勒佛,但形象與一般認知不同) 。紀伊山地約在6世紀中成為真言宗的山嶽修行場,更在10~11世紀時,由希望能夠藉修行取得超自然能力的人建立了修驗道的修行場。此外,在9~10世紀時在日本廣泛傳播的「神佛習合」思想,也就是將日本古代神祇轉化為佛教神祇的一種思想,也在此處建立了一些聖地。





14.世界遺產金峯山寺,藏王堂的正面。


前一天在吉野山就看到的世界遺產藏王堂,遠遠看就覺得它很壯觀,很吸引我前去一探究竟!隔了一天我們總算是來到這座雄偉的建築物之下...

而藏王堂也是整個金峯山寺的本堂,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這是「修驗道」的鼻祖之中,有個名「役」的修行者,在八世紀奈良時代,開設了這藏王堂。目前它是日本眾多木造古建築中,規模僅次於東大寺的第二大佛殿。





15.藏王堂內,有顆很大的燈籠!同行的友人正在拜拜。





16.在放一張藏王堂內部的照片,可以看到藏王堂裏面正在膜拜的信徒們。


藏王堂可以說是吉野山地區的信仰中心,不同於我們這些觀光客,在這裡有很多虔誠的信眾來這裡參拜,而且人數還不少呢!有看到一整團的民眾,就像升旗典禮般的列隊,站在藏王堂外面虔誠的膜拜。而藏王堂內,更是有許多信徒,輪流到大殿裡膜拜。

而這裡除了金峯山寺的本堂,在藏王堂周圍還有許許多多的殿宇,供奉這不同的神祉。





17.在藏王堂左側的天滿宮,雖然有立一塊木牌解說,但上面寫的都是日文!我看不懂...





18.在面對藏王堂左邊的山下,有一大片櫻花林,林中豎立這一座高塔,這樣的景色超美的。





19.這座廟前面有兩隻狐狸,好可愛喔!


在參觀完雄偉的藏王堂及其周邊後,我們回到吉野山的老街繼續往山上走。走沒多久就又看到一個寺廟-東南院,這裡的櫻花也開的好漂亮。





20.東南院的入口,裡面的大家正在拍什麼呢?





21.東南院旁的櫻花,還蠻壯觀的。


在東南院裡面有做二重塔,塔的旁邊有一顆很醒目的垂櫻。我們來到這裡,垂櫻正綻放這盛開的櫻花,超美的,也難怪一堆人在塔的前面狂拍照!而從這座塔上的匾牌看來,裏面供奉的正是 大日如來。





22.再次前往吉水神社,今天是晴天。


相較於昨天的陰雨綿綿,今天整個就是大晴天!所以我們決定再次前往位於吉水神社的"一目千本",看那開滿整個山谷的櫻花,在天氣大好時所呈現的壯麗景色。





23.往吉水神社的路上,房屋跟櫻花穿插的景象。





24.遠方的金峯山寺,好像被眼前的櫻花給包圍了!


雖然前一天也在這個地方拍照,但前一天這邊下這雨、隔天則是晴天。兩種不一樣的氣候,拍起照來也不盡相同。

雨天、晴天,我都很喜歡。





25.天氣好,人也變多的吉水神社。


一樣的地方,我們隔了一天再次來到...

也是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建築之一的吉野山吉水神社,這裏古時曾是日本天皇名士的安身之所,七百多年前日本分為南北兩朝時,當時的兩位天皇便分別住在京都及吉野,其中南朝的後醍醐天皇,便以前稱吉水院的吉水神社作為行宮,所以這個地方被稱為南朝皇居。

吉水神社更曾是日本最古老的書院,內裏建築模式成為日後日本書院的典範,難怪這神社面積雖小,卻能跟宏偉的金峰山寺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而吉水神社也是【源氏物語】中,日本古代英雄源義經的逃命之地,所以現在來到神社,依然可以看到不少日本古代的文物,像源義經曾穿過的冑甲衣飾便非常珍貴,不少日本人更特意來到神社,一睹其展示的南朝歷史資料呢!





26.神社裡,幫人帶朱印的寺廟人員。


在吉水神社裏面,有個專門賣各式御守跟紀念品的地方那,有兩個穿著神官服跟和服的寺廟人員(感覺那兩位 長者因該就是吉水神社的主人)在幫人蓋朱印。朱印這種東西,其實在日本各地的寺廟都可以看到,它有點像是我們在很多風景區常看到的戳章之類的,但不同的是寺廟的朱印除了印章以外,廟方的人員還會在你的朱印帳(收集朱印用的冊子)上面提字。很多人在旅行的過程中都會去收集各地的朱印,而這些各寺廟收集來的朱印其實也有祈福的意思在。





27.晴天版的一目千本,跟下雨天有這不一樣的風光。


會再次來到吉水神社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為了在看一次"一目千本"的吉野山櫻花盛景。少了雨天那種煙雨瀰漫略帶點神祕的景色,晴天的吉野山櫻花給人繽紛燦爛的感覺...超美的!





28.不虧是日本第一的賞櫻名所,壯觀的櫻花景色讓人只想多做停留!





29.隨這天上的雲流動,光影在滿是櫻花的山谷中不斷變化。


吉野山"一目千本"的櫻花真的很吸引人,這裡從古代到現今就是王公貴族喜歡的賞櫻名所,櫻花也就越種越多,整個吉野山約有3萬多株的櫻花分布在各個區域,而吉水神社旁的平台是整個吉野地區公認最佳的賞櫻地點,放眼望過去好幾座山跟山谷都開滿了櫻花,超壯觀的!





30.有兩種口味的五平餅,不錯吃。


在吉水神社賞完櫻花後,我們沿這過來時的老街往回走。因為接下來就要趕去關西國際機場搭飛機,所以往回走的時候,沿途都在買名產!吉野山的老街上有很多好吃的美味小吃,可惜胃不夠大加上時間所剩不多沒辦法每樣都給它品嘗一下,只好趕快買些準備回台灣交差的名產然後下山。





31.下千本的櫻花們,我們在吉野駅準備搭纜車下山中。





32.從吉野駅這邊,可以看到山下的城鎮跟鐵道。





33.搭纜車下山時,從纜車窗戶往外看到山邊盛開的櫻花。


我們一群人這天雖然是開車自己過來,但沒交通工具的話可以從奈良搭乘電車過來,在近鐵吉野駅下車就可以在轉搭巴士或纜車上山賞櫻,在大眾運輸方面可以說是相當的便利。這裡很適合悠閒的逛上一天,如果可以在吉野山上在住上一晚就更好,只可惜櫻花季節山上的民宿跟旅館超貴又難訂房!像我們就選擇鄰近鄉鎮的民宿,開車到吉野山只要半個小時的車程也很方便。





34.纜車到站,準備離開這美麗的賞櫻勝地。


吉野山的櫻花真的是超級棒的景色,這是日本關西賞櫻自由行對我來說真的是不虛此行,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 芊芊老師的安排,才能讓我們看到這全日本最美的賞櫻名所,也要謝謝同行的友人Ling跟Scarlett。可惜我照片拍的不是哪麼的好,能夠把在吉野山親眼所見的景色給捕捉下來,真希望有機會還能在去一次吉野山,因為那裏實在是太美、太壯觀了!

結束最後一天在吉野山賞櫻的行程之後,我跟Ling就要先趕往關西國際機場搭乘下午5點的飛機離開日本。在去年年初看完日本冬天的雪、今年春天看完春天的櫻,接下來我好想在去看看日本夏天的花海(北海道)、秋天的楓葉(京都),像日本這種四季分明的季節實在太吸引人了。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相關網站:

吉野山觀光協會網站:
http://www.yoshinoyama-sakura.jp/top.htm

金峯山寺 官方網站:http://www.kinpusen.or.jp/index.htm

吉水神社官方網站:http://www.yoshimizu-shrine.com/

奈良縣 官方網站:http://www.pref.nara.jp/dd_aspx_menuid-1.htm

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index.html

日本旅遊活動 觀光廳網站:http://visit-japan.jp/

我的相簿


本文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天下的廚房,大阪美食 吃!吃!吃!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前往浪漫櫻花滿開的大阪府‧萬博紀念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維修中的日本第一名城,兵庫縣‧姬路城。( +必吃美食 餃子の王将!! )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異國櫻花初體驗,大阪府‧大阪城公園。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被鹿群佔領的世界遺產,奈良縣‧奈良公園。(東大寺篇)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夜訪浮見堂的美麗櫻花,奈良縣‧奈良公園。(櫻花篇)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和服散策,奈良縣‧吉野山。

日本關西 櫻の旅 - 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世界遺產巡禮,奈良縣‧吉野山。


私の仲間

Ling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SCES00

芊芊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uratracy








35.吉野山的古老纜車,正載這一波又一波的遊客上山賞櫻。那麼,你也想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